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2023-06-29 08:20:05 字數 3638 閱讀 8189

1樓:來自同安寺**不羈的楊樹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輔食,比如菜泥,胡蘿蔔湯,大米湯,烏梅粥,煮蘋果,南瓜粥,小米粥,蒸的蛋白等,新增量要由少到多,若是腹瀉比較嚴重,要暫停吃乳制食品和豆漿,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要及時就醫。

2樓:趣味疏導解答

一歲寶寶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進食,及時補充糖鹽水,等空腹幾小時不拉肚子了,就要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稀飯,清淡的軟麵條,奶都行。

3樓:帳號已登出

一歲的寶寶拉肚子,那麼吃就不要吃那些寒涼的食物,一定要注意吃小米粥,不要吃大米粥,而且喝一些粗糧的麵糊糊也是可以的有吃一些熱菜熱飯以及熱奶,不要吃過於寒涼的東西。

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4樓:丨彡

小兒腹瀉的出現,不要直接選擇藥物**,因為這可能就會產生***,其實日常的飲食**也是很好的方法,可以適當性選擇吃稀飯,軟麵條,喝生薑茶又或者是煮蘋果等等,另外蛋黃鱔也非常的不錯,按照療程服用也可以有效緩解小兒腹瀉的現象。

有不少的年輕父母都會認為,在**小兒腹瀉的過程中,藥物其實是非常好的一種方法,其實除了使用藥物**之外,也有其他的方法,比如說食療確實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還能夠有效減少***的出現。那麼,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呢?一、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其實可以選擇容易消化並且有營養的稀飯。

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就算是熬稀飯,也一定要煮得比較爛,才能夠有效促進消化。二、軟麵條寶寶腹瀉現象如果明顯好轉,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為有效補充營養,可以適當性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也可以讓寶寶更容易消化。三、喝生薑茶如果孩子是因為肚子受涼引起拉肚子時,可以適當性熬製生薑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開水後放入薑末,加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給寶寶喝一些,也照樣可以緩解拉肚子的症狀。

四、山楂麥芽水寶寶腹瀉如果是因為消化不良所造成,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不過在挑選麥芽時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當然也可以適當性加上一些紅糖。五、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可以讓腹瀉的寶寶每天吃上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但是也需要掌握一些注意事項,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是加上一些冰糖,也更加能夠讓寶寶接受。

六、蛋黃鱔這也是一種可以緩解小兒腹瀉的食療方法,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直接把蛋黃放在鍋裡面熬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一個蛋黃油,大概分2~3次完成,將三天作為一個療程,可有效**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對於人體的健康本身就會有著一定的作用。

1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5樓:網友

一歲寶寶拉肚子可能是腸道菌群失調、胃腸功能紊亂等因素導致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雙歧桿菌三聯活菌散、四磨湯口服液等藥物,也可以吃含有果膠成分的食物、能夠補充電解質的食物等,具體分析如下:

一、藥物。1.雙歧桿菌三聯活菌散:雙歧桿菌三聯活菌散主要包含雙歧桿菌、嗜酸乳桿菌、糞腸球菌等腸道益生菌,通常對一歲寶寶拉肚子有一定的**效果。

2.四磨湯口服液:四磨湯口服液的主要成分是木香、枳殼、檳榔等,通常具有順氣降逆、消積止痛等功效,可以用來**一歲寶寶拉肚子、腹脹、腹痛等病症。

二、食物。1.含有果膠成分的食物:果膠通常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也有止瀉的作用,所以一歲寶寶拉肚子可以吃含有果膠成分的食物,如蘋果、獼猴桃、番茄、馬鈴薯等。

2.能夠補充電解質的食物:一歲寶寶拉肚子可能會導致電解質紊亂,所以一歲寶寶拉肚子可以吃能夠補充電解質的食物,如柑橘、橙子、西藍花、瘦肉等。

需要注意的是,給一歲寶寶服用藥物時,家長應遵醫囑,以免出現不良反應。

6樓:小豪

的,寶媽你記一下: 1、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

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飯很不錯。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 2、軟麵條:

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麵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3、煮蘋果:

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 4、山楂麥芽水:

當寶寶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效果不錯,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紅糖比較好。 5、喝薑茶:

當寶寶肚子受涼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熬製些薑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開水後放入薑末,然後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給寶寶喝一些能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症狀。

一歲多的小孩拉肚子吃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注意孩子的飲食,要定時、定量,小孩子在一歲消化系統比較弱,吃的有牛奶、米湯等。注意溫度要適中不還太涼太熱,現在的天氣漸漸變冷注意孩子的保暖。

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8樓:asd陳殿富

一歲寶寶如果拉肚子,首先要分析原因,不同的原因,對症處理會有差異。有些孩子因為吃得過多,造成胃腸不能負擔,出現拉肚子,這時一定要儘量給孩子少吃,同時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少量吃一些粥類或者面片,這種食物比較容易消化,不會造成孩子的胃腸負擔,同時也可以適當給孩子補充液體和能量。還有一些孩子是因為奶粉過敏造成腹瀉,一定要回避這種奶粉,不要再給孩子補充,可補充防過敏奶粉,像氨基酸奶粉或者深度水解奶粉,對奶粉過敏引起的腹瀉會有幫助。

還有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造成,就要給孩子補充抗生素,或者給孩子吃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保護胃腸黏膜,同時飲食上也注意儘量少量多次,儘量吃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米粉或者少量米湯,都不會造成胃腸負擔,可以適當補充。

一歲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

9樓:李樹的戀愛

一歲寶寶拉肚子能吃什麼?

1、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品,所含果膠會使大便形成,吸附腸致病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型細菌食品。

配料:胡蘿蔔,白糖。

製作方法:將胡蘿蔔洗淨,切去莖幹,切成小塊,加水燒開,再用紗布濾去渣,加水入湯中,最後加糖燒開。腹瀉改善時停止。

2、烏梅粥。

烏梅味道獨特,還有瀉肝補脾,澀腸止瀉的功效,因此,拉肚子的寶寶可以多吃點烏梅粥。

食材:粳米,烏梅,冰糖適量。

製法方法:先淨烏梅入鍋,加水適量,煎煮至汁濃時,去渣取汁,加入淘淨的粳米煮粥,至米爛熟時,加入冰糖稍煮即可。用法:每日趁熱服食。可作早晚餐服食。

3、煮蘋果。

煮蘋果可以止腹瀉,煮透的蘋果有止瀉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

4、焦米糊。

材料:小米、糖適量。

做法:取適量小米,磨成粉,放入鍋中用文火炒至微黃色,食用時將燒糊用適量水和糖煮糊,略涼後服用,平均每天2-3次。

功效:焦米糊具有吸附腸腔內腐敗物質的作用,故有去毒止瀉的功效。

5、藕粉。材料:藕粉、紅糖適量。

做法:取藕粉適量,置水中溶解,1份藕粉加5份水,加紅糖少許,文火煮成糊狀,平均每日食2~3次。

6、栗子粥。

材料:板栗,大米適量。

做法:栗子外表皮去掉,開水燙一下可輕鬆將內表皮去掉,再l晾乾,磨成粉。將米、水、栗子粉小火同煮一小時即可。

功效:栗子粥可以助消化,補中氣,止瀉健脾。

一歲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想問問大家是如何解決的。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如果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嗎?1 首先寶寶腹瀉,不要隨便給孩子用止瀉藥與消炎藥這些抗生素,要儘量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恢復的正常功能。2 第二種很有...

一歲半寶寶拉肚子拉脫肛了怎麼恢復

根據孩子的體質和病症情況選擇使用 一 喂用嬰幼兒用的 思密達 粉劑 對於小兒寶寶拉肚子 思密達 比較管用,藥店 醫院均有售,當然最好在睡覺前衝一杯牛奶讓寶寶喝下吧 屬於食物輔助 的同時圍著肚臍周圍擦上寶心安油,並逆時針再順時針揉腹十幾分鍾,每天進行二次就很好的了。二 下面有另外的食療 方法 適合腸胃...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什麼餡的餃子?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少吃一點可以,但必須搗碎,且不能以餃子當主食,同時要注意餃子的餡,因為有些蔬菜一歲寶寶不能吃。1歲寶寶已經長出6 8顆牙齒,但大牙萌出速度緩慢,加上腸胃功能仍未發育完全,寶寶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屬於下級水平,吃得太粗糙不利於寶寶消化,還容易導致腹瀉。因此1歲寶寶適合吃營養豐富 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