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食餵養指南,嬰兒的輔食餵養方法是怎樣的?

2023-05-30 02:30:10 字數 3499 閱讀 7922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 每日可以給寶寶增加一些蔬菜汁或者是果汁新增餵養,一天分為兩次,適量為宜。

2. 可以每日增加一隻煮蛋黃或者是半個蒸蛋羹,一定要適量,不要餵食過多。

3. 每日可以新增一些稀米粥,可以先少量的喂個兩三勺,也可以混合米粉或者是嬰兒配方米粉餵養。

4. 將菜泥新增到米粥中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加一些胡蘿蔔泥或者是南瓜泥等,如果寶寶吃的不錯,可以適量的減少一次餵奶。

5. 隨著寶寶的逐步的適應和慢慢的長大,可以給寶寶餵食一些混合的肉鬆和肉泥粥的稀飯,新增輔食的多種口味,可以增加寶寶的食慾。

6. 到寶寶8個月以後,可以給寶寶增加一些細小的塊狀食物,來讓寶寶加強一下咀嚼能力,幫助寶寶口腔分泌消化唾液,以增加寶寶的消化能力。

7. 到9個月後,隨著輔食新增的增加,可以考慮給寶寶實行斷奶的準備階段了。總之輔食的新增要循序漸進進行,掌握先少後多的原則即可。

2樓:好無痕跡

選輔食要容易消化的,用奶粉過渡一下也可以,聖元奶粉就比較適合,對腸胃的吸收和消化也有幫助。

嬰兒的輔食餵養方法是怎樣的?

3樓:小百科花女士

寶寶新增輔食要嚴格按照寶寶的年齡。3-6個月:足月新生兒滿1個月,人工餵養兒15天,新增濃魚肝油滴劑1—2滴,到3個月時增至4滴,每天分2次給。

首先要注意,要一點點的給孩子新增,不要一次性就吃太多太雜,然後不要一下子就吃固體的食物,要從流質的到半流質的,再到軟體的,最後才能新增固體的食物。

一定要保持飲食方面的衛生,要精細一點。新增輔食後要注意觀察寶寶的大便是否有異常。如果寶寶的大便出現異常,一定要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診。媽媽一定不要自己擅自使用藥物。

4樓:撒的謊

一般都是將食物做成一些米糊,而且稀一點,湯湯水水的那個樣子,可以直接餵給嬰兒吃一些輔食。

5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通過輔食加母乳的餵養方式,而且輔食一定要碎一些,同時也不要加入鹽,而且也不要加入調料,前期可以選擇米粉,而且一次不要給孩子舀太多。

寶寶的輔食餵養方式是怎樣的?

6樓:結婚發的

剛開始要給寶寶吃一些小米粥,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大米粥,這些粥是比較好消化的,孩子的身體得到加強後可以新增一些果泥和米粉。

7樓:番茄味雞腿堡

吃一些比較暖和的食物,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可以促進消化的食物,可以通過榨汁的方式餵養孩子。

嬰兒的輔食餵養方法是怎樣的呢?

8樓:小紅情感解答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也都會非常關注嬰兒這方面的問題的,因為嬰兒的健康成長本身就是每個父母都非常擔憂的問題,同時也都會時時刻刻關注他們的成長。有些人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就是嬰兒的輔食餵養方法是怎樣的呢?對於這一問題的回答,在我個人看來。

首先一定要注意輔食新增的時間,還有就是輔食新增要適量的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一下。

1 輔食新增的時間其實現在對於大部分的父母來說,他們在育兒的過程中,很可能就會出現一些自己平時沒有遇到過的問題,還有就是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們也是第一次試做父母,有些事情是自己沒有經歷過的,因此他們也會有很多的疑惑,就是對於輔食餵養方面的這些問題,在我個人看來,我覺得我們一定要注重的就是樸實新增的時間我們都知道,一般是在四個月到六個月左右是最好的。輔食新增的時間同時也是與寶寶的身體發育狀況有關。

2 輔食新增要適量我們都知道,其實一般到四個月到六個月大的孩子,他的食量是不大的,所以父母們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量千萬不能夠太多,而且也不能夠太少,太多的話它是吸收不了的,而且也很難消化,同時也會影響他的一個味不發展的問題,同時如果太少的話,他可能就會沒有鐵保他的飢餓感。因此對於這個量一定要適中。

9樓:愛唱歌的英

我覺得應該用誘導的方式比較好一些,因為這樣能夠讓孩子補充更多的營養,而且也能夠讓孩子特別的聰明,同時這樣的方式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也非常的受小朋友歡迎,而且現在孩子都非常的聰明,我們只需要告訴他,這樣可以讓孩子長得更高更漂亮,他們一定會喜歡的。

10樓:嘉玉玉寶貝

前期的話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榨的果汁,到後面的話可以把這些東西切成丁慢慢的餵給寶寶,再大一點的話就可以讓他自己吃這些水果蔬菜了。

11樓:肚盞姆砍

寶媽們在給寶寶新增食物的時候不能一下子讓寶寶吃比較難消化的東西。要先讓寶寶吃些粥之類的。然後再逐漸的增加比較乾的食物。

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是很重要的,應該先吃些米粉和藕粉。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一歲以下的寶寶絕對不可以吃堅果和蛋清。如果寶媽實在想讓寶寶吃的話,可以將堅果搗爛和芝麻混合在一起放在粥裡,這樣寶寶就可以吃了。

在給寶寶新增牛奶之類的東西時,寶媽一定要細心觀察,因為有些寶寶天生就對牛奶過敏。

12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可以多做一些米糊,水果泥米,糊糊,小米粥,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選擇。也非常的有營養。

80道寶寶輔食食譜!這樣吃寶寶不缺營養!

13樓:浮冬城

寶寶0到3歲是生長髮育最快的階段,更是骨骼、大腦、免疫系統等發育的關鍵時期。鈣、鐵、鋅、dha作為生長髮育必需的幾大營養元素必須要均衡,孩子才會有一個棒棒的身體。

這裡給新手寶媽們科普一下這幾大營養元素的知識,附帶食譜詳細做法,寶媽們記得收藏備用哦!

鈣(6個月起)

作用:骨骼、身高、智力快速發育的重要元素。

補充量:600—800mg/天 1—4歲。

食物補充:7—12個月:母乳或配方奶,高鈣輔食。

鐵(4個月起)

作用: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原料,能預防缺鐵性貧血。4個月以上寶寶就需要補鐵了!母乳寶寶,寶寶指甲脆弱、食慾不振、厭奶、不愛吃飯的寶寶需要補充!

4個月—1歲:10mg/天。

食物補充:豬肝、牛肉、鴨血、鵝血、羊肉、豬肉、羊肝、豬血、菠菜、強化鐵米粉。

鋅:(6個月起)

作用:鋅可以提高食慾,促進身體發育。寶寶出現一段時間不吃飯,易出汗,頻繁夜醒就需要考慮補鋅了。

補充量:0—12個月3mg/天。

7—12個月5mg/天。

1—3歲9mg/天。

食物補充:瘦牛肉、豬肉、雞心、魚、牡蠣、蛋黃、脫脂奶粉、小麥胚芽、芝麻、核桃、小米。

dha(6個月起)

作用:dha對寶寶大腦發育和視網膜發育有很大幫助。懷孕3個月到孩子3歲,是大腦快速發育且不逆的**階段,一定要補充足夠的dha

補充量:0—3歲每天需要100mg,哺乳期寶媽每天需要200mg

食物補充:高dha食物有母乳、配方奶粉、魚類(深海魚類)、藻類、乾果類等。

d3(出生後)

作用:預防佝僂病,促進鈣吸收。

補充量:0—1歲400iu/天。

1歲後每天600—800iu

補充方法:d3身體無法自身合成,也無法從食物中獲取,只能通過曬太陽或補充d3製劑。

輔食每天吃什麼,嬰兒輔食吃什麼好?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 6 月齡 2 歲 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

嬰兒輔食,蝦可以和什麼一起,8個月寶寶輔食蝦仁和什麼搭配

病情分析 蝦肉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 蛋 奶的幾倍到幾十倍 還含有豐富的鉀 碘 鎂 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可以和蔬菜類一起食用。寶寶吃蝦有助於補充蛋白質,提高自身免疫力,還可促進寶寶的骨骼,腦部和神經系統的健康發育,但是給寶寶餵食蝦時也要注意方法,一定...

嬰兒輔食果泥製作方法有哪幾種

西紅柿泥的做法 西紅柿是一種富含營養的食材,可以為寶寶提供胡蘿蔔素以及各種維生素 蘋果酸 糖類 粗纖維 鈣 磷 鐵等營養物質,營養這麼多當然要給寶寶吃啦!而作為輔食的一種,西紅柿泥的做法也一直是寶媽想知道的,今天就一起來學習如何為寶寶做西紅柿泥吧!1 番茄先洗淨準備好 2 小鍋裡盛上一定的水,好給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