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食每天吃什麼,嬰兒輔食吃什麼好?

2022-03-26 09:15:33 字數 4549 閱讀 7196

1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6 月齡~2 歲)(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2樓:想喵金

嬰兒在小的時候,一般在前三個月的時候都是和母乳或者牛奶長大,但是等到4個月以後的時候只靠牛奶就不能滿足孩子的需要了,這時候應該給孩子補充一些輔食,像米粉、米糊等都是不錯的輔食,但是開始給孩子吃輔食的時候肯定不習慣,如果你鍛鍊著給孩子吃,對寶寶的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那寶寶吃什麼輔食好呢?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不能過早,因為寶寶太小的時候消化系統很差,很多食物吃進去之後都不能很好的吸收,但是等嬰兒太大的時候也不宜,會導致寶寶的不良,一般到4個月的時候就可以給寶寶新增輔食了。

寶寶吃什麼輔食好?

米粉:這是嬰兒的第一個固體食物,是最不容易導致寶寶過敏的食物。嬰兒穀物應用勺來喂,不要把穀物放入奶瓶。

一開始給寶寶只吃1湯匙,調得稀一些,便於寶寶接受,能用母乳或配方奶混合穀物。

速溶純蛋黃粉:

整隻雞蛋水煮,開鍋後再煮10分鐘,把雞蛋煮老,儘快將蛋黃與蛋白剝離。從1/4個開始新增,放一點點溫水、米湯、奶或果汁攪拌成糊,用小勺喂寶寶。等寶寶能夠順利吃完後,再逐漸增加到1/2個,1天1次;也可給寶寶直接沖泡市售嬰兒速溶純蛋黃粉。

半流質澱粉食物:如米糊或蛋奶羹等,可以促進寶寶消化酶的分泌,鍛鍊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

水果泥:

可將蘋果、桃、草莓或香蕉等水果,用匙刮成泥喂寶寶,先由一小勺,逐漸增至一大勺。

蔬菜泥:

可將土豆、南瓜或胡蘿蔔等蔬菜,經蒸煮熟透後刮泥給寶寶喂服,逐漸由一小勺,增至一大勺。

蛋黃:蛋黃含鐵高,可以補充鐵劑,預防寶寶發生缺鐵性貧血

以上幾種輔食都是有助於寶寶健康成長的,在初次給寶寶喂輔食的時候一定要在寶寶心情愉快的時候,如果寶寶不願意吃,不要強迫進食,要循序漸進,不能著急,而且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 也要注意順序,最初應該喂米粉,後期的時候就應該喂一些稀飯或者其他有營養的食物了。

3樓:芥末青瓜

寶寶輔食到底應該吃什麼?

4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月開飯誰能看出來那個黑色的小東西是個啥

5樓:星星

寶寶第六個月的時候應新增輔食嬰兒米粉,營養米粉作為寶寶常吃的輔食之一,是非常適合寶寶吃的輔食。

等寶寶開始新增輔食之後,可以先從營養米粉入手,但要記得給寶寶新增營養米粉的時候,應該要從少量(一兩勺的量)先開始,主要是因為寶寶剛開始吃輔食,腸胃可能會一時接受不了,給寶寶吃了太多的話就容易導致便祕、上火等的問題。可以選擇小分子米粉比如息樂佳米粉

嬰兒輔食吃什麼好?

6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6 月齡~2 歲)(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7樓:信懿

【一】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及品種

4-5個月 強化鐵米粉 菜泥 果泥

6-7個月 稀飯 爛麵條 菜末 蛋黃 魚泥 豆腐

8-9個月 肉末 動物內臟 烤饅頭片 磨牙棒(餅) 餅乾 雞蛋

10-12個月 稠粥 軟飯 碎肉 碎菜

【二】關於輔食新增你應該知道

按照寶寶的營養需求和消化能力逐漸增加食物的種類。開始只能給寶寶吃一種與月齡相宜的輔食,嘗試3~4天或一週後,如果寶寶的消化情況良好,排便正常,再嘗試另一種,千萬不能在短時間內一下增加好幾種。

從稀到稠

從細小到粗大

寶寶的食物顆粒要細小,口感要嫩滑,鍛鍊寶寶的吞嚥功能,為以後過渡到固體食物打下基礎。在寶寶快要長牙或正在長牙時,媽媽可把食物的顆粒逐漸做得粗大,這樣有利於促進寶寶牙齒的生長,並鍛鍊他們的咀嚼能力。

從少量到多量

每次給寶寶新增新的食品時,一天只能喂一次,而且量不要大,以後逐漸增加。

6個月以內,主要食品應該以母乳或配方奶粉為主,其他食品作為一種補充食品。

給寶寶喂輔食時,記住從一種到多種、從稀到稠、從細小到粗大、從少量到多量,這四個原則即可。

8樓:毒藥玉

嬰兒新增輔食的時間段是四個月到六個月之間,具體什麼時候新增輔食要看寶寶的發育情況而定,當寶寶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做為父母的我們就隨時擔心寶寶能不能吃飽,有沒有**不舒服,會不會卻營養,自從有了寶寶以後整顆心都是圍著寶寶跳動。

其實母乳也好,配方奶粉也好,其中的營養可以滿足六個月以內的寶寶的所有營養需求,但具體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也要看寶寶的發育情況而定,比如寶寶對大人吃東西有強烈的興趣,甚至會伸手想要去抓,或者想要去搶大人吃的東西,或者看大人吃東西會流口水想要吃東西,喂寶寶東西的時候會自己主動張嘴吃東西,如果寶寶出現這些反應就可以新增輔食了。

首先寶寶新增的第一口輔食特別重要,根據醫生和一些育兒專家建議,給寶寶新增輔食首先建議選擇喂米粉,六個月以後的母乳中的含鐵量早已不能滿足寶寶的需求,所以寶寶需要補充鐵劑,然而很多醫生都建議食補,所以選擇輔食的時候,最好選擇含鐵量較高的米粉給寶寶食用。

七八個月以後就可以選擇給寶寶嘗試食用一些蔬菜,水果,也可以給寶寶新增一些蛋黃,這個時候也可以讓寶寶嘗試一下動物的肝臟,或者肉類食物,但一定要打成泥才可以給寶寶吃,注意一次性不要加那麼多,每次給寶寶食用最好只新增一種食物,這樣子才比較容易發現寶寶對哪一種食物過敏。

9樓:吃喝冒險王

每個年齡段都有應該吃的輔食呦

10樓:南橘國服呂布

三月開飯誰能看出來那個黑色的小東西是個啥

11樓:芥末青瓜

寶寶輔食到底應該吃什麼?

寶寶每天2次輔食要給吃什麼呢 什麼時間吃

12樓:萌貝兒嬰童坊

如果是初次給寶寶新增輔食,首先可以從嬰兒米粉或是雞蛋羹開始,如果您要給寶寶每天2次輔食,其實您可以早上給寶寶吃一個雞蛋的雞蛋羹,早上吃這個不僅有利於營養的吸收,而且更有利於消化,而晚上就可以給寶寶吃嬰兒米粉了。至於其他的食物,就可以等寶寶習慣了這兩種輔食以後再來適當的新增。

寶寶輔食需要每天吃嗎

13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6 月齡~2 歲)(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14樓:權墨傾宬

小兒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消化能力不同,因而每天吃輔食的頻率也不同。

1.4~6個月:此時剛開始新增輔食,消化系統尚弱,對輔食的適應能力較差,每天只吃1次輔食即可,以泥狀或半流質的米粉為主,從每天1至2勺開始,慢慢加量,這樣不會給消化系統帶來負擔。

這階段主要還是以母乳為主,可以喝少許鮮榨水果汁補充維生素。

2.7~9個月:這段時間小兒的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有所提高,每天吃輔食的次數可以提升到2頓,最好在每天中午或晚上正餐的時間吃1頓餐飯和一次水果,有助於消化,也不會導致孩子積食和消化不良。

3.10~12個月:此時大多數小兒牙齒已萌出數個,胃腸對輔食的消化能力也很強,每天吃2~3次輔食是最好的,既可以滿足小兒生長髮育的需要,也不會造成消化不良。

最好在早中晚的正餐時間吃2頓餐飯,下午可以吃一次水果。

4.1~2歲:此時小兒身體各方面已經發育完全,輔食可以按照家庭飲食來吃,每天3至4頓,為了孩子身體健康,最好還是少油少鹽、葷素搭配。

寶寶輔食一般情況下在寶寶4個月到6個月左右的時間喂。寶寶一天吃兩次到三次輔食比較好,在給寶寶增加輔食的時候不要讓寶寶一次性吃太多,有可能會導致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寶寶身體的保暖,避免寶寶出現著涼的情況

15樓:佩佩

一般寶寶在八個月之後是需要每天都吃輔食的,根據寶寶的月齡來進行不同輔食的新增,但輔食量不要太多,造成寶寶腸胃壓力大

16樓:

寶寶六個月以後,母乳已經不能充分補充寶寶所需的營養,所以每天都要給孩子補充輔食,如蛋黃,米粉,米粥等等,每天都要吃的。

17樓:

寶寶超過6個月之後就應當吃輔食,而且要天天吃,但不能過量,因為母乳的餵養已經不能夠滿足大齡孩子的需要。所以為了保證孩子健康成長,增加一些輔食是必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輔食每天吃什麼比如吃雞蛋糕?喝一些有營養的粥。或者是旺仔小饅頭。

兒童輔食哪些好,兒童輔食有什麼?

我個人比較新人米克叔叔,它的米粉是很火爆的,採用的都是泰國的糙米制作,而且它的各項指標都是符合歐盟的標準的,天然營養。寶寶輔食,就是嬰幼兒除了母乳之外的輔助食品,寶寶輔食食譜是嬰幼兒的輔食食譜。完整均衡的營養,對成長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在0歲階段的營養給予,更是奠定寶寶一生健康的根基。寶寶輔食...

輔食餵養指南,嬰兒的輔食餵養方法是怎樣的?

1.每日可以給寶寶增加一些蔬菜汁或者是果汁新增餵養,一天分為兩次,適量為宜。2.可以每日增加一隻煮蛋黃或者是半個蒸蛋羹,一定要適量,不要餵食過多。3.每日可以新增一些稀米粥,可以先少量的喂個兩三勺,也可以混合米粉或者是嬰兒配方米粉餵養。4.將菜泥新增到米粥中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加一些胡蘿蔔泥或者是南...

寶寶幾個月該新增輔食,應該吃什麼

四個月就可以啦 可以是米粉 衝的那種 稀飯拌點肉碎和菜碎,刮一點水果泥都是可以的.看到這4個訊號,就要開始加輔食了,千萬別錯過時機 三個多月就可以了,米湯,米粉,粥,爛麵條等一樣樣的加,也可適當吃點蔬菜泥,魚肉泥,水果泥等。嬰兒從4 6個月可以開始新增輔食,母乳餵養的可以推遲到6個月以後,剛開始給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