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大米粥的做法,鹹粥的做法大全

2023-05-30 02:35:08 字數 3414 閱讀 3879

1樓:守候

你好。鹹大米粥有很多種做法。

不過人們最喜歡吃的也是做得最多的是。

皮蛋瘦肉粥。

做法如下。第一步。

將大米150克(可以根據人數加減)

用清水洗淨。

然後放在電飯鍋裡。

新增水適量。

接著講豬瘦肉切成肉丁。

用水洗淨血水。

也放入鍋內。

然後蓋上鍋蓋。

啟動電飯煲煮粥功能。

待粥煮好後。

再把皮蛋切成小塊。

放入鍋內。在加鹽適量。

攪拌均勻。蓋上鍋燜幾分鐘。

盛入碗中後。

撒小香蔥端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鹹的大米粥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材:大米1小碗,松花蛋1個,瘦豬肉2兩。

輔材:鹽1勺,清水500ml,澱粉1勺,美極鮮醬油3ml,料酒3ml做法。1、米淘好,在電飯鍋裡鋪平,加沒過米再多5cm左右的水,蓋上蓋子,選「粥/湯」那檔,10分鐘。

2、利用這10分鐘,把皮蛋用小細線切成小塊兒,豬肉切成細絲,用澱粉、料酒、美極鮮醬油抓勻醃製。

分鐘後,放入皮蛋攪拌攪拌。

4、再等10分鐘,放入醃好的肉絲、鹽,充分攪拌均勻。

5、然後就等著吧,直到電飯煲的燈跳到「保溫」為止。

6、吃前放上一點青蔥的蔥花。

3樓:ccc菜辣椒

鹹香的大米粥的做法 第一步 將大米以及少許糯米一起淘洗兩遍,之後加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將皮蛋去殼切成小丁。 第二步 精肉切成小粒,用鹽、雞精抓勻,加些料酒去腥,醃製片刻後放入沸水中焯至變色,撈出。

第三步 浸泡好的米加大量水,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熬煮,期間要不時攪拌,防止粘鍋。 第四步 等到米湯有些粘稠之後,下入皮蛋、精肉,繼續攪拌,大約一兩分鐘後,加適量鹽、味精調味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粥。

1.大米洗淨提前泡好,泡2-3小時。

2.瘦肉切絲,用少許鹽和澱粉抓一下,醃製10分鐘。

3.皮蛋切丁,姜切成細絲,從切末。

4.砂鍋中放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之後放入泡好的米,燒開,轉小火,慢慢熬半個小時。

5.之後放入瘦肉絲,皮蛋丁和少許薑絲,繼續小火熬半小時左右,邊熬邊用勺子攪拌至黏滑可口。

6.出鍋前放入蔥末,即可。

5樓:匡雲飛

鹹大米粥的做法,去適量的大米和水,放入鍋中,切,幾道白菜,放幾滴油,放一點鹽,這樣喝平時你飯的時間差不多可以了。

6樓:李博文

【牛奶蔬菜瘦肉鹹粥】

大米80克,豬裡脊120克,胡蘿蔔80克,西藍花80克,純牛奶200毫升,薑絲2克,太太樂鮮雞汁10克,食用油3毫升。

步驟1大米淘洗,提前浸泡20分鐘。

步驟2將所需蔬菜洗淨,胡蘿蔔切細絲,西藍花掰成小朵,姜切絲。

步驟3豬裡脊肉洗淨切絲。沒有裡脊肉,用豬瘦肉就行,裡脊肉比較嫩,口感更好。這裡一定要切細絲,好熟。

步驟4切好的豬肉絲倒入太太樂鮮雞汁,薑絲,食用油拌勻後醃漬15分鐘讓其入味。沒有鮮雞汁可以用雞精代替,但太太樂鮮雞汁因為是用蒸雞原湯為原材料製作,所以煮出來的粥味道會更香濃,帶有一點雞湯的味道。

步驟5湯鍋中倒入小半鍋水,先燒開,再倒入泡好的大米。將大米攪拌均勻,煮開後蓋鍋蓋,轉小火燜煮30分鐘。中間記得看一下水量,以免燒乾。

步驟6煮至大米開花就可以了。

步驟7倒入純牛奶,攪拌均勻,還是小火繼續煮5分鐘。

步驟8放入胡蘿蔔絲,西藍花,醃漬好的肉絲,肉絲連同薑絲一起下鍋,燒開後,再煮5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步驟9煮好的粥可以嘗一下鹹淡,因為鮮雞汁或者雞精本身就有鹹味,我喜歡粥裡是淡淡的鹹,所以如果覺得淡了,關火前可以再加少許的鹽調味。

鹹粥的做法大全

7樓:好好生活問答

鹹粥的做法如下:

1、菠菜肉粥:

菠菜洗淨切段。熱油後,先將蔥花爆香。將菠菜放入,略為炒一下。加入適量的水。將水燒開鍋後,放入用水調好的澱粉。再次開鍋後,加入一個雞蛋。放適量的鹽,就可以出鍋。

2、蔬菜水果鹹米粥的做法:

最先大鐵鍋放水加米煮大米粥,多煮些,米是一家四口的量。隨後清理食物,把清理好的紅蘿蔔、絲瓜、番茄、香腸滾刀塊,家中沒千禧果了,用番茄替代的,西蘭花切條,熱鍋加點油,放進胡蘿蔔丁,爆鍋至紅蘿蔔變鬆再新增絲瓜、番茄再次煸炒,依據自身的愛好,喜愛軟就多炒會,喜愛脆一點就少炒會,炮製類似,小米粥也煮個差不多了,用湯勺挖到一茶匙到炒的蔬菜水果裡,再新增西蘭花葉,略微熬料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3、鹹粥:

胡蘿蔔,洋蔥,大蒜,切丁入油鍋,加鹽炒香,炒香後倒入事先煮好的白粥,薑切片或切絲加入鍋中,菜切細,肉切條,倒入粥鍋,加鹽,加雞精,根據口味適量加,出鍋前根據喜好可滴香油。

大米粥的花樣做法,各種大米粥的做法大全

皮蛋瘦肉粥 水燒開,放入瘦肉沫 加淘好的大米煮至半熟,加切好的皮蛋丁煮熟。可經常吃,很補。先煮好大米粥,再在粥里加薑絲加皮蛋加瘦肉沫加鹽,就是皮蛋瘦肉粥啦 大米粥里加水果丁 蘋果 梨 香蕉等切成小丁 加糖,就是水果粥 把大米 薏米 紅豆 綠豆 玉米片 桂圓 蓮子等各種東西一起煮,八寶粥 各種大米粥的...

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好吃,鹹粥的家常做法

一 準備材料 1 150克大米,150克瘦肉,3片姜。2 食用油,鹽,蔥花。二 具體步驟 1 將準備好的大米提前泡半小時,瘦肉切中等大塊提前用鹽醃上6小時左右。2 把浸透的米洗淨,加少許油和鹽,攪拌均勻。把醃好的肉洗淨,把姜切成片。3 如下圖,把陶罐放在爐子上,加適量的水煮沸,然後加入米飯和生薑。4...

簡單營養的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熬粥所用的必須都是砂鍋 給你介紹兩個,絕對簡單 野菜粥材料 梗米,山野菜各100克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山野菜洗淨切碎,梗米淘洗淨,與適量清水一同放入鍋中,以大火煮滾,再改小火熬煮,至米粒裂開,放入野菜碎滾熟,加鹽調味即可 雞絲香粥 材料 糯米100克,雞肉50克,香菜3顆約15克調料 高湯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