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汁和綠豆粥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2022-03-24 01:20:22 字數 581 閱讀 7794

1樓:林夕的微笑

綠豆的營養價值

1.綠豆中含有的蛋白質22%~26%,是小麥麵粉的2.3倍,小米的2.

7倍,玉米麵的三倍,大米的3.2倍,在綠豆蛋白質中,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的含量是禾穀類的2~5倍,其中富含氨基酸、色氨酸、賴氨酸、亮氨酸、蘇氨酸的完全蛋白質。因此,將綠豆和大米,小米配合食用,可使氨基酸互補。

2.綠豆中含有澱粉50%左右,僅次於禾穀類,其中直鏈澱粉佔29%,支鏈澱粉佔71%。綠豆中纖維素含量較高,一般在3%~4%,而禾穀類只有1%~2%。

3.綠豆中脂肪含量較低,一般在1%一下,主要是軟脂酸,亞油酸和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

4.綠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b1是雞肉的17.

5倍;維生素b2是禾穀類的2~4倍,且高於豬肉、牛奶、雞肉、魚,鈣是禾穀類的4倍,雞肉的7倍,鐵是雞肉的4倍,磷是禾穀類及豬肉、雞肉、魚、雞蛋的2倍。綠豆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磷脂。

5.綠豆所含有的眾多生物活性物質如香豆素、生物鹼、植物甾醇、皁甙等。

2樓:我一直愛的很深

清汁補充維生素,排毒,綠豆清火排毒,我只知道這些

喝綠豆粥有什么好處,喝綠豆粥有什麼好處

綠豆為豆科植物綠豆的莢殼內之圓形綠色種子。其種皮即綠豆衣,亦可作為藥用。綠豆以顆粒均勻飽滿 色綠,煮之易酥的為佳。綠豆屬低脂食品,而營養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質 糖類,胡蘿蔔素 酸 維生素b1 b2,以及鈣 磷 鐵 磷脂等。綠豆的吃法很多,綠豆湯可作夏季飲料 與米煮成綠豆粥 飯可作主食,制皮 粉絲 粉條...

綠豆和什麼不能一起吃,蜂蜜能不能和綠豆一起吃

綠豆與中藥不能同服。本草綱目 中稱 綠豆氣味甘寒,無毒 解一切藥草 牛馬 金石諸毒。民間煮綠豆湯也常作為藥物中毒的急救手段之一。因此,綠豆和中藥不能同服的說法就流傳下來。綠豆本身是一味中藥,可消熱解毒。如果患有外感風熱 癰腫丹毒 暑熱內侵等熱性病,服中藥時可照常服綠豆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如果患胃腸...

日本大麥若葉青汁能和酵素一起吃嗎

可以的,互相不會有什麼影響,身邊的朋友都是這麼吃。青汁可以搭配酵素吃嗎?大麥若葉青汁隨便喝,酵素不好說,要根據身體狀況決定。1 青汁類似蔬菜水果汁,只不過用大麥苗作為原料,營養更豐富一些,就像牛奶咖啡一樣,普通飲品而已。部分人喝青汁無非就是促進排洩,其實多吃蔬菜也可以,只不過沒有喝青汁方便而已。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