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營養的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2021-03-20 12:24:50 字數 5680 閱讀 6210

1樓:匿名使用者

熬粥所用的必須都是砂鍋

給你介紹兩個,絕對簡單

野菜粥材料:梗米,山野菜各100克

調料:鹽適量

做法:山野菜洗淨切碎,梗米淘洗淨,與適量清水一同放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再改小火熬煮,至米粒裂開,放入野菜碎滾熟,加鹽調味即可

雞絲香粥

材料:糯米100克,雞肉50克,香菜3顆約15克調料:高湯1000克,蔥薑末各2克,鹽、料酒、澱粉各適量做法:

雞肉洗淨切絲,用蔥薑末,料酒,澱粉拌勻,醃約10分鐘,香菜洗淨切段,糯米洗淨後在水中浸泡約1小時,撈出用少量食用油拌勻備用

鍋置火上,放入高湯,糯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40分鐘,再加入雞絲繼續煮約20分鐘至熟,最後放入香菜段,鹽略煮後,盛出。

2樓:匿名使用者

1、小麥紅棗粥

原料:小麥100克,大棗10枚,糯米100克,飴糖(麥芽糖)100克。

做法:小麥、大棗、糯米加水煮2小時,放入飴糖即可。

功用:緩急止通,止汗養心。

2、栗子粟米粥

原料:板栗300克,小米100克,紅糖適量。

做法:板栗去殼及細皮,切小丁與小米一同加水煮4小時,加入紅糖即可。

功用:功用益氣,養心安神。

3、三米聯營粥

原料:糯米、小米、苡米仁各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上述三米一同加入水煮爛,放入冰糖即可。

功用:健脾養胃,補心得溼。

4、止瀉固澀粥

原料:糯米100克,炒扁豆50克,炒山藥20克,炒苡仁100克,芡石50克,紅糖適量。

做法:上述各物一同如鍋中,加水煮3~4小時,放入紅糖即可。

功用:健脾燥溼,止瀉澀腸。

5、一池碧波粥

原料:青毛豆300克,糯米100克,豆漿1000克,鹽、味精少許。

做法:青毛豆用攪拌機搗成細泥,與糯米、豆漿一同煮2小時,放鹽、味精即可。

功用:清熱生津,瀉火解毒。

6、紅豆南瓜粥

原料:小米100克,南瓜300克,赤小豆30克,鹽、味精適量。

做法:小米與赤豆加水煮2小時,放入南瓜(去皮剁小丁),再煮1小時,加鹽、味精即可。

功用:降糖溫中,安神定志。

7、冰心奶蛋粥

原料:糯米100克,雞蛋2個,奶粉2匙,冰糖適量。

做法:糯米加水煮爛,放入冰糖後,打入雞蛋,加入奶粉拌勻,煮開即可。

功用:補氣生津,和胃抗皺。

8、年年有「魚」粥

原料:糯米100克,生魚片100克,蔥、姜未、鹽、胡椒粉、味精適量。

做法:將糯米加水煮一個小時,放入生魚片、姜、蔥未再煮2小時,撒上鹽、

胡椒、味精即可。

功用:養氣補血,安神益智。

9、紅棗桂圓粥

原料:糯米(紫)100克,大棗20枚,桂圓肉50克。

做法:上述各物入鍋中,加水煮4小時即可。

功用:養血補血,安神益智。

10、雪花燕窩粥

原料:銀耳20克,燕窩2克,糯米50克,冰糖適量。

做法:上述食品一同入鍋中,加水燉3小時,放冰糖即可。

功用:養陰生津,防老抗衰。

11、百年合好粥

原料:百合(鮮)200克,糯米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糯米與洗淨的百合一同入鍋中,加水煮爛,放入冰糖即可。

功用:生津潤肺,止咳止血。

12、花泥雪奶粥

原料:花生米100克,糯米100克,奶粉2匙,冰糖適量。

做法:花生米用開水燙一下去細皮,搗細成泥,與糯米一同煮2小時後,加奶粉及冰糖即可。

功用:滋陰養液,益氣駐顏。

13、懷舊小米粥

原料:小米100克,糯米50克,紅薯200克。

做法:紅薯去皮切小丁,與小米、糯米一同入鍋中,加水煮3小時即可。

功用:通便伸溼,安神、催眠。

14、麥片苡仁粥

原料:麥片50克,苡仁100克,糯米100克,蜂蜜適量。

做法:麥片、苡仁、糯米一同加水煮4小時,放入蜂蜜即可。

功用:防癌輕身,滌痰去脂。

營養雞絲粥的做法

材料:米1杯、雞胸肉半塊、胡蘿蔔半根、蔥2根、高湯7杯。

a料:醬油1大匙、澱粉1茶匙、水少許。

b料:鹽1小匙、雞粉半小匙、胡椒粉、麻油少許。

1、米洗淨、浸泡約30分鐘,加入高湯熬煮。

2、雞胸肉切絲,以a料醃10分鐘。胡蘿蔔切絲,蔥切末。

3、起油鍋,炒熟雞絲、胡蘿蔔絲,加b料調味後,倒入粥內即可。食用時撒上蔥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芋艿,一些肉沫,一些香菜,一些蔥,一些冬菇

鹹粥的做法

4樓:愛雨夜

粥有很多種:可以就白粥放點鹽熬出來也很想,醃肉切細末熬著也可以,燻肉熬著也好吃的,我都做過的,肉類熬著裡面還可以入蔬菜的,吃之前還可以撒入蔥花。

鹹粥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鹹粥

材料白米飯兩碗香菇10朵豬肉絲適量小白菜2小把紅蔥頭一~2顆水適量鹽巴適量

做法白米飯,小白菜洗淨切小段,豬肉絲,紅蔥頭切細片,香菇泡好水切小片,香菇水可以不要倒掉,可以隨配料加入粥中以增香氣.

先熱油鍋將紅蔥頭下去煎至微焦,香味才會出來.(同時準備一鍋水燒開備用)

當紅蔥頭炒香了以後將切好的香菇及肉絲一起下去拌炒,炒到豬肉絲反白時,將整鍋到入第二項備用的鍋水,再將白米飯倒入鍋中煮開,最後將小白菜放入,起鍋前用鹽巴適量的微調口味即可.

6樓:豪傑飛鴻

材料白米飯兩碗香菇10朵豬肉絲適量小白菜2小把紅蔥頭一~2顆水適量鹽巴適量

做法白米飯,小白菜洗淨切小段,豬肉絲,紅蔥頭切細片,香菇泡好水切小片,香菇水可以不要倒掉,可以隨配料加入粥中以增香氣.

先熱油鍋將紅蔥頭下去煎至微焦,香味才會出來.(同時準備一鍋水燒開備用)

當紅蔥頭炒香了以後將切好的香菇及肉絲一起下去拌炒,炒到豬肉絲反白時,將整鍋到入第二項備用的鍋水,再將白米飯倒入鍋中煮開,最後將小白菜放入,起鍋前用鹽巴適量的微調口味即可.

簡易鹹粥的做法步驟圖,簡易鹹粥怎麼做好吃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米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大蒜 適量

洋蔥一顆

胡蘿蔔 一顆

生菜/青菜 適量

烤肉/雞絲肉/火腿腸 適量

簡易鹹粥的做法

胡蘿蔔,洋蔥,大蒜,切丁入油鍋,加鹽炒香簡易鹹粥的做法 步驟1炒香後倒入事先煮好的白粥,薑切片或切絲加入鍋中簡易鹹粥的做法 步驟2菜切細,肉切條(菜肉根據自己喜好,自行選擇)簡易鹹粥的做法 步驟3倒入粥鍋,加鹽,加雞精,根據口味適量加,出鍋前根據喜好可滴香油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

8樓:豌豆貓耳朵

鹹粥可以做成:皮蛋瘦肉粥、香菇雞肉粥、榨菜肉絲粥、鹹骨粥等。下面介紹其中一種做法:

準備材料:榨菜25g、瘦肉45g、生薑1片、胡蘿蔔15g、大米30g、水280g、味極鮮醬油1勺、澱粉少許、食用油少許、悶燒罐1個

製作步驟:

1、榨菜用水泡洗一下切成小丁,瘦肉切成絲加點澱粉攪拌均勻,生薑切成絲。

2、胡蘿蔔洗乾淨切成小丁。

3、悶燒罐加入沸水,擰緊蓋子來回滾動一下,預熱5分鐘,大米淘好備用。

4、炒鍋內倒入少許食用油燒熱,爆香薑絲,下入榨菜胡蘿蔔和肉絲。

5、翻炒至肉絲變色即可。

6、加入280**和1勺醬油燒開。

7、預熱好的悶燒罐裡放上大米,倒入燒開的湯汁,用筷子攪拌均勻。

8、擰緊悶燒罐的蓋子,放一邊就可以了。

9、兩個半小時以後開啟悶燒罐即可。

10、成品圖。

9樓:本溪綜合資訊

一、雞粥 原料:雞肉絲20克,雞骨架1只,香菇絲2克,火腿絲2克,糯米50克,味精3克,精鹽5克,雞精2克,紹酒5克,胡椒粉1克,芝麻油1克,白糖1克,蛋清2只,溼澱粉10克。 製作:

1、糯米洗淨,雞骨架焯水,同放入容器,加水1000克上火熬製成粥。 2、撈出雞骨架,加雞絲、香菇絲、火腿絲、紹酒燒開。 3、味精、精鹽、雞精、胡椒粉、白糖、溼澱粉放容器內加水攪勻,倒入粥鍋中燒開,再將蛋清入鍋攪勻。

4、起鍋放芝麻油,裝碗。 特點:香糯潤滑可口,雞湯味濃。

二、百合粥 做法:1 將大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沸後,改用小火熬。 2 熬製約20—30分鐘後,待米熟,加入百合和冰糖,再煮10分鐘左右即可。

三、豬肝粥 做法:1.將大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同煮; 2.豬肝150克,切成細丁狀,加少許食鹽醃製待用; 3.約20—30分鐘米熟後,放入豬肝丁和薑絲,再煮10分鐘即可; 4.最後放入蔥花、鹽、胡椒粉、雞精等調味料。

注意:豬肝不宜煮得太久,10分鐘左右即可,以避免變老。

四、白果腐皮粥 做法:1先將泡好的大米在火上熬製1個半小時左右; 2.加入白果和腐竹,再熬1個半小時; 3.最後加入豬肚絲,熬製半小時以後,再放入薑絲和其他調味品,這款粥的特點是入口即化,所以在熬製時比較耗時。

五、黑芝麻糯米粥 做法:1.將糯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200—300分鐘; 2.加入黑芝麻,再煮20—30分鐘; 3.最後放入冰糖調味即可; 注意:

如果想節省時間的話,糯米和黑芝麻可以同時煮。時間多加20分鐘即可。

六、營養蔬菜粥 做法:1.熬好的粥底待用(也可用白粥代替) 2.將新鮮的青瓜、菠菜洗淨榨汁,胡蘿蔔洗淨榨汁; 3.加入白粥中,同時熬製約5-6分鐘,最後放入冰糖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鹹粥的做法有很多,可以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做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鹹粥有哪些做法可以具體自己試驗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芋頭粥,比較家常簡單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螃蟹,芋頭,香茹,魷魚乾做法:下油鍋放點蔥花炸、香茹和魷魚乾小炒一會,接著螃蟹、芋頭、米放下去一起炒一會,加入適當水,就可以放入電飯煲開始煮了

嘻嘻~獻醜了,可以據個人口味愛好加入其他配料

13樓:vast的天涯

材料:白飯 3碗,粗絞肉 6兩,蝦米 2大匙,泡水香菇 4朵,油蔥酥 2大匙,大骨高湯 1500cc,芹菜 1支,香菜 少許,鹽 1小匙,胡椒粉 少許,醬油 1大匙。

做法:1、香菇切絲、絞肉切絲、蝦米泡酒、芹菜切末、香菜切末備用;

2、起鍋將高湯煮滾後備用;

3、另起鍋燒熱橄欖油,將香菇絲、絞肉絲、蝦米入鍋炒香後起鍋,倒入高湯中,再加入米飯煮滾;

4、再加入鹽、醬油煮入味,起鍋盛入成品碗,撒上油蔥酥、芹菜末、香菜末、胡椒粉即可完成。

有沒有什麼做著簡單又好吃的鹹粥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鹹粥材料

"白米飯 兩碗","香菇 10朵","豬肉絲 適量

","小白菜 2小把","紅蔥頭 一~2顆","水 適量","鹽巴 適量"做法

1: 白米飯,小白菜洗淨切小段,豬肉絲,紅蔥頭切細片,香菇泡好水切小片,香菇水可以不要倒掉,可以隨配料加入粥中以增香氣.

2: 先熱油鍋將紅蔥頭下去煎至微焦,香味才會出來.(同時準備一鍋水燒開備用)

3: 當紅蔥頭炒香了以後將切好的香菇及肉絲一起下去拌炒,炒到豬肉絲反白時,將整鍋到入第二項備用的鍋水,再將白米飯倒入鍋中煮開,最後將小白菜放入,起鍋前用鹽巴適量的微調口味即可.

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好吃,鹹粥的家常做法

一 準備材料 1 150克大米,150克瘦肉,3片姜。2 食用油,鹽,蔥花。二 具體步驟 1 將準備好的大米提前泡半小時,瘦肉切中等大塊提前用鹽醃上6小時左右。2 把浸透的米洗淨,加少許油和鹽,攪拌均勻。把醃好的肉洗淨,把姜切成片。3 如下圖,把陶罐放在爐子上,加適量的水煮沸,然後加入米飯和生薑。4...

營養粥怎麼做法,營養粥怎麼做

豆漿雜糧粥。食材 生黃豆,雜豆 紅豆,芸豆,斑豆 雜米 糙米,黑米,紫米 堅果種籽 亞麻籽,黑白芝麻,核桃 海鹽,薑黃粉。步驟 1 用清水泡好黃豆。2 在鍋裡,用清水 一小撮海鹽 小勺白醋,拌勻,浸泡紅豆,芸豆,斑豆。3 浸泡8 12小時後,用豆漿機打豆漿。4,豆子 雜米 堅果種籽一起放到鍋裡。5 ...

鹹大米粥的做法,鹹粥的做法大全

你好。鹹大米粥有很多種做法。不過人們最喜歡吃的也是做得最多的是。皮蛋瘦肉粥。做法如下。第一步。將大米150克 可以根據人數加減 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在電飯鍋裡。新增水適量。接著講豬瘦肉切成肉丁。用水洗淨血水。也放入鍋內。然後蓋上鍋蓋。啟動電飯煲煮粥功能。待粥煮好後。再把皮蛋切成小塊。放入鍋內。在加鹽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