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寶寶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

2022-03-19 08:54:49 字數 5893 閱讀 9819

1樓:俟可楚煙

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晚,不代表孩子本身有什麼健康問題。我孩子快兩歲了只會說家裡人的稱呼,一個句子都不會,是她本身不想學,天天教也是一樣,只能耐心教育啦

2樓:勇江谷憶丹

正常,孩子的精力在說上就說話早,孩子的精力在走上就走路早,但不用急,因為孩子許多事還是謎,醫學也不可以解釋清。二三歲開始說話也是正常的,還有這種孩子一開始說就很清楚,沒有了丫丫學語的階段。

3樓:紹凱文昕月

每個寶寶發育不同,寶媽可以經常引導寶寶發音。要有耐心呦,我二舅5歲了才開口講話那時一度被認為是個小啞巴呢

4樓:掌靜秀問曾

一般都會在半歲以後到三歲之間,有個別的也會三歲之後,不是不會說,而是懶得說或是無意識說,所以這個急不得的,要尊重孩子說話的自然規律,一般晚說話的孩子可能剛說就會成句了,減少了早說話孩子從字到詞再到句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多引導寶寶一下啊,可以多教他,讓他看著你的口型學說的,要從最簡單的字開始教起,有可能是孩子的語言方面發展的有些晚吧,過一段時間慢慢的就會說的,平時應該多和他說話 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分析您的寶寶應該不會有智力方面的障礙,語言的發育有一定的個體差異,因此建議您不必擔心,應該給與耐心的教授,慢慢就會好的,你平時要多和他說說話,多帶他出去玩呀。

7樓:宦豐鏡香馨

如果是小孩子會說些簡單的話,好就沒什麼問題了。比如會叫爸爸媽媽之類的稱呼或是一些兩三個字母詞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一歲半還不會說很多話正常,只要寶寶會叫爸媽簡單的幾個詞就說明寶寶的語言能力是正常的,寶寶說話晚,每個寶寶的發育不同,有些發育晚就說得晚,有些寶寶是因為大人平時和他交流少,也會導致說話少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不用太擔心的,其實孩子的說話有早有晚。目前多鼓勵孩子用語言表達,家長要配合孩子的日常活動多用語言解說,但不要強迫孩子說話,以免引起孩子逆反和緊張,孩子一旦有表述事情的意識,一定要表揚他。祝寶寶健健康康成長!

10樓:廣芃方訪冬

寶媽要有耐心,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早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晚,寶媽要和孩子多溝通這樣寶寶慢慢的就會說了

11樓:苦璟香燕晨

有些小孩還兩歲才開始講話的呢,寶寶媽媽要多鼓勵寶寶講話哦。

12樓:小小小彌雅

孩子學會說話晚 沒關係 會的越玩越聰明 我家孩子也是1歲多還不會說話 當時她姥姥就勸我 讓我彆著急 我家孩子現在說話流著呢 還會和我頂嘴了

13樓:蓋涆古天材

在正常範圍內,不過一般一歲半的孩子都會叫爸,媽之類的了

14樓:惠平沈獻

這個是很正常的,寶媽。

我們家的也是,一歲半會走路,不會說話。

就會喊『媽』,這一類的詞。

還有就是,一般寶寶會先走路的,都不會說話。

當然也有特殊點的

走路和說話是一起的。

這個寶媽不用擔心。

寶寶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

15樓:茹菓

是不會說話,還是說說話不清楚,如果一歲半了連簡單的都還不能表達,那麼寶寶就是發育遲緩。如果只是有字不清能說簡單的,這個不用擔心。

16樓:晁音悅

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孩子不說話的因素有很多,不一定是因為他這邊的一個先天因素,還有可能是受環境的影響,建議可以讓他多學習,多看一些動畫片之類的,這樣的話以早日學會說話

17樓:以喵之名

去兒保檢查一下 家人平時要和孩子多說

18樓:

如果連當個音節也不會說的話,趕緊看醫生吧。

19樓:tt冰激凌

只要會叫爸爸媽媽那說明孩子是會說,只是暫時還不會說太多詞而已。多和寶寶說話並讓寶寶多和同齡孩子接觸,就會越來越會說很多詞、句。如果連寶寶媽媽都不會說,建議帶寶寶去醫院口腔科看醫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有一點遲了,可以重視起來了,需要給他創造一個良好的語言環境,多讀繪本

21樓:創作者

會哭?會叫爸爸媽媽?如果這些都不會就不正常了

2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小孩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第

一、如果家族中存在2-3代人均有說話延遲現象,且寶寶除說話晚以外,其他智力發育、運動發育均正常,可以不給予特殊**。第

二、兒童自閉症可能,寶寶除不會說話外與人幾乎沒有眼神交流,不能用手勢來表達自己的意願,不能進行互動遊戲玩耍,同時存在認知障礙,要及時到兒科**科進行專業診治。第

三、全面發育遲緩,除語言發育晚以外,同時伴有認知、運動、精細等動作發育遲緩,如不能獨走自如,不會指認五官等,再結合寶寶出生前、出生時或出生後是否存在高危因素,綜合評價,建議到兒童**科進行評估。

一歲半的寶寶還不會說話但什麼都聽得懂正常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一歲半的時候,可能還不太會說話,不過這個時候,寶寶還是懂一些事情的。對於這麼大的寶寶,具體在思維以及語言上,應該發育到什麼程度,很多家長都不清楚。

首先,如果家長髮現,一歲半的寶寶,還不會說話。但這個時候家長如果說了一些話,寶寶的反應是聽懂了的情況,屬於正常的情況。有些寶寶可能說話比較晚,但是聽力方面沒有問題,因此,能夠聽懂家長的話。

其次,如果想要寶寶早日開口說話,在日常要注意,經常和寶寶進行聊天溝通。即使寶寶不會說話,也要注意多和寶寶說話,慢慢寶寶就會和家長進行互動,學會說話。家長可以經常以提問的方式和寶寶說話,時間長了,寶寶就會給出反饋,開口說話。

另外,如果寶寶長時間不說話,那麼家長就要注意,帶寶寶去醫院進行檢查,看寶寶是否有身體異常,及時進行**,避免耽誤了**的時機,影響寶寶的身心健康。很多寶寶通過科學的訓練方式,慢慢都能夠開口說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以放心的是,1、小孩能聽懂你們說得話,說明他耳朵沒有問題,2、小孩能叫「媽媽」說明他是可以發聲的

25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小孩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第

一、如果家族中存在2-3代人均有說話延遲現象,且寶寶除說話晚以外,其他智力發育、運動發育均正常,可以不給予特殊**。第

二、兒童自閉症可能,寶寶除不會說話外與人幾乎沒有眼神交流,不能用手勢來表達自己的意願,不能進行互動遊戲玩耍,同時存在認知障礙,要及時到兒科**科進行專業診治。第

三、全面發育遲緩,除語言發育晚以外,同時伴有認知、運動、精細等動作發育遲緩,如不能獨走自如,不會指認五官等,再結合寶寶出生前、出生時或出生後是否存在高危因素,綜合評價,建議到兒童**科進行評估。

26樓:地哦啊ui哦

應該也屬於正常,可能是帶孩子的大人平時說話少,建議平時多和孩子說話交流

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27樓:枚樂悅

所以通常來說孩子在7—9個月開始喊爸爸媽媽等基本稱呼,1歲半會說3-5個字的短句子,2歲可以掌握常用詞彙300個左右,與人進行簡單的交流。

寶寶不說話的可能原因:

1、父母和孩子的交流比較少,如果在平時父母或者旁邊的人和孩子的交流比較少的話,那麼孩子說話和交流的意識就不太強,說話會比較晚,另外家長的語速快、語句長、表意複雜等也可能會影響寶寶的說話,比如說一個家庭有4中方言說話,那麼就會讓孩子產生混亂的感覺,不利於說話。

2、太寵寶寶,不用寶寶說話就滿足需求沒有鍛鍊寶寶說話,有的家長對孩子非常寵溺,就算寶寶不說話也能從表情中看出孩子的意圖並滿足,這樣孩子並不需要語言的表達,說話自然就晚了。

3、口腔肌肉得不到鍛鍊,比如說怕孩子吃東西的手嚼不爛、不消化,就長期給孩子吃容易吞嚥的食物,也不新增輔食,那麼孩子的口腔肌肉得不到鍛鍊,口腔肌肉得不到鍛鍊就會影響到語言的表達。

4、病理性的,比如說孩子的語言中樞發育問題或存在聽力障礙,導致孩子語言發育遲緩。還有部分可能是孤獨症和智力低下,這樣的孩子第一個表現出來的就是語言功能發育的遲緩。

引導寶寶說話

瞭解是否是病理性的:

上面附錄的寶寶說話年齡大體上是這樣,但是不同寶寶之間存在個體差異,所以也要個體區別對待,比如說寶寶語言發育早或晚3個月以內是正常現象,不需要擔心。

不過如果寶寶的語言發育落後超過6個月,家長則需要重視,要帶去醫院檢查一下了,比如說孩子兩三歲還不說話,那麼就一定要更加重視,去找原因。

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

如果是正常情況不愛說話可以鍛鍊寶寶說話

1、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開口說話,需要面部肌肉的支援,寶寶說話晚,家長應該有意地先訓練寶寶的咀嚼動作。

2、有一個良好是說話環境,家長儘量避免一句話夾雜多種語言,比如普通話中夾雜方言、中文與英文混著說,這樣對寶寶的理解能力也不好。

3、多喝寶寶說話,在寶寶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儘量引導寶寶說出想要什麼,就算只是發出一個單音節,也比什麼都不說的好。

28樓:

那孩子發育的比較慢,嗯每個孩子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有的是說話發育的比較晚,有的是走路發育的比較晚,還有的是牙齒髮育的比較晚,這個都不一樣,如果你實在覺得嗯跟別的孩子區別太大的話,可以去看看醫生。

29樓:雨菲金融分析師

有的孩子他說話就是晚,你不要著急,如果你們著急的話,可以到醫院去看看檢查一下,沒問題的話你們孩子就屬於晚說話的那種。

30樓:庹映菱

其實這都是正常的,因為他們說話的時間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這樣的人我們一定要好好的期待性。

31樓:昂思菱

女人總是一廂情願地想:

雖然我喜歡拿你跟人家比較,還不是因為我喜歡你。不然,我怎麼可能會跟你好!你一點都不愛我。

而男人的邏輯是:你說別人好,那你為什麼要跟我?既然你不信任我,我們還有什麼必要談下去。

既然什麼事情都是你在做主,每次都是你在朋友面前,讓我下不了臺。我們在一起,還有啥意思呢?

32樓:

一歲半了不會說話也不要太著急,有些孩子可能就是因為開口比較晚。要多引導他說話。過兩三歲還不會說話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

33樓:躍龍物語

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這個時候你,你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如果不是身體的問題,那麼就是平常教的比較少。

34樓:明天你好嗎

其實的話 這種情況不要太過於著急 因為孩子畢竟還小 有的孩子還有兩歲的時候才說話 多加練習

35樓:小小笛

很多小孩子說話都會比較晚,所以說一歲半了不會說話也不要著急。只要他能夠聽一遍聲音就行。

36樓:由迎壘

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呢?我覺得還是她說話晚不用著急,你可以鍛鍊他經常和他聊天和他一起做遊戲,你可以鍛鍊鍛鍊他多口聽一些口語交際。你多和他說話,這樣他慢慢地他也就學得說話。

37樓:星座易經大師

一歲半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沒事的,有的孩子都六七歲,還不會說話呢,越不會說話的孩子,以後他更有出息。

38樓:

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有的說話晚,我家有個鄰居孩子都三四歲了才會說話如果比較擔心他爸還是上醫院去檢查一下

39樓:拍拍拍小寶貝兒

一般男孩的話,一歲半基本不怎麼說話。男孩需要二週歲以後才慢慢說話。女孩要早一些,一歲半已經開始說簡單的話了。孩子不說話慢慢教他,不用太著急了。

40樓:彭高峰

一歲半了,他不會說話。我覺得你可以把他帶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的。以畢竟醫院裡面大夫是比較有經驗的。

這個小孩還能說話嗎嗎?6歲還不會說話

生理原因導致寶寶不會說話有時候,可能是先天的生理性原因導致寶寶不會說話或晚說話。媽媽應檢查寶寶的舌息帶是否有粘連?寶寶聽力是不是有問題?寶寶是不是生病了,比如腦癱等。如果寶寶是因為生理性的原因不會說話,需要趕快給寶寶 千萬不要錯過 的 時間。語言環境導致寶寶不會說話語言環境指的是和寶寶說話的物件。如...

我的小孩3歲半了,現在他還不會說話只會叫爸爸媽媽,公公,要喝

一般1週歲以後是孩子語言快速發育期,如果2 3歲兒童還不會說話或者只能發出一兩個音節,就要警惕自閉症和發育遲緩,而發育遲緩和自閉症有很多症狀是交叉的,希望家長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我建議去專科醫院做自閉症相關的篩查會更好,可以帶孩子到兒童心理科就診,需要做頭mri 腦電圖 心理測試 智力測試等一系列檢查...

女兒一歲月了,還不會說話,女兒一歲8個月了,還不會說話,

孩子說話早晚存在個體差異,寶寶為何說話晚呢?這裡面有許多原因,其中後天的因素也很重要。說話晚,語言能力差,自然與人和外界交流的能力和積極性也會較弱。如果孩子在語言表達方面有一定困難,父母一定要多鼓勵,多給積極的暗示,多為他創造說話的機會,特別是不能對孩子在語言表達上的一些錯誤或膽怯心理加以嘲笑或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