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及功效,銀耳,蓮子,百合怎麼熬粥?有什麼功效?

2021-03-03 22:34:09 字數 5423 閱讀 8997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蓮子

,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1、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2、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3、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4、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2樓:御蓮坊品牌建蓮

可以煮的哦,分別清洗後,銀耳需要泡發,之後和蓮子、百合一起熱水入鍋,保持水沸騰狀態2個小時即可。糖類的東西,吃多了,都有可能發胖,適可而止是最好的,調味問題不大。

銀耳,蓮子,百合怎麼熬粥?有什麼功效?

3樓:小熊啦啦

銀耳蓮子羹 銀耳又名白木耳,是一種膠質食用菌和藥用菌,其粗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推動減少脂肪的作用,兼具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與其花錢亂吃不可靠的**品,不如來點銀耳,即使減不了肥,也是一道吃了不長肉的甜品。 原料: 銀耳、蓮子、百合按體積比2:

1:1較宜 冰糖(土法制。色略黃,結晶塊亂七八糟的最好)適量 製法:

1、不能沾任何油花,不能用銅鐵類金屬類器皿,老派人家是用銀吊子的,想必現在很難尋覓到了,這裡用了一種鋰陶鍋,具有不沾鍋的特點。 2、將扯碎的銀耳與蓮子、百合洗淨,先將蓮子入鍋加水高出其2-3倍,小火慢燉至蓮子略略發酥時,再投入銀耳、百合和冰糖,小火燉至湯有些稠乎即可。 3、依照粵式做法,加少許花生米(連皮),羹色微紅有股獨特香味。

根據愛好,既可熱吃,也可涼後入冰箱冷藏備用。 又可根據愛好,加入糖桂花或糖玫瑰。 注意:

蓮子以「湘蓮」為上品,湖北洪湖地區的也不錯;百合則以蘭州的頗負盛名;至於銀耳,都是人工培育的,朵大無碎屑就行。安神去火滋陰潤肺補氣美容養顏.

滿意請採納

4樓:楓默團

銀耳、百合、蓮子、紅棗、冰糖一起熬湯有什麼功效;安神去火滋陰潤肺補氣美容養顏.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乾的,先發泡開,銀耳洗淨撕碎,蓮子去芯,百合揀去雜質!先熬白粥或黑米粥,熬製八成,放入銀耳,蓮子,百合,最好加入一些紅棗,一直把粥熬爛,根據個人口味放糖和蜂蜜! 功效:

名目去火,生津,美容!屬於陰補!

6樓:小情歌5墡

1.蓮子和百合提前三小時以上泡溫水. 蓮子的時間最好再長些.

很多人都是泡一整天的. 這樣比較容易軟爛. 2.

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上. 枸杞用熱水悶泡十分鐘左右 3. 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撕成小朵, 蓮子去芯, 與銀耳一同入鍋.

接水(按自己的飯量啦). 熬的時間很長所以最好水多一些. 4.

**,俺都是用電磁爐做的, 有一項煲湯的功能俺就直接用了. 是900瓦的中火先開始. 熬開之後我會加一部分冰糖進去.

有人說冰糖提前十五分鐘放就行了.放早了顏色容易黃. 可我還是習慣先放一部分.

然後自動轉成小火300瓦. 然後蓋上蓋子. 一直煲40分鐘 5.

40分鐘後揭開鍋蓋,將泡好的百合,枸杞,和餘下的冰糖一起放入鍋內. 均勻攪拌. 6.

10分鐘後,糖汁粘稠銀耳軟爛,關火, 盛入碗內. 切記,時間一定要掌握好啊,那樣煮出來的粥才會起到安神去火,滋陰潤肺,補氣養顏的功效哦,記住了嗎?

7樓:守玄彬

銀耳蓮子百合消暑粥 材料:氏嬰兒營養米粉40克;西瓜翠衣(西瓜皮與瓤中間白色部分)20克;亨氏瓶裝銀耳蓮子百合半瓶 製作方法1:將西瓜翠衣用清水洗淨,切成細絲; 製作方法2:

將切成細絲的西瓜翠衣倒入鍋中,煮至熟透; 製作方法3:在調好的亨氏營養米粉中,加入西瓜翠衣及亨氏銀耳蓮子 專家點評:"1.

瓶裝銀耳蓮子百合富含蛋白質,粗纖維及維生素;銀耳、蓮子、百合性均溫涼,是傳統的補脾潤肺食品; 2.亨氏嬰兒營養米粉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 3.西瓜翠衣清熱去火,是夏天極佳的消暑食品。

" 專家愛心貼士: "食用瓶裝食品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購買時應檢查瓶頂的安全按鈕,如已突起,則不新鮮了; 2.當寶寶一次不能吃完一瓶時,應從瓶中將食物盛出,取食與餵食用勺分開,未吃完的食物切勿倒回瓶中,以免唾液引起食物變質; 3.瓶中未食用完的部分應放入冰箱冷藏,可存放3天。"

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是什麼?

8樓:彭咿呀

主料: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9樓:丫丫麥翠

銀耳蓮子湯

主料:銀耳,蓮子,棗子,枸杞,冰糖各適量

1、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2、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棗子、枸杞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要不斷攪鍋。

3、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4、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1、蓮子復

:清心醒脾,補脾止瀉,制養心安

bai神明目、補中養神du,健脾補胃,搜世止瀉固精,益腎zhi澀精止帶。滋補元dao氣。

2、百合:

有養陰潤肺止咳功效,可使用在肺陰虛的燥熱咳嗽,痰中帶血,如百花膏。治肺虛久咳,勞嗽咯血,如百合固金湯。

3、銀耳:

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入脾、腎、心經。

功效: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版,健脾補胃,止瀉固精權,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

主治:心煩失眠,脾虛久瀉,大便溏洩,久痢,腰疼,男子遺精,婦人並絕赤白帶下。還可預防早產、流產、孕婦腰痠。

百合味甘,性微寒。歸心、肺經。

功能主治   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用於陰虛久咳,痰中帶血,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功效,用於肺陰虛的燥熱咳絕肢姿嗽,痰中帶血,如百花膏。

治肺虛久咳,勞嗽咯血,如百合固金湯。具有清心安神功效,用於熱病餘熱未清,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等。藥用時煎服,10~30g。

清心宜生用,潤肺蜜炙用。

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

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飢櫻炎、大便祕結等病症;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銀耳藥性作用緩慢,需久食才有效。

12樓:健十**醫生

一、百合的作用:

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清跡對於**的新陳代謝具有很好的作用回。百合中含有豐富

答的粘液質,和維生素c,有助於消除色素沉著。

提高白細胞的數量,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具有防癌的作用。

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可以清心除煩,緩解失眠,多夢的症狀。改善心情抑鬱的症狀。

二、銀耳的作用:

含有人體的多種氨基酸,有滋閉兄陰潤肺,強筋壯骨,健脾答態並和胃,補氣養血安神,美容養顏。

含有膠原蛋白,可以鎖住肌膚的水分,增強**的彈性,美白**,淡化色斑。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三、蓮子,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3樓:痕水月的體育

蓮子和百合不太清楚,但是據我室友說銀耳就是廉價的燕窩,對女人很有好處喲。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熬到一起會有清熱的功效,還有營養比較充分。

15樓:李先森的小傻瓜

百合味甘性微寒來,含豐富的蛋白質明陪啟源,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生物鹼

,有潤肺,止咳,補血氣,利尿,安神等功能。

銀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激如疫能力,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潤膚,去除臉部雀斑的功效。

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蓮子糖,脂肪,鈣,磷,鐵良質,澱粉等亂蔽營養素有助於氣血迴圈防止老化。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蓮子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舉凱圓瀉固精,益孫攜腎澀精止帶。百合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補正塌腦等功效。祝健康快樂。

銀耳蓮子桂圓紅棗百合可以一起煮嗎,有什麼功效

17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可以,百合銀耳蓮子湯就是由銀耳、蓮子、紅棗、百合、枸杞、桂圓、冰糖製作而成。

其中,紅棗屬補氣藥,具有養胃健脾、補血益氣、和解藥毒、保護肝臟、增強肌力等功效,可潤肺、止咳、治虛、養胃;銀耳性味甘平淡,入肺、胃、腎經,有助清熱潤肺、利咽止咳、養胃生津;百合味甘微寒,入心、肺經,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

冰糖味甘性平,歸脾、肺經,能補中益氣、和胃化痰、潤肺止咳;蓮子性味苦寒,能夠安神補虛、清燥熱去心火;枸杞味甘,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等功效。如果將上述食物一起用小火慢燉成紅棗銀耳湯,養肺潤燥、止咳生津的功效會翻倍。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養生吃桂圓的好處:

1、溫補:多喝桂圓茶可增進腦力,改善虛冷體質。

2、安眠:中醫說桂圓具有安神養心、補血益脾的功效,非常適合長期失眠者食用。

3、補血:能改善心血管迴圈、安定精神狀況、舒解壓力和緊張。桂圓含有豐富葡萄糖、蔗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有良好的滋養補益作用。

4、安神:桂圓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和鉀元素,可以**因貧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

5、降脂:桂圓肉可以降低血脂,可以抑制與衰老過程有關係的黃素蛋白的產生,延緩衰老,日常生活中應該適量吃一些桂圓,特別是愛美的女孩。

人民網-紅棗蓮子銀耳湯,養肺潤燥

人民網-女性養生多吃桂圓有7大好處

蓮子銀耳百合粥怎麼煮,銀耳蓮子百合粥的具體做法及功效

材料 銀耳 蓮子 百合 冰糖 枸杞 大米 清水。做法 1 準備材料專。屬2 銀耳用溫水泡發。3 蓮子也提前用溫水泡軟。4 泡發的銀耳撕成小朵。5 將小朵的銀耳和大米放入電燉盅,加入適量清水。6 選擇 甜品湯 鍵,慢燉兩小時後加入蓮子繼續慢燉。7 將百合洗乾淨後掰成一瓣一瓣的。8 蓮子加入半小時後再加...

蓮子百合銀耳糖水有何功效,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蓮子百合銀耳糖水具有養肺潤燥 止咳生津的功效。1 紅棗屬補氣藥,具有養胃健脾 補血益氣 和解藥毒 保護肝臟 增強肌力等功效,可潤肺 止咳 治虛 養胃。2 銀耳性味甘平淡,入肺 胃 腎經,有助清熱潤肺 利咽止咳 養胃生津 百合味甘微寒,入心 肺經,具有潤肺止咳 清心安神的功效。3 冰糖味甘性平,歸脾 ...

銀耳蓮子百合湯的注意事項,銀耳蓮子百合湯的禁忌

1 蓮子 百合不能泡得過久,否則很難煮爛 2 銀耳應儘量泡開,這樣燉出來才會早出膠質 3 冰糖不要下太早,量隨口味增減 4 苟杞最好不要加熱,這樣湯色會漂亮一些 銀耳蓮子百合湯的禁忌 銀耳蓮子百合湯的禁忌是沒有的是符合任何人群都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銀耳蓮子百合湯,這個沒有什麼禁忌的,而且非常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