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稀飯怎麼做好吃,鹹稀飯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1:04:24 字數 6192 閱讀 7864

1樓:嫣然一笑

鹹稀飯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開始了

2.先把雞蛋打散,

3.白菜切碎

4.香腸切小粒備用

5.然後把白菜跟香腸下鍋炒香

6.然後雞蛋下鍋炒散

7.加水煮開下白米飯,等開兩分鐘了把炒好的香腸白菜放下去煮,接著放調料:鹽少許、醬油少許(放點醬油就不會看起來白白的了,而且比較香)、在放少許雞精就可以了。

(在灑上蔥花,看起來比較好看哦,彤彤媽已經好幾天沒去買菜了,所以家裡自然沒有蔥了)

8.這碗就是彤彤的早餐了,我還在裡面加了一包閤家的雞肉粉呢,希望可以多吃點

鹹稀飯的家常做法,鹹稀飯怎樣做好吃

2樓:豪傑飛鴻

鹹稀飯的做法步驟

鹹稀飯的做法**11. 取一口較深的鍋加點油燒熱爆香蔥姜碎;

鹹稀飯的做法**22. 倒入小魷魚乾、臘腸片翻炒至臘腸半透明;

鹹稀飯的做法**33. 倒入適量生抽炒出香味,加入少許鹽調味;

鹹稀飯的做法**44. 倒入瀝乾水分的糯米炒拌勻;

鹹稀飯的做法**55. 最後倒入適量高湯和水拌勻小火煮至粘稠,撒上黑胡椒碎、蔥花即可。

怎樣做鹹稀飯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粥!

材料:a 蝦 蟹 沙蟲 車螺 小蝦米 生蠔 尤魚(如果有瑤柱,更能提高鮮味) 薑絲 荽茜

b 鹽 雞精 料酒 白胡椒粉 香油 煮好的白粥

做法:1.先煮好一大鍋白粥,然後把材料a和全部倒入白粥中,因為海鮮比較容易煮熟,先用大火把粥煮開,現改用中小火煮,並同時用湯勺拌動以防沾底。

2.續放入鹽、料酒、雞精拌勻

3.起鍋後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白胡椒粉 香油及荽茜

鮮菇海鮮粥的做法

材料:粘米2湯匙半,糯米1湯匙半,果皮(小)1片,泥艋150克(約4兩),新鮮冬菇或草菇50克(約1兩半),蝦仁100克(約2兩半)。米的調味料:

鹽半茶匙,油半湯匙。蝦的調味料:鹽1/8茶匙,胡椒粉少許。

製作過程:

(1) 粘米和糯米混合後洗淨,用熱水浸1小時,瀝清水分,加調味料醃約15分鍾。

(2) 果皮浸軟,洗淨。

(3) 蝦仁洗淨,用調味料醃片刻。

(4) 泥艋洗淨,用少許胡椒粉調味。

(5) 米放入一個煲或一個深容器內,加熱水1000毫升及果皮,蓋上蓋幹,留一開口處疏氣,高火煮10分鍾,再用中火煮20分鍾。

(6) 冬菇或草菇洗淨切粒。

(7) 把冬菇粒、草菇粒、泥艋和蝦仁加入粥內,繼續用中火煮10分鍾,便可供食

鮮蝦粥材料:河蝦半斤、茼蒿半斤、土芹菜兩根、香菜(芫荽)5、6根、大米、生抽

1、先洗淨大米,然後放到湯褒內,加冷水開始煮粥。

2、先把芹菜去掉葉子,然後切碎;香菜洗乾淨也同樣切碎。

3、粥用文火煮了將近40分鐘後,已經基本上好了,這時可以新增我們準備好的東西了。先把芹菜碎加進去,然後放一小勺鹽,攪拌。

4、芹菜煮大約5分鐘左右,再將香菜放進去一半,然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或香油。

5、再將鮮蝦倒入,略微攪拌,並將茼蒿放入。再最後將剩下的一半香菜也放進去,適當加一點生抽,大約兩到三小勺

上述材料全部放入後,不要蓋蓋子,再煮大約三五分鐘即可。要不停的攪拌。防止粘底。

海鮮粥材料 鯛魚片..30g

蝦仁... 20g

蔥、姜....少許

哈蜊(殼)...40g

米..1/4杯

作法 1.蝦仁去泥腸,洗淨後從中片開。鯛魚切小片,哈蜊泡水吐沙,蔥、姜切細末。

2.蝦仁、魚片沸水川燙備用。

3.米洗淨,加適量水煮成粥,加入海鮮料及調味續煮2分鐘,待哈蜊全開後加入蔥、薑末混勻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香噴噴熬粥六絕招~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a、熬起粥來節省時間;b、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c、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

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

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其次,就是根據個人口味、季節和功效來熬製各種自己喜愛的粥!

5樓:匿名使用者

1.肉糜粥。加青菜葉、肉糜,就是肉末炒一下,煮稀飯的時候新增一點,青菜葉子出鍋前新增,再加少許鹽。營養豐富,適合早餐。

2.鯽魚粥。加鯽魚,鯽魚內臟收拾乾淨,與米一同下鍋,出鍋前加少許鹽。

茶葉稀飯咯做法

金公雙葉粥

原料:茶葉、蘇葉各3-6克,金銀花30克,蒲公英30克,粳米50-100克。

製法:先將茶葉、蘇葉、金銀花、蒲公英加水適量煮煎,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成粥。

用法:每日2次服食。

特點:本品具有清熱解毒、宣肺利咽的功效。適用於扁桃體炎,急性咽喉炎,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咽喉腫痛、聲音嘶啞。

使君子茶粥

原料:茶葉15克,花生肉25克,使君子50克,粳米50克。

製法:先將茶葉、花生肉、使君子共研細末備用。然後將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藥末10克,稍煮即成。

用法:每日1次,空腹食之。

特點:具有殺蟲驅蛔的功效。適用於小兒蛔蟲病。

薑茶烏梅粥

原料:綠茶5克,生薑10克,烏梅肉3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

製法:將綠茶、生薑、烏梅肉加水適量煎煮,取汁去渣,再加粳米煮粥,粥將熟時調入紅糖,即成。

用法:溫熱服,每日2次。

特點:本品具有溫中散寒,殺菌止痢的功效。適用於細菌性痢疾和阿米巴痢疾。

茶飯粥原料:綠茶5-10克,冷飯300-500克,鹽少許。

製法:將綠茶與冷飯加適量清水共煮成粥,再調入食鹽少許,即成。

用法:隨意作膳食用之。一般不同葷菜配食,而常以素菜類佐餐。

特點:本品能利胃提神,使膽汁分泌流暢,保護膽、肝的正常機能,**和預防消化不良,又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的功能,對**感冒、冷嘲熱諷症有顯著療效。

甜茶粥原料:茶葉1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

製法;先將茶葉加水適量煎取濃汁約100毫升左右,去渣,加入粳米再添水400毫升左右,同煮為稀稠粥,再調入白糖,即成。

用法:溫熱服飲,每日2次。睡前不宜服。

特點:本品具有健脾利溼,化痰消食,益氣提神,解除疲乏,利尿消腫,抗老延年的功效,也適宜於急慢性痢疾、腸炎病人服用。

薑茶粥原料:茶葉15克,生薑3克,粳米30克。

製法:1、 將茶葉加開水泡取茶汁,備用。

2、 把粳米淘洗乾淨,再加入洗淨的生薑以及茶水一起放入鍋中,同煮成稀粥,即成。

用法:每日1劑,溫飲。

特點:本品能清熱解毒、健脾利尿。適用於慢性腸炎,久瀉不止。對於因久瀉而導致脾胃虛寒者,療效尤佳。

鹹稀飯,鹹稀飯怎麼做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大米300克

排骨少許蝦少許

豆腐半塊

幹香菇幾朵

青菜幾顆

海蠣幹幾顆

乾貝幾顆蔥一根

鹽少許醬油少許

雞精少許

紅蔥油少許

魚香口味煮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1 1大米洗淨先浸泡半小時。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2 2排骨和蝦清洗乾淨。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3 3乾貝、海蠣幹、香菇分別洗淨並浸泡。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4 4鍋中入水,加入薑片燒開後放入排骨焯去血水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5 5取出洗淨。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6 6蝦焯熟後去殼取蝦仁。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7 7豆腐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8 8排骨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先煮半小時。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9 9等排骨湯汁變白時,加入浸泡過的大米、香菇、乾貝,攪拌均勻,並調入鹽與醬油。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10 10蓋上蓋子繼續煮。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11 11煮至粥湯儂稠,米粒酥爛時加入豆腐和蝦仁再煮幾分鐘。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12 12出鍋前加入青菜,調入雞精、紅蔥油。

閩南鹹稀飯的做法步驟:13 13盛出即可食用。

小竅門1:配料可根據個人喜好。

2:煮粥前先浸泡大米,更易於煮熟。

7樓:收割流浪人

看你喜歡乾菜還是青菜的 放點豆子 花生米

8樓:區馨香委舒

做法1:

1。海蜊乾和墨

魚乾都泡好,還可以加其他的海貨,比如蝦乾,魷魚乾,小魚乾都可以。

2。排骨或者龍骨都可以,飛水控幹。

3。有剩米飯就用剩米飯,沒有用新鮮大米也行,和龍骨還有海蜊幹、墨魚乾一起加水加生薑絲(多一點)加點鹽,放些蔥白一起壓,上氣後10分鐘,水一定要加足,免得幹鍋了。

4。吃前撒點點胡椒和蔥末、香菜。

家鄉鹹稀飯:

用料:麵粉

花生仁豆皮

荊芥海帶絲

粉條調料:鹽

味精香油

醋五香粉

醬油製作方法:

1.花生仁提前用水泡起來,中午吃早上泡就可以了。

2.薄豆皮切絲,我用的是晒乾的豆皮絲,所以也提前泡起來了。

3.荊芥是最不可少的,所以,沒有荊芥的時候我寧可不做鹹稀飯來吃。

4.在早晨的時候,提前和上一塊麵,和制的面不要太硬,和好後往面盆裡倒些水,水的用量可以半掩住面。

中午時分醒好的面對著自來水洗吧,記得不要把洗面的水倒掉,洗面水用另外一盆盛著。

直到洗面的水變的清澈,手裡只有一團麵筋的時候,洗面筋的工作結束。

坐鍋**,放入油開始煎麵筋,我今天因為炸制油泡,本身是油鍋,就不用另添油,直接把麵筋放在鍋裡煎,剛放進去,麵筋會縮成一團,不要緊,慢慢煎,它自己就會膨脹開了。

用鏟子可以不停的在麵筋的身上壓,幫助它舒展身體。

麵筋會慢慢的膨脹,兩面金黃,看起來非常的誘人,做飯時的心情,那份成就高是無可比擬的。看看煎好的麵筋,一定能想出它的香味來。

煎好的麵筋切絲備用。

5.炸油泡

事先和好一塊麵,面的硬度一般即可,象擀麵條一樣擀成大面皮,然後摺疊分切寬麵條狀,把寬麵條開啟,切成菱形塊,坐鍋**放油,油燒熱下菱形面塊,面塊遇熱迅速膨脹起來,炸成小油泡,備用。

6.其他配菜。粉條和海帶絲和擇洗乾淨的荊芥葉。

7.準備停當,可以開始做鹹稀飯了。取湯鍋,加入清水,我因為要用洗面筋的水做麵皮吃,所以加入清水煮,正常製作鹹稀飯是把洗面筋的面水倒進鍋裡直接煮,如果煮的是洗面水,就要小心不要糊鍋了,放入花生米、豆皮絲,因為我用的是乾粉條沒有提前泡,直接放進鍋裡一起煮了,如果不是耐火的粉條,還是等水開之後再放。

開始煮湯。

花生仁不必煮太久,熟了之後有脆的感覺吃著口感好,這個時候放入海帶絲和切好的油煎麵筋,然後把洗面水放鍋裡,感覺濃度正好的時候,就不用再放面水了,不停的攪動鍋,免得粘鍋,多熬一會,稀飯會更好喝,熬好之後,關火,加入味精,把荊芥撒入鍋內,再淋入明油。醋不要倒在鍋中,容易讓稀飯瀉掉。

鹹稀飯為什麼要選在夏季呢,其實也不僅僅是為了夏季才有應時的蔬菜,最主要的原因是,喝剩下來的稀飯比新鮮的還要味道好,單位的一位同事,每年夏季,專門做上一大鍋鹹稀飯,就是為了剩下來喝,願意做的不妨可以多做一下,嘗試。

油泡酥焦,不要提前撒入鍋裡,等稀飯盛到碗裡,淋上香醋以後,再放入碗裡,焦香可口,配著滑潤的稀飯度過一餐,能說今天的日子不是明天美好的記憶嗎?

端起飯碗正要吃的功夫,聽到樓下的鄰居和自己的孩子說中午怎麼做飯,我這一鍋稀飯找到新的主人了。趕快找一個大大的碗,裝上,倒入香醋,免得別人再麻煩,滿滿的撒上油泡,跑到一樓,剛好解決了鄰居的午餐,幸福的感覺更甚了,快樂是需要分享的。

鹹粽子的做法,鹹粽子怎麼做好吃,鹹粽子的家常做法

鹹粽子的做法 材料主料 糯米1000克,豬肋條肉 五花肉 350克,輔料 鮮香菇70克,蝦米100克,花生仁 生 200克,洋蔥 白皮 75克,雞蛋400克,調料 鹽15克,味精4克,醬油70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80克 做法1.雞蛋煮熟 剝殼,先用半杯醬油浸泡10分鐘上色。2.肉臊醬 肉餡加香菇 ...

鹹金桔的做法,鹹金桔怎麼做好吃,鹹金桔的家常做法

醃製前 先把金錢橘洗乾淨,晾乾,在有太陽的情況下晒久點,皮有點皺為好,因為水份少點,比較不容易壞 更能把殘留的農藥殺死。罐子洗乾淨,要晾乾 把幹身的金錢橘放進罐子,但不能讓蓋壓住金錢橘,因為皮裂開容易發黴 再倒進食鹽,封蓋,搖晃幾下,如果不能保證罐子密封,可以用保鮮紙包住 把封好的罐子放在乾爽處,也...

鹹粥的做法,鹹粥怎麼做好吃,鹹粥的家常做法

一 準備材料 1 150克大米,150克瘦肉,3片姜。2 食用油,鹽,蔥花。二 具體步驟 1 將準備好的大米提前泡半小時,瘦肉切中等大塊提前用鹽醃上6小時左右。2 把浸透的米洗淨,加少許油和鹽,攪拌均勻。把醃好的肉洗淨,把姜切成片。3 如下圖,把陶罐放在爐子上,加適量的水煮沸,然後加入米飯和生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