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拉肚子拉脫肛了怎麼恢復

2022-12-26 07:15:21 字數 1136 閱讀 6728

1樓:沈洋然山發

根據孩子的體質和病症情況選擇使用:

一、喂用嬰幼兒用的「思密達」粉劑

【對於小兒寶寶拉肚子「思密達」比較管用,藥店、醫院均有售,當然最好在睡覺前衝一杯牛奶讓寶寶喝下吧(屬於食物輔助)】的同時圍著肚臍周圍擦上寶心安油,並逆時針再順時針揉腹十幾分鍾,每天進行二次就很好的了。

二、下面有另外的食療**方法(適合腸胃炎病症):

土方「刺莧菜」止瀉

刺莧菜別名:刺莧、野莧菜、野刺莧、假莧菜、豬母刺、白刺莧。

屬苑科植物,以紅梗的為好。植物莧,野莧等也有類似作用。

1.清熱解毒。2.

收斂止血痢。3.抗菌、消炎、消腫。

適用於急性腸炎,尿道炎,咽喉炎,婦女子宮頸炎以及'癰、癤、毒蛇咬傷。尤其對細菌性痢疾有卓效。(廣大的農村或者城中村周圍都有這個「刺莧菜」野菜《也不知道中醫院有沒有這種藥材,但是現在很多藥店是沒有的!

>)如果採用有效請幫助我點選好、原創評價吧謝。

[痢疾,急性腸炎,洩瀉等症]

鮮野莧菜及根30一60克,鳳尾草30克,水煎,一日2-3次分服。

附:[咽喉痛,扁桃體炎]

鮮刺莧菜30一60克搗汁或水煎,然後加白糖或蜂蜜調服。

急急急,一歲半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到底寶寶怎麼了?

2樓:

寶寶拉肚子很有可能是寶寶著涼或者是吃壞肚子導致的。可以吃一些藥物來緩解情況。

舉措建議

(1)可以使用少吃多餐的原則給寶寶餵食來緩解寶寶的症狀,也可以用雞蛋滾寶寶的肚子來減小腸胃的負擔;

(2)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拉肚子的藥物;

(3)要給寶寶補充足夠的水分。

注意事項

(1)可以在寶寶吃完飯後讓寶寶多動動來增加消化能力;

(2)在寶寶吃完飯後為寶寶做一些按摩來緩解寶寶的狀況。

3樓:此生最怕搖擺

一般寶寶拉肚子不是睡覺的時候著涼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寶寶喝得奶粉不太適合,所以在這個時候寶媽不要太著急,可以先觀察觀察再說,如果寶寶連著好幾天拉肚子,那麼就該考慮給寶寶換個奶粉試試,我姐家孩子一直喝得伊利金領冠睿護系列,就很少拉肚子這種情況!

4樓:

弄藥吃啊、、、你是豬啊。

一歲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一歲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想問問大家是如何解決的。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弱,和成年人的消化系統不一樣。寶寶的消化系統群沒有完全建立,所以要注意,不要給寶寶吃太過油膩,不好消化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如果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嗎?1 首先寶寶腹瀉,不要隨便給孩子用止瀉藥與消炎藥這些抗生素,要儘量減輕脾胃負擔,使脾胃恢復的正常功能。2 第二種很有...

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一歲寶寶拉肚子吃什麼好?

可以給寶寶吃一些輔食,比如菜泥,胡蘿蔔湯,大米湯,烏梅粥,煮蘋果,南瓜粥,小米粥,蒸的蛋白等,新增量要由少到多,若是腹瀉比較嚴重,要暫停吃乳制食品和豆漿,如果情況比較嚴重,要及時就醫。一歲寶寶拉肚子期間最好不要進食,及時補充糖鹽水,等空腹幾小時不拉肚子了,就要吃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稀飯,清...

一歲的寶寶總是拉肚子,是不是該換奶粉了

寶寶腹瀉時,建議給寶寶喝 1.蘋果汁 2.媽咪愛 藥店有售 3.米湯 水開後,下入大米,煮10分鐘關火,取米湯 這些湯汁,均為含有電解質的水,可有效預防因腹瀉引起的脫水。兩天後還是拉肚子就去醫院吧,到醫院化驗大便有無細菌感染,祝寶寶健康 這樣的情況應該腹部保暖,多喝水,避免脫水的情況出現,另外積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