生綠豆麵喝了有什麼好處,綠豆麵有什麼功效

2022-02-11 16:02:29 字數 636 閱讀 9456

1樓:**座

綠豆麵  產於重慶石柱。

綠豆麵以綠豆、大米、綠葉蔬菜以及澱粉、菜油為原料。製作時,篩去豆類中的泥砂雜物後磨碎,磨時將磨的進孔填滿,使其磨得稍碎,再放容器中加清水浸泡。浸泡時間隨季節而定:

冬天1晝夜,夏天半日。潷去水時揀去豆皮。大米用清水浸至用手捻壓呈粉狀無硬心,潷去水後備用。

將綠葉菜洗淨、切碎,同浸泡好的豆瓣、大米拌均勻,然後加適量清水磨成漿,再在磨好的漿中加入澱粉調勻。柴火最好,待平鍋三成熱時,用兌水的菜油刷一遍鍋,然後舀一勺綠豆漿,攤在鐵鍋中,待綠豆麵皮八成熟後,翻一面再烤一會兒取出,放在筲箕上,一張張重疊攤晾,再切成均勻一致的麵條。吃的時候,先在碗裡放好作料,再把切好的綠豆麵條裝入漏勺,放沸水中稍燙幾秒鐘,撈出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綠豆麵柔中有韌,色澤嫩綠,有豆類和菜汁的清香,營養豐富,物美價廉。

綠豆麵有什麼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敗火,潤胃。消化比較好

綠豆麵怎麼做好吃

3樓:

用冷水合面還是溫水,還是各一伴?家常用做包餃子做饅頭怎麼做?

綠豆麵吃法大全家常

綠豆麵敷臉有什麼功效,綠豆和蜂蜜做的面膜有什麼功效

你好,可去角質 消炎 平衡油脂及鎮定肌膚,也可以改善暗沉膚色。對於青春痘的朋友們有很大的神奇功效,而且可以改善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綠豆粉要選擇超細的,不然顆粒粗糙的粉質會造成角質層變薄,推薦妙玉堂綠豆粉,超細綠豆粉,確保 的角質層不受損害。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答題不易,如...

涼粉綠豆粉豌豆粉有什麼區別,豌豆粉和豌豆麵有區別嗎?都能做涼粉嗎?

1 原材料不同 涼粉 主要原材料是涼粉草 大米 紅薯和豌豆。綠豆粉 以大米和綠豆作原料。豌豆粉 豌豆。2 食用方法不同 涼粉 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綠豆粉 豆漿綠豆粉 窖水綠豆粉 牛,羊綠豆粉 炒綠豆粉。豌豆粉 可熱吃或涼吃。3 功效不同 涼粉 夏季吃涼粉消暑解渴 冬季熱吃涼粉多...

綠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綠豆對人體有啥好處

綠豆對人體有啥好處 功效與作用。清熱解暑 解毒 降脂。綠豆原產地在印度 緬甸地區,現在我國的大部分地區皆有種植。綠豆可供食用,亦可提取澱粉,製作豆沙 粉絲等,具有清熱解暑 解毒 降脂等功效。1 清熱解暑 用綠豆煮湯是理想的解暑方法,能夠清暑益氣 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