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粥的做法,綠豆粥的詳細做法!!!

2021-04-28 19:47:36 字數 4453 閱讀 6960

1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來綠豆

3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自

2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花豆各30克。

來2.小粒香米50克。吃起來

源有點香香的。超市的孩子們告訴我,這是東北的小粒香米,我也就這樣叫了。

3.各色米、豆洗淨,放入紫砂燉鍋。

4.燒開水800ml左右,水開了直接倒入紫砂燉鍋,給紫砂燉鍋插上電源。

綠豆粥的做法**55.選擇自動擋,蓋好鍋蓋。好了!

2個小時以後就是美美的粥了。因為這次煮的是綠豆和花豆,都比較易熟,所以2個小時就可以了。若是煮黃豆、黑豆什麼的,就煮3個小時。

綠豆粥的做法**66.降火的綠豆粥熬好了,喝粥吧,哦,還有個炒菜呢,端上來啊

.圓蔥素三樣,青椒、大白菜、西紅柿

8.美美的喝粥吧。

3樓:古樹開花

準備材料:1.大米 2.綠豆

製作方法:將大米和綠豆洗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子,上氣後蓋上氣壓閥,十五分鐘左右,香噴噴的綠豆粥就可以吃了

4樓:樑國才

1、用水先將綠豆洗淨,泡製兩到三個小時(可用熱水泡速度快);

2、將綠豆瀝出瀝乾,將瀝乾的綠豆倒入電壓力煲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適量的冰糖;

3、煮約半個小時即可出鍋

5樓:free神隱的世界

綠豆洗淨,去泥沙;大米淘淨,去泥砂。

將大米放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綠豆,用大火燒沸,加入白糖拌勻即成。

6樓:花心壞誕灬

[原料]綠豆30g,粳米100g  抄[做法]  ①將綠豆、粳米淘洗乾淨。  ②把綠豆、粳米放入鍋內,加水約500g,煮至米爛汁黏時即可離火食用。每日服食1-2次。

  [營養]內含蛋白質13.6g,脂肪0.65g,碳水化合物95.

7g,鈣39mg,磷25.9mg,鐵2.7mg,維生素a0.

20國際單位,維生素b10.2mg,維生素b21.5mg,尼克酸0.

6mg,能產熱453kcal。  [功能]綠豆是一種非常好的解暑食品,能清熱消暑、解毒消痛、利尿除溼,與粳米相搭配,煮成粥,又可健脾益氣、養血生津,確為夏季解暑佳品,且因本品並非過於寒涼,不會滯胃涼脾,是產後防暑、解暑佳品。

7樓:一起去答題

綠豆泡一夜 用一鍋水先煮豆子 豆子煮了差不多了 就加點水 再放米 米煮開花了就行了

8樓:中圓酒業勃元

把綠豆用清水洗淨 ,用保鮮膜密封放在冰箱凍一下在用鍋煮 特別易爛好吃

綠豆粥的詳細做法!!!

9樓:易12天

綠豆粥的做法如下:

1.按比例準備材料,大米是綠豆的2倍

2.放入大米量的20倍水

3.大火燒開,轉小火燉60分鐘即可

10樓:rn25艾薇兒

主料:稻米(250克) 綠豆(150克) 隨個人新增。   輔料:

白砂糖(20克) 花生   製作工藝    1.將大米用清水淘淨.綠豆去雜質,用清水洗淨.

  2.將綠豆放入鍋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旺火燒滾,移小火燜燒40分鐘左右,至綠豆酥爛時,放入大米用中火燒煮30分鐘左右,煮至米粒開花,粥湯稠濃即成.冷卻後,加冰糖拌和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綠豆洗乾淨,放入鍋中,再放入清水,淹沒綠豆,注意,水一定要淹沒綠豆,而且不能剛剛淹沒,稍微多加點水,

12樓:愛s一種遇見

要提前把綠豆泡上幾個小時的,不然不好煮爛.

煮的時候 把綠豆洗了放鍋裡面加水 直接煮就可以了

用電飯煲做綠豆粥的方法?

13樓:齊天大聖

【食材準備

】主料:稻米250克,綠豆150克,隨個人新增。

輔料:白砂糖20克,花生

【製作步回驟】

1、將大米用清水淘淨

答,綠豆去雜質,用清水洗淨。

2、將綠豆等原材料放入鍋中,加清水1750克左右,電飯煲按煮飯鍵,等到自動關閉時即可;冷卻後,加冰糖拌和食用。

拓展資料綠豆粥指用綠豆為主要材料混合熬製而成的粥。綠豆粥為一種常見的雜糧粥,性寒味甘,有清熱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適合在夏天食用。

綠豆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營養價值,是一種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

14樓:凹凸小田螺

1、原料

綠豆100克,冰糖100克,清水800ml。

2、做法

① 綠豆洗淨放入電飯煲內,加內入清水、冰糖容蓋上鍋蓋。

② 將電飯煲調到煮5分鐘開煮。

③ 煮開後保溫4個小時以上即可。這樣能保證完整的綠豆,而且是熟透的綠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水煮開,將綠豆放入鍋內先煮,煮5-10分鐘,然後放入米煮,煮開要揭開蓋煮,煮至米煮熟綠豆皮裂開即可。

16樓:藍貓懶貓

綠豆適量,加水適量,放入電飯煲,打到煮飯檔,先蓋上蓋子煮會兒,然後揭開蓋煮,否則很容易溢位,把電飯煲給燒壞了!直至綠豆煮爛調到保溫檔稍煮即可.

17樓:美滋源

綠豆要泡軟,然後和米一起下鍋煮,大概20分鐘,拔掉插頭,再悶一下就好了

18樓:小麵人

綠豆先下鍋煮5分鐘, 然後米下鍋,煮好就行了。

熬綠豆粥的正確方法

19樓:善鴻遠門晏

1.浸泡

煮粥前先將米綠豆,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綠豆,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一回是熬起粥來節省時間;二答是攪動時米會順著一個方向轉,去掉陳沙;三是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

大家的共識都是冷水煮粥好,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教訓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

原來煮粥的時候反覆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當然是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

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20樓:南寧西京專業

主料:bai綠豆100克

調料:du水適量

做法:1.取出凍zhi成冰坨的綠豆放入鍋內dao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沒過綠專豆2~屬3公分即可;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會縮短綠豆的成熟時間

3.大火煮開,改為中火煮15分鐘左右,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中途水少了,可再續水

4.綠豆很容易就煮開花了

5.這時候再新增大量清水,用量依據家庭人口的多少適量新增

6.大火將綠豆湯燒開,用勺子撇去浮沫,清熱解毒的綠豆湯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

快速做綠豆湯2要點:

1、綠豆先用水浸泡10分鐘左右,瀝去水分,放入冷凍室,凍成冰塊。綠豆浸泡後吸收水分,根據水結成冰體積變大的原理,經過冷凍,把綠豆撐裂。有裂紋的綠豆遇熱水後被撐開,所以能很快煮開花。

只是簡單的物理變化,營養不會流失的。

2、分次加水。先加少量水,將綠豆煮開花,再加大量水,將綠豆湯煮開鍋,這樣可以縮短綠豆成熟的時間。

21樓:娟愛美食

熬綠豆粥,直接下鍋就錯了,教你個竅門,粘稠好喝,一看就能學會

22樓:摩羯小田愛生活

熬綠豆粥的小竅門,我們將綠豆放進小碗裡面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層裡面,凍2個小時,然後將凍好的綠豆放在鍋裡面,十分鐘就可以熬好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23樓:腐影

綠豆粥的做法

24樓:植物網

不建bai

,備用內。鍋中放水,水開後放入容綠豆,水再開後放入大米(水和綠豆大米的比例為4:1,亦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持續大火,水開後轉小火燉至綠豆開花,粥變粘稠即可,盛出冷卻後放入冰箱10-20分鐘,加入適量白糖,口味更佳。

2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幹茉莉的話,可能不容易釋放茉莉花香氣,最好將泡成茉莉花水後連花一起加入。

同時也不建議直接在煮綠豆粥的時候加入,那樣會使得香氣物質提早揮發,在煮粥過程中消耗過多。

綠豆粥的做法和功效,綠豆粥的詳細做法!!!

把綠豆洗乾淨了,放到鍋裡熬成粥,熬成粘稠狀就可以了,夏天喝是有降溫的作用的。綠豆粥的做法。首先將綠豆和米淘好。把它們放在一起。放在電飯鍋裡。按煮粥鍵。就可以煮粥了。綠豆粥具有防溫降暑的功效。綠豆粥的做法和功效,對於這個問題,應該找個美食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綠豆粥怎麼做?有什麼功效的?你也可...

綠豆粥的做法步驟是怎麼操作的呢

我覺抄得普通的做法不是特別好吃。襲我家裡有人是這樣bai做的du。樓主嘗試一下1.先把綠zhi 豆放鍋裡炒熟 dao 炒後的比較容易煮,味道也更加濃郁,煮出來的湯是墨綠色的,不是普通湯的黃綠色 2.再用豆漿機磨碎 磨碎後,煮出來就是沙沙的口感,不是普通的一粒粒的感覺 3.加水小火煮熟 4.最後加冰糖...

喝綠豆粥有什么好處,喝綠豆粥有什麼好處

綠豆為豆科植物綠豆的莢殼內之圓形綠色種子。其種皮即綠豆衣,亦可作為藥用。綠豆以顆粒均勻飽滿 色綠,煮之易酥的為佳。綠豆屬低脂食品,而營養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質 糖類,胡蘿蔔素 酸 維生素b1 b2,以及鈣 磷 鐵 磷脂等。綠豆的吃法很多,綠豆湯可作夏季飲料 與米煮成綠豆粥 飯可作主食,制皮 粉絲 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