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能吃什麼輔食食譜,一歲的孩子主食應該吃什麼好一點

2022-01-07 11:19:05 字數 5078 閱讀 3569

1樓:

去婦幼保健院諮詢一下育嬰師,就知道一歲寶寶能吃什麼輔食

2樓:熱舞兒

一歲寶寶可以吃的輔食有蒸雞蛋羹,爛麵條,蔬菜粥,米糊都可以的。aqui te amo。

3樓:畢加鎖

滿一週歲的寶寶在日常的飲食方面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魚類,蝦類,豆製品類的食物和乳製品類的食物,不需要特殊制定食譜,平時在日常的生活裡也要給孩子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這樣能夠保持營養均衡,可以有效的避免營養缺乏。在飲食方面主要是以從細到粗,從少到多飲食,在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勤觀察寶寶排便的現象,如果孩子出現了大便乾燥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飲食不規律上火引起的可以給孩子服用益生菌,調節胃腸道菌群失衡,也可以服用金銀花進行降火,如果孩子出現了拉稀的症狀一定要少吃油膩性的食物,這樣能夠有效的改善拉稀的症狀。

4樓:最愛我的泡麵頭

網上搜搜看。輔食要一點點來,因為孩子的腸胃需要有個適應的過程,可以讓孩子寶寶吃一些米粉、各類蔬菜粥、瘦肉粥,蛋黃等,可以再配一點乳鐵蛋白強化新增的剖蓓舒,這款奶粉是仿生配方,腸胃容易吸收

5樓:褪色回憶

米粉就可以了呀,奶粉也得搭配著喝著,這樣營養不會缺,可以喝點至臻a2。

6樓:

寶寶的輔食是按年齡逐漸新增的,各種書上都有10-12個月寶寶的輔食食譜,包括雞蛋、軟米、軟的麵條、碎肉、碎菜、蛋糕、軟的麵包等食物。輔食的新增要根據小兒不同的消化能力而定,如果1歲過一點的小兒消化能力比較好,食物要逐漸由細到粗,由碎菜逐漸更換為菜丁,由碎肉逐漸更換為肉丁,麵條可以長,米飯不要過軟,令小兒逐漸適應,為以後逐漸過渡到普食奠定良好基礎。對於1歲的嬰兒,根據其消化能力和出牙情況,家長可適當調整輔食。

7樓:畫情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粥、稀飯、蒸糕、麵條、疙瘩湯、面線。但是都要軟爛,不能以大人的口感為標準。

8樓:fml李金華

一歲寶寶可以喝粥(小米粥、玉米麵粥、大米粥)雞蛋糕、蒸肉末都可以。只是一定不要給寶寶的食物裡面加鹽或者是少鹽,避免對寶寶的身體造成傷害。

一歲的孩子主食應該吃什麼好一點

9樓:敖雍宰父婷美

寶寶滿週歲後,幾乎可以和大人吃一樣的飯菜,孩子的進食方法,有明顯的個人差別。孩子沒有固定的吃飯「標準,概括地說:孩子不怎麼愛吃飯。

其中只有少數能吃得多的。對這個年齡期的孩子來說,少給吃飯,多給吃些魚、肉、蛋等動物蛋白比較好。如果不願意吃這些東西,可用牛奶補充。

一般這個年齡段的孩子一天可以給喝三瓶牛奶,孩子滿了週歲,建議可以給孩子三次的牛奶中加一次是酸奶,因為酸奶有調節胃腸道的作用,也利於吸收。孩子的成長,需要特定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只存在於雞蛋、牛奶、肉類等動物性蛋白內,而在米飯、麵條、麵包裡是很少的,所以特別是對於食量小的孩子應多吃蛋類和牛奶。

少吃些飯,是合理的餵養方法。一般的情況是,一天給一歲多的孩子吃二瓶牛奶,早晨吃麵包或麵條,午間加餐可給予酸奶,中午晚上吃米飯。當然青菜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

滿週歲的孩子吃青菜時沒必要做的那麼精細,稍切一下即可,這樣有助於孩子牙齒的生長。總之一點儘量讓孩子和大人一起進餐,別太刻意為孩子做的如此精細,這樣有利於孩子的生長!另1歲小兒尚處於易患佝僂病的年齡。

在冬季,北方天氣寒冷,晒太陽機會大為減少,易引起維生素d缺乏,從而影響食物中鈣質的吸收,因此食譜中的一些牛奶、雞蛋、芝麻、排骨湯、海帶等都含有豐富的鈣質,特別是海帶,每100克就可提供1177毫克的鈣:牛奶中鈣的含量雖不及海帶,但其鈣的利用率高達87%,因此也是補鈣的好食物,其它含鈣較多的食物還有蝦皮、魚鬆及豆製品,可經常給小兒食用。

10樓:陳璐燕

1歲寶寶營養輔食

寶寶營養輔食1:西蘭花鮮蝦意麵

推薦理由: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十分全面,對促進食慾也有很大的幫助。蝦是優質蛋白質的**之一,鮮嫩爽口,是寶寶的最愛。

主料:西蘭花50克、蝦50克、義大利麵100克。

調料:黃油50克、大蒜5克、胡椒粉3克、鹽3克、牛奶30毫升。

做法:1:鮮蝦去頭去殼去蝦線,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吸乾水份。西蘭花洗淨,切成小朵。鍋裡燒沸水,下入義大利麵,調入適量鹽。

2:煮8-10分鐘至面熟,撈入涼水中浸涼。

3:煮麵鍋裡的水繼續焯燙西蘭花30秒鐘,撈入冷水浸涼後,瀝乾水份備用。

4:鍋中小火化開黃油,先下蝦仁,炒至蝦仁變色後盛出。

5:鍋中油繼續炒香蒜末,下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後,倒入蝦仁一起炒。

6:再加入淡奶油(或牛奶),沒過食材一半的量即可,調入胡椒粉,拌勻後,蓋上鍋蓋小火煮1分鐘左右。

7:最後湯汁稍收濃後,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調入鹽,用筷子拌炒均勻,湯汁收稠後,關火,盛出。

寶寶營養輔食2:**肉脯蛋

推薦理由:雞蛋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且容易消化吸收,是寶寶身體發育必不可少的物質,而且雞蛋黃裡含有豐富的膽固醇,有益於寶寶的大腦發育。豬肉為寶寶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給成長提供充足的能量。

主料:豬肉100克、雞蛋2個、南瓜100克、胡蘿蔔50克、藕50克。

調料:雞蛋白1個、色拉油2茶匙、食鹽1/2茶匙、醬油1/2茶匙。

做法:1:肉泥加醬油、鹽、花椒粉、蛋清1只、油拌勻,醃製30分鐘備用。

2:胡蘿蔔和藕擦成碎準備好。

3:加入擦成碎的胡蘿蔔和藕拌勻。

4:往餐具塞入肉泥,8分滿,上鍋蒸30分鐘。

5:取出後各打入一個雞蛋。繼續上鍋蒸2-3分鐘即可。

6:上面可撒少許香蔥碎,淋上少許醬油。

11樓:毓鴻博狂赫

可以吃麵條或粥的,少量讓寶寶嘗試一下米飯。

12樓:天曼安周聖

煮粥吧,煮得爛點,加些青菜和碎瘦肉進去煲爛它,適當的餵給寶寶吃

1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小孩吃好的總體原則是葷素平衡、幹稀交替、米麵和粗糧搭配,做到均衡飲食。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搭配:1、蔬菜類,例如西蘭花、南瓜,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和益腦元素,胡蘿蔔、生菜、西紅柿等均含有大量維生素,可以補充人體正常發育所需要的微量元素。

2、水果類,比如蘋果、香蕉等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西瓜、番茄可以清解暑熱,有助於退熱,荔枝、榴蓮有助於散寒溫胃,促進胃腸道蠕動,使孩子更好的吸收營養。3、肉類,雞肉、豬肉、魚肉、牛肉、羊肉等,肉類中富含大量脂肪、蛋白質、鋅等營養物質,可以促進小孩的生長髮育。建議孩子多吃這些粗糧,玉米,蕎麵,高粱,燕麥,紅薯,小米,土豆等,兒童吃五穀雜糧,有利於改善便祕症狀,還有利於營養均衡。

小孩子總是挑食,確實不利於健康發育,尤其是十二歲以下的孩子,身體需要大量營養供給,正是生長髮育的**階段,偏食不但會便祕,還會引起身體發育不良。很多小孩子可能會出現便祕的情況。父母可以讓孩子多吃一些含有纖維的食物,像比較常見的菠菜芹菜,這些水果蔬菜都有這樣的功效和作用,在做飯菜的時候一定要清淡一些,不能放入過多的調味品,另外也需要注意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秋季是天氣比較乾燥的季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預防兒童出現秋燥的症狀,要注意提高身體中的免疫力,另外就是隨著天氣的變化,要注意穿合適的衣服。

寶寶1歲輔食食譜

14樓:煙花de日常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6 月齡~2 歲)(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15樓:半杯紅酒

一歲寶寶食譜大全及做法

在一歲以前,寶寶的口糧主要以奶粉為主,但一歲以後,寶寶的口糧主要以輔食為主。為保障寶寶的口糧,媽媽一定要學會更多的食譜,讓寶寶吃得營養健康。那一歲寶寶可以吃什麼呢?

下面分享一些粥類食譜給媽媽:

鵪鶉粥材料:大米30克,淨鵪鶉1只,水適量。

做法:將鵪鶉清洗乾淨,去皮切成塊,再用乾淨的煲湯袋裝著,和米一起用水浸泡2個小時,再倒入鍋中,用中火煲45分鐘,熄火後等5分鐘就可以了,注意將湯袋拿掉,直接喂寶寶吃粥。

栗子粥材料:大米粥1小碗,栗子3個,精鹽少許。

做法:將栗子的外皮剝去,放在鍋中加水煮熟,再與大米粥一起煮,時間大約為30分鐘,熟後加少許精鹽,就可以餵給寶寶吃了。記得將栗子弄碎再給寶寶吃,粥可以直接吃。

雞肉末碎菜粥

材料:大米粥1/2碗,雞肉末1/2大匙,碎青菜1大匙,雞湯、鹽、植物油少許。

做法:將雞肉末、碎青菜放入鍋中加水煮熟,在與大米粥、雞湯,加鹽、植物油一起熬煮,熟後即可食用。

魚鬆菠菜粥

材料:大米25克,魚肉鬆15克,菠菜10克,清水250毫升。

做法:大米、魚肉鬆、菠菜一起剁碎,加清水和少許鹽一起熬煮幾分鐘,熟後即可食用。

小魚蛋花粥

材料:米飯少許、小魚10克、雞蛋半個。

做法:將米飯、小魚、雞蛋一起放入鍋中熬煮,等熟後攪拌均勻,加鹽就可食用,記得魚有骨頭,要去掉。

一週歲寶寶營養食譜

如果寶寶愛吃粥,媽媽可以收集多一些食譜,變著樣式給寶寶做。那適合一歲寶寶吃的粥還有哪些呢?分享一歲寶寶營養食譜給媽媽:

綠豆薏仁粥

材料:大米50克,綠豆20克,薏仁20克。

做法:將薏米、綠豆清洗乾淨,用水浸泡一夜,然後第二天倒入鍋中加大米熬煮,直到綠豆煮爛,稍涼後就可以餵給寶寶吃了。

鴨粥材料:青頭雄鴨一隻,粳米適量,蔥白3根。

做法:將青頭雄鴨殺死,拔掉表面的毛,切開去除內臟,清洗乾淨,去掉骨頭,切成塊,與粳米一起煮,加蔥白就能食用。

肉糜粥材料:豬瘦肉、粳米適量,食鹽少許。

做法:將豬瘦肉清洗乾淨,放入絞肉機中攪成肉末,接著與粳米一起熬煮,熟後加鹽食用即可。

魚粥材料:青魚、帶魚或鰻魚一條,食鹽、蔥、酒少許。

做法:將魚清洗乾淨,去除魚鱗,放在鍋中蒸熟,接著去骨取魚肉,放入鍋中加粳米一起熬煮,記得加食鹽、蔥、酒等配料,就能做成魚粥。

蛋花粥材料:雞蛋1個、粳米適量。

做法:將雞蛋倒入鍋中,加粳米一起熬煮的,等熟後加鹽和熟油再煮一會兒。

豬肝泥粥

材料:豬肝適量,鹽少許,粳米適量。

做法:將豬肝清洗乾淨,用刀切成泥狀,與粳米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熬煮,熟後即可餵給寶寶吃,營養健康。

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輔食,比如菜泥,胡蘿蔔湯,大米湯,烏梅粥,煮蘋果,南瓜粥,小米粥,蒸的蛋白等,新增量要由少到多,若是腹瀉比較嚴重,要暫停吃乳制食品和豆漿,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要及時就醫。一歲寶寶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進食,及時補充糖鹽水,等空腹幾小時不拉肚子了,就要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稀飯,清...

1歲不吃輔食怎麼辦,一歲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

寶寶現在只愛喝奶,不吃飯,那麼可以理解為,家長應該是嘗試了其他的食物,但寶寶不吃,那麼家長還要回想,在餵養孩子吃其他食物時,是否有不順利或者孩子不愉快的經歷,比如,在孩子不餓的時候餵養 強迫孩子吃 或者餵養餐具不舒適,比如燙著嘴了,食物溫度不合適,寶寶只吃愛喝奶,是因為奶液不用嚼,直接就就可以嚥下去...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什麼餡的餃子?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少吃一點可以,但必須搗碎,且不能以餃子當主食,同時要注意餃子的餡,因為有些蔬菜一歲寶寶不能吃。1歲寶寶已經長出6 8顆牙齒,但大牙萌出速度緩慢,加上腸胃功能仍未發育完全,寶寶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屬於下級水平,吃得太粗糙不利於寶寶消化,還容易導致腹瀉。因此1歲寶寶適合吃營養豐富 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