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應該注意什麼,腸胃不好的人應注意些什麼?

2022-03-19 08:32:49 字數 4188 閱讀 159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來改善

(一)所謂「紅黃綠白黑」,是專家通過自己多年的醫學實踐,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1.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2. 「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

3. 「綠」是指綠茶;

4.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5.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專家建議還調理方面從中藥調理,可以喝德浦膓胃堡茶可以調理改善腸胃。

(二)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1. 一袋牛奶,「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2. 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早吃飽,午吃好,晚吃少

3. 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二兩豆腐、二兩魚蝦、二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二兩豆腐或二兩魚。

4. 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①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 ② 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

2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天生體質有一定關係,父母給你的體質就是胃腸容易不耐受,吃辛辣的,生冷的以及海鮮就容易腹瀉腹痛之類的。

意見建議:這個只能通過自己的保養來達到目的了。比如發現自己有些胃腸不舒服就及時吃些消食十味丸、阿那日-5味丸、清濁五味丸等藥物。

平時要多穿衣服,讓腹部很好地保暖。還可以自行在肚臍、中脘、下脘、建內、天樞等穴位進行艾灸。也可以自己用熱水袋經常熱敷腹部。

有條件就進行鍼灸**

4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5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

6樓:當下與存在

解藥的方子,生源頭**,主動預防疾病,百病不發。服氣避蠱,解符,解蠱,解毒。

腸胃不好的人應注意些什麼?

7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8樓:能安吉雍添

胃痛是胃部疾病最常見的症狀,疼痛的程度、性質、發作時間都可以因為病情的不同而有區別。當胃收縮過於亢進或進食過多時,可在上腹部(心窩部)出現緊張性或壓迫性疼痛的感覺;胃下垂或胃擴張時,由於收縮減弱或者消失,可出現沉重或膨脹的感覺;慢性胃炎常常表現為進食後上腹部不適、脹悶或者疼痛;潰瘍病時胃痛則表現為週期性的飢餓痛或夜間痛;潰瘍穿孔的疼痛表現為突然發生的刀割樣劇痛

9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

腸胃不好應該注意什麼?

10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1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2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13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實際咱們生活中都非常常見,這個範圍比較大,包括胃部的疾病,包括腸道的一些疾病,比如像咱們有胃脹、胃疼、打嗝、腹痛、腹瀉、便祕,都屬於腸胃不好的一個表現,因此我們要明確什麼原因,第一個我們就要注意休息,飲食要清淡,要好消化的飲食,第二個我們對於腹瀉的人來說,我們要儘量的喝水,以防導致脫水,但對於這種腹瀉比較嚴重,比較劇烈的,往往可能會導致脫水比較嚴重,這個我們需要到醫院裡進行輸液了,以防導致重度脫水,導致低血壓休克,第二個如果出現了腹痛為主,我們就要給予對症處理,一般我們要給予6542、顛茄片來解痙止疼,第三個如果我們在出現腹瀉,導致比如說是有膿血便,有發燒,這個可能已經導致急性胃腸炎了,這個我們要到醫院去做進一步的檢查,這個可能需要用抗生素了,因此腸胃不好一定要明確**,來確定診斷,選擇**。

長期腸胃不好應該注意什麼?

14樓:蛋花和黴黴

長期腸胃功能不好,主要是吃一些呃山參纖維的,也不要吃肉呀,少吃一些咽喉結硬的食物。

15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注意飲食注意,不要報時報時報眼珠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

腸胃不好應該注意什麼?怎麼調養

16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17樓:月夜

每天早上空腹喝溫開水,晚上揉肚子順時針100下,逆時針100下,建議每天都喝粥或小米粥養胃,少喝牛奶。

18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樂觀心態(千萬要在意,自己體會)!!

2、適量運動!!

3、少食益產氣的食物(如豆漿)、甜食、辣、酸等!!

4、最重要的一點: 每餐 一定不能吃的太飽!!

你只要做到了上4點。你一定可以健康!!

腸胃不好應該如何注意

19樓:小潔看世界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患者的腸胃不好,比較敏感,吃了一些生冷的東西或者在外面進食小火鍋,特別容易腹痛、腹瀉,這個時候就需要在平時生活飲食中特別注意,如果患者在進食某類食物之後,特別容易出現了以前的症狀,在平時生活中儘量避免。

第二,要避免進食辛辣的食物,就餐的時候少進食辛辣的調味料,要規律飲食,不能暴飲暴食,飢一餐飽一餐等等,如果經常出現了胃腸道功能有問題,建議患者做消化道方面的一些檢查,比如胃鏡或是腸鏡排除器質性的病變。

腸胃不好的人平時飲食應注意些什麼呢?

21樓:龔玉英依俏

不要吃敏感食物

和一次吃大量食物

如冷的過熱的

辣的不是不要吃啦是少吃

量也要少

22樓:玉旎機昊

你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類的,平時多吃一些兒蘿蔔(健胃消食)、韭菜、經常吃一些蘑菇類的菜,它有補益腸胃的作用。

23樓:種延鄒思遠

那最有效的只能是節食和運動了!一天只吃中午飯,其餘早晚飯就只喝水!一定要運動!最有效的就是:跳繩!相信我,就試試!一定能瘦的!祝你好運!

24樓:潛揚律巧春

吃東西儘量吃容易消化的,然後吃完不要做劇烈運動,奶油千萬少吃,還有奶茶之類的,牛奶可以喝

25樓:世瀾步凌波

吃清淡一點的,多喝白開水,少熬夜

腸胃不好應該注意什麼飲食呢?

26樓:張強國

腸胃不好應該少食多餐,也就是一天吃5頓飯,一次少吃點,還有少吃生冷食物,辛辣食物,油膩食物。

27樓:岡達子無悔

1、不要暴飲暴食,要少食多餐。2、不要吃過熱過冷的食品,尤其夏季不要吃冰激凌,冰鎮啤酒,飲料;3、不要喝酒抽菸;4、不要吃過多辣的,例如辣椒,大蒜等;5、不要吃一些難以消化的食品,以免加重胃的負擔,例如韭菜,有的人對青椒也有不良反應,還有煮玉米等;6、少吃上火油膩的,如海鮮,羊肉。

腸胃不好到底注意什麼,腸胃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

飲食注意事項 1.早餐忌吃過多的蛋白質 脂肪類 肉類,因屬酸性食物易致白天精神不佳。ex 火腿蛋三明治 小籠包 水煎包 燒餅油條 過甜的麵包,均不宜。早餐一定要吃,可多攝取五穀雜糧類食物沒有吃早餐的人,會出現體力不濟 頹廢及腦力不集中,易引起中年失智症 早衰症。只要早起30分鐘就有充足的時間進食。尤...

腸胃不好怎麼調理,腸胃不好應該怎麼調理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簡單,首先少吃辛辣的食物和比較雜的食物,如像火鍋或者是串串香之類的比較混雜的食物,其次儘量不要在外面吃飯,如果一定要吃,也儘量去大點的乾淨點的餐館,再者飲食一定要有規律,麵食,米飯,粥等要調劑著吃,最後在入秋後多喝羊肉湯,最好是燉上蘿蔔,對腸胃有溫補益氣的功效,祝你早日 辛...

胃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食物,腸胃不好的人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暖胃南瓜粥 山藥蓮子粥 紅薯 腸胃不好的人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少吃生冷 油炸 油膩的食物。吃飯不宜吃得過飽。腸胃不好的人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胃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腸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