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身粥的經典做法,男人補腎粥的做法大全

2022-09-28 19:20:27 字數 4648 閱讀 6688

1樓:終身榮譽

材料材料-,龍眼肉20粒,紅棗10粒,蓮子8粒,米1杯,清水6杯,紅糖1茶匙

做法1、洗淨龍眼肉、蓮子及米,紅棗去核,備用。

2、水滾後,放入龍眼肉、蓮子、紅棗及米於鍋中,再滾起,轉細火煲約50分鐘煮成粥,加紅糖調味,即成。

男人補腎粥的做法大全

2樓:建皖清

男人補腎的方法有很多,食療無疑是最佳方式,可以掌握幾種男人補腎粥的做法為我們所用。

1、海蔘粥

水發海蔘(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姜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虛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痠軟、失眠盜汗等。

2、枸杞豬腰粥

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姜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痠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3、鹿角膠粥

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痠軟、疼痛、遺精等。

4、蓯蓉羊腰粥蓯蓉羊腰粥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祕等。

5、杜仲腰花

杜仲12克,煎煮過濾備用,豬腰一對,去內膜,切為腰花,用杜仲藥液做調料汁,加蔥姜食鹽爆炒後食用。有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肝腎不足所致的腎虛腰痛、腰膝無力、頭暈耳鳴、高血壓。

6、茯苓大棗山藥粥

原料:茯苓20克,山藥20克,大棗10克,粳米50克,枸杞少許,紅糖適量。

做法:大棗去核,與茯苓、山藥、粳米、枸杞同煮成粥,加適量紅糖調味即可。

功效:健運脾胃,滲溼止瀉。

7、杏仁薏米粥

原料:杏仁5克、薏米15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薏米洗乾淨,杏仁洗乾淨待用。取沙鍋加水適量,倒入洗乾淨的薏米,先用武火煮沸後,再改用文火煮至半熟,放進杏仁。煮至粥成時,再將搗碎的冰糖放入,溶化即可。

功效:補肺益氣。

補腎粥配方

3樓:仉玉軒

這二樣材料泡水最能補腎

材料:肉蓯蓉1-2片,海萃人蔘1g。

用法:二樣材料同入一杯中,用沸水泡6分鐘左右,燜泡為佳,飲其水。每天放一次材料,水儘可反覆加水泡飲至無色無味後將參食用。

食療作用:此方法一般用1-2個月可明顯改善男性房事疲軟不舉,不持久等問題及腎虛,使慾望增強,時間持久,房事質量大大提升、獲得充分滿足感。

這6道養生粥補腎

1、黑米紅棗粥

做法:黑米80克,大米20克、紅棗40克,枸杞子5克。白糖5克。

黑米淘洗乾淨,浸泡5小時;大米洗淨,浸泡30分鐘;紅棗洗淨、去核;枸杞子洗淨。鍋置火上,放入黑米、大米、紅棗和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入小火熬煮成粥,再加入枸杞子煮5分鐘,用白糖調味即可。功效:

此粥的功效不言而喻,具有補腎養腎的功效,還具有健脾養胃、改善消化不良。

2、芝麻核桃粥

做法:大米30克、糯米20克、核桃仁30克、黑芝麻30克。大米和糯米用清水浸泡10分鐘。

鍋中水燒開放入大米和糯米,大火煮開加蓋小火燉煮。核桃、芝麻炒香。米粥煮至黏稠放入黑芝麻和核桃仁,攪拌均勻煮上2分鐘關火。

功效:兩種食材都有補腎、烏髮的功效。核桃與芝麻使**變得有光澤,同時也可改善高血脂、恢復體力。

適宜腎功能失調引起的容顏受損者食用。

3、蝦米粥

做法:蝦米30克,粳米100克,食用油、鹽、味精各少許。先將蝦米用水浸泡30分鐘,與洗淨的大米同人砂鍋煮粥,食用時加入調味品即可。功效:養腎強腎,補鈣壯骨。

4、山藥羊肉粥

做法:鮮山藥500克,羊肉、糯米各250克。羊肉去筋膜,洗淨,切碎,煮爛後,下糯米和山藥共煮。

功效:適合腎陽虛者食用,具有溫補脾腎,澀精止瀉的作用,尤其適用於慢性腹瀉及遺精者冬季食用。

5、桑葚糯米粥

做法:桑葚30克、糯米120克、冰糖適量。在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入桑葚、糯米,煮沸;轉用小火熬至米熟爛成稀粥;加入冰糖攪拌,冰糖溶化即可食用。

功效:桑葚能夠滋養腎經,對旺盛人體的氣血非常有幫助,能夠加倍增長健康的能量。糯米尤其適合於補中益氣,特別是熬成粥之後對健脾養胃非常有效。

補腎粥的做法

4樓:出竹雨

補腎粥:黑米、黑豆、枸杞、花生米、小米一起慢煮兩個小時即可。

補腎粥的配料八種

補腎粥的做法 補腎粥有哪些

5樓:三朵浪花

五彩蝦仁粥

糯米150克,鮮蝦仁100克,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蘿蔔各50克,精鹽、蔥花少許。將糯米洗淨,鮮蝦仁、嫩豌豆、玉米粒洗淨,香菇、胡蘿蔔切碎,先將糯米文火煮20分鐘成粥狀,再放入鮮蝦仁、嫩豌豆、玉米粒、香菇、胡蘿蔔,煮沸5分鐘後即成。此粥鮮香滑潤,能滋養肝腎,潤燥滑腸。

補腎粥的做法大全有圖,補腎粥怎麼做**

6樓:星星知我心

食材明細

黑豆20g

黑米50g

黑芝麻15g

薏仁50g

核桃2個

百合10片

大米50g

紅糖適量

甜味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補腎粥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需食材。

2黑豆、黑米、薏仁提前一晚浸泡。

3將浸泡好的黑豆、黑米、薏仁先放入高壓鍋中煮10分鐘,再加入黑芝麻、百合、大米、核桃一起燉,高壓鍋上汽後大約再燒20分鐘,黑米外皮比較硬,要多燒一會才容易消化。

4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紅糖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在中醫上認為,黑豆味甘性平,可養血平肝,還能補腎壯陽。當然,這也並不是說光吃黑豆,其他的食物也要供給上,養生效果才會更好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雙腳併攏,兩手交叉上舉過頭,然後,彎腰,雙手觸地,繼而下蹲,雙手抱膝,

默唸「吹」但不發出聲音。如此,可連續做10餘遍。

養腎粥的做法**

9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1、皮蛋瘦肉粥

用料:大米,皮蛋碎,蔥花,薑絲,肉絲,雞精

做法:1、首先把米用水清洗幾遍,然後加水沒過米5釐米,煲鍋精煮12分鐘。

2、把肉絲清洗乾淨,去除血水,控幹水分後加鹽,薑絲,醃製8分鐘。

3、粥煮好之後放在爐盤上,小火,下入薑絲,肉絲。

4、加入皮蛋碎,鹽,雞精,繼續煮3分鐘。

5、最後放入蔥花即可。

2、紫薯山藥粥

紫薯1個 / 山藥1段 / 大米1杯 / 冰糖

1、山藥/紫薯去皮,切滾刀塊。

2、大米放入電飯鍋,加適量水。

3、米粥熬到20分鐘時,放入紫薯和山藥,最後15分鐘放入冰糖即可,一共需熬製1小時。

3、止咳川貝雪梨粥

做法:1、川貝用冷水浸泡1個小時後取出;圓糯米用冷水浸泡一個小時後瀝乾水備用。

2、雪梨洗淨,削去外皮剖開去芯,切片備用。

3、砂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開後放入糯米,再次煮開轉小火,煮至米粒開花湯汁濃稠,加入雪梨片繼續煮10分鐘,用冰糖調味即可。

4、南瓜粥

材料:南瓜,大米,冰糖

做法:1、南瓜去皮切塊。

2、洗乾淨大米,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

3、加入南瓜塊,慢火熬至白粥粘稠,南瓜熟爛食用前加入適量的冰糖,待溶化後即可。

10樓:李樹的戀愛

1、黑米紅棗粥

做法:黑米80克,大米20克,紅棗40克,枸杞子5克。白糖5克。

黑米淘洗乾淨,浸泡5小時;大米洗淨浸泡30分鐘;紅棗洗淨去核;枸杞子洗淨。鍋置火上,放入黑米、大米、紅棗和適量清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熬煮成粥,再加枸杞子煮5分鐘,用白糖調味即可。

功效:此粥的功效不言而喻,具有補腎養腎的功效,還具有健脾益胃、改善消化不良。

2、八寶黑米粥

做法:蓮米、苡仁、芡實、花仁、桃仁、百合、蜜櫻桃、瓜元、紅棗等各適量。桃仁去皮切丁,瓜元切丁,紅棗去核,蓮米、苡仁、芡實、花仁、百合用水漲發待用;黑米用乾淨的水洗乾淨,加少量紫糯米放入鍋中,加乾淨的水燒沸,將八寶料放入,移小火上煮約二小時,煮時小心不時用勺攪動,以免煳鍋,待質濃糯軟時放入壓碎得冰糖,糖溶化後裝碗即成。

功效:補脾止瀉,益腎澀清,養心安神。

3、花生紅棗黑米粥

做法:黑米、糯米、花生、棗、冰糖、水。黑米和糯米淘洗乾淨,提前用冷水泡2個小時。

將黑米、糯米、紅棗、花生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可以用電壓力鍋煮粥,時間快。如果用普通鍋煮,就用大火將水燒開,再用小花煮40分鐘左右。

粥煮好後加入冰糖,待冰糖煮化即可食用。

功效:滋陰養腎,養血生血。

4、黑米黑豆養生粥

做法:黑米兩小把、黑豆一小把、核桃仁兩個、黑芝麻半把、百合20片、薏仁兩把、大米三把、紅糖兩勺。把這些材料洗淨之後放入碗裡用溫水浸泡一個小時,然後放入高壓鍋里加入食指兩個指節深的水煮。

熬半小時湯色變粘稠之後關火,把鍋蓋蓋上悶一悶,快起鍋時放入紅糖熱一熱就可以享用啦。

功效:黑米、黑豆、黑芝麻、核桃具有補腎固腎氣的作用。

簡單營養的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熬粥所用的必須都是砂鍋 給你介紹兩個,絕對簡單 野菜粥材料 梗米,山野菜各100克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山野菜洗淨切碎,梗米淘洗淨,與適量清水一同放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再改小火熬煮,至米粒裂開,放入野菜碎滾熟,加鹽調味即可 雞絲香粥 材料 糯米100克,雞肉50克,香菜3顆約15克調料 高湯1000...

最正宗蔬菜粥的做法,如何做蔬菜粥好吃

主料大米120克 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蔬菜適量 步驟蔬菜粥的做法步內驟11.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去洗米煲粥米和水的比例1 容4左右 1杯米對4格水 按電飯鍋的杯子和刻度算 最好就是臨睡覺前洗好米 用乾淨水泡著。這樣煲起來更快煲綿滑蔬菜粥的做法步驟22.煲開了改中火熬20分鐘左右就這樣了蔬菜粥的做法步驟3...

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好吃,鹹粥的家常做法

一 準備材料 1 150克大米,150克瘦肉,3片姜。2 食用油,鹽,蔥花。二 具體步驟 1 將準備好的大米提前泡半小時,瘦肉切中等大塊提前用鹽醃上6小時左右。2 把浸透的米洗淨,加少許油和鹽,攪拌均勻。把醃好的肉洗淨,把姜切成片。3 如下圖,把陶罐放在爐子上,加適量的水煮沸,然後加入米飯和生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