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的症狀主要是什麼,腸胃不好是什麼症狀?

2022-09-16 01:05:19 字數 5431 閱讀 9267

1樓:數字海

這個表現在很多方面 我大概的說一下吧 儘量具體點最主要的是消化不良 比如東西吃多了或者吃的在雜亂了 會導致輕度腹瀉

還有就是食慾不振 經常會感覺胃很飽 明明沒有吃飯 也感覺肚子沒那麼餓

還有的就有胃脹氣的症狀 表現在肚子脹痛或者經常放屁至於其他的症狀 有肚子偶爾的疼痛 或者進食後肚子感覺不適

腸胃不好是什麼症狀?

2樓:賁把傷諤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發現下面的症狀就要及時改善了,腸胃方面可以用中藥調節一下,內部滋養腸胃,選擇膓胃寶茶溫和調理。

症狀一:常沒有食慾、想吐囤積許多糞便的腸會壓迫到胃,讓蠕動變慢,容易食慾降低、想吐。

症狀二:長青春痘、**乾燥有害物質無法排出,而混入血液裡迴圈全身,使青春痘、乾燥情形嚴重。

症狀三:口臭、體臭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導致口臭。腸內如有惡臭,除變成屁排出外,還會尋求其他出口。如果繼續以肉為主食,體臭情形會更嚴重!

症狀四:經常腹瀉當腸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會讓糞便過軟而引起腹瀉。

症狀五:容易疲累腸內環境變差,吸收養分受到阻礙,人所需的養分不夠自然會容易感到疲累。

症狀六:下腹脹氣下腹部脹氣可能是壞菌製造出的氣體囤積的結果,也可能是腹肌無力所造成。

症狀七:**不易老舊廢物難以排出,新陳代謝變差,**計劃不易實現。

症狀八:容易肩膀僵硬、腰痛腸道散發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3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4樓:黃亮

腸胃不好的常見症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反酸、燒心、噯氣,以及腹部隱痛等。一般腸胃不好以胃部症狀為主時,多表現為反酸、燒心、噯氣等症狀,甚至部分患者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5樓:凌雲壯志在我憶

這個症狀因人而異,不過主要症狀是胃部疼痛,伴有消化不良等現象,建議有時間去看看吧。

6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臉色蠟黃 腹脹腹痛 消化不良 大便乾結

腸胃不好的症狀主要會有哪些呢?

7樓:膵翛凰

判斷腸胃好不好,主要看正常飲食、排便等:

1、腸胃好的人,正常飲食無腸胃不適,腸胃不好的人,對飲食的要求比較高,稍不注意,就會出現胃痛、拉肚子等情況;

2、腸胃好的人,不論冷、熱食品,只要不過度,不會有不適現象,而腸胃不好的人,食用冷的食品時,胃立即就會有反應,同時也會出現拉肚子等;

3、腸胃不好的人,食用煎炒食品或油炸食品時,會出現大便結等現象,而腸胃好的人卻完成正常。

綜上所述,判斷腸胃好不好,主要看正常飲食、排便等。調理方面呢,建議及時喝常胃保茶進行排毒,滋養腸胃。

8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腸胃不好是什麼意思?

9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10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1樓:嚜小咪

南充胃腸專科醫院提醒您 : 腸胃不好的人經常出現腹瀉的情況,這是因為腸胃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導致食物經消化後水分含量較多,就會使糞便過於軟而引起腹瀉。腸胃不好經常拉肚子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避免因飲食而導致腹瀉的發生。

12樓:閒決一勝負坡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會這樣

1、消化不良:

吃了食物之後感覺肚子不舒服,特別是冰冷酸辣的感覺更不好2、腹部可有隱痛不適:

和飲食有關,空腹時比較舒適,飯後腹部不適加重。有時候跟天氣寒冷也會這樣

3、腹瀉或便祕:腹瀉時糞便多為糊狀,或為大便稀溏。便祕肚子感覺很難受4、其他症狀:如噁心、嘔吐、反酸、燒心、食慾不振、乏力等。

5、補充mmv益生菌調理腸胃,注意飲食,希望身體健康

13樓:

腸胃不好也就我們常說腸胃問題,其實腸和胃是兩個器官,自然是兩種情況來分析,它們都是消化系統的重要組成,因此常說的腸胃問題,也就是消化不良的問題

胃不好應該有所瞭解的一點是,不能完全的長期依賴於藥物,也還應該注意適當的自我護理,尤其是應該注意禁忌一些不良行為,這點至關重要。對於長期胃脹胃不好可以用重要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14樓:瑜真脂晴

一般長的瘦的人是由兩種原因造成的:

1。是營養不良

2。是脾胃吸收功能不好,怎麼吃都長不胖,好比我就是後面這種型別,先天吸收功能較差,從手診上看,大拇指橫紋較多的就是提示先天吸收不好!

吸收不好的人怎麼樣增肥?方法如下:

一。從飲食上調整。

每天飲食要均衡,也就是每餐必須要有米飯,青菜和肉,三者缺一不可,而且每天還要適當的吃水果,在餐後喝杯酸奶,一定要發酵過的酸奶,這是促進吸收的!而且最好每天能吃點黃色的食品,因為黃色是養脾胃的!

二。從經絡上調整。

每天中午1點至3點鐘的時候用艾條溫炙神闕,關元,兩個穴位,這是小腸經的開關穴,從中醫角度來說吸收不好跟小腸有很大的關係!溫灸能幫人體提升免疫力,提升人體正氣,促進小腸的吸收,如果有時間每天還可溫炙中脘穴和胃經上的足三裡穴,時間是由開始的五分鐘一個穴位慢慢增加,最長不超過半個小時!

三。作息時間。

每天不超過11點睡覺,每天適當運動。不僅是增肥,最主要的是身體好!另外腸胃不好的人還可以使用德甫常渭寶用來調理來調理。

增值腸胃內的有益菌,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這樣腸胃不好也就不治自愈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腸胃不好拉肚子特別的普遍,困擾到了較多的患者朋友,促使人們的腸胃受損嚴重,伴有腸道疼痛的症狀出現,且會影響到患者的大便,各位朋友要將該病警惕起來,提防自己的腸胃變化。

1、日常生活中腸胃不好拉肚子極為普遍,是一種多發的疾病,危害了患者朋友的腸胃健康,導致患者特別的困擾,且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各位朋友要將腸胃不好拉肚子警惕起來,只要一旦發病注重藥物**工作,深入瞭解相關的**藥物,患者可採用中成藥物來調理脾胃,比如德甫的常位寶茶,主要由山藥、麥芽、山楂、甘草、丁香、橘皮、砂仁、茯苓、佛手、沙棘。等藥食同源的中草藥配方所製成,可以起到消積止痛、順氣降逆、健脾消滯的功效,能夠促進患者的腸胃蠕動,且能調理患者的消化機能,有效排除了患者腸腔內的積滯物以及積氣,調理了患者的腸胃機能,有利於吸收、運送、消化、排洩等,達到了滿意的療效。

2、飲食方面應當有規律,且要定時定量,不宜暴飲暴食,從而減輕了胃腸的負擔,還要注意水分的補充,以免引發脫水的症狀出現,不利於患者的身體恢復。

腸胃不好的人有哪些症狀呀?

16樓:結晶體狼倩

不知道患者既往病史及生活史如何?有沒有飲食作息時間不規律或者吸菸飲酒等不良嗜好?近期有沒有工作生活壓力過大等情況。

腸胃不好的患者一般都有飲食不佳,反胃,反酸,燒心,噁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消化不良等多種症狀。建議患者適當清淡易消化飲食,保持作息時間及飲食規律,保持心情舒暢,戒菸酒等不良嗜好,適當運動鍛鍊增強體質,並正規公立醫院消化科就診,詳細提供病史資料,在專科醫師檢查診斷後,制定個體化藥物調理**方案,以免症狀遷延不愈。

17樓:茉莉說生活

通常情況下,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有這常見的5種症狀。

18樓:

腸胃不好的人一般不能吃較硬或者涼的食物,吃了會不好消化,肚子會隱隱作痛;還有就是便祕或者時常拉肚子也是腸胃不好的表現。

19樓:

消化不良,胃痛,大便不正常等等

20樓:

消化不良,噯氣,腹瀉,便祕

21樓:都市肛腸

出現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疼痛一般為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

因經常飲用濃茶、濃咖啡、辛辣食物、喝酒、過燙或冷的食物、還有服用一些藥物引起。

22樓:

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發現下面的症狀就要及時改善了,腸胃方面可以用中藥調節一下,內部滋養腸胃,選擇膓胃寶茶溫和調理。

症狀一:常沒有食慾、想吐囤積許多糞便的腸會壓迫到胃,讓蠕動變慢,容易食慾降低、想吐。

症狀二:長青春痘、**乾燥有害物質無法排出,而混入血液裡迴圈全身,使青春痘、乾燥情形嚴重。

症狀三:口臭、體臭腸胃不好的人容易導致口臭。腸內如有惡臭,除變成屁排出外,還會尋求其他出口。如果繼續以肉為主食,體臭情形會更嚴重!

症狀四:經常腹瀉當腸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會讓糞便過軟而引起腹瀉。

症狀五:容易疲累腸內環境變差,吸收養分受到阻礙,人所需的養分不夠自然會容易感到疲累。

症狀六:下腹脹氣下腹部脹氣可能是壞菌製造出的氣體囤積的結果,也可能是腹肌無力所造成。

症狀七:**不易老舊廢物難以排出,新陳代謝變差,**計劃不易實現。

症狀八:容易肩膀僵硬、腰痛腸道散發的有害物質會影響血液迴圈,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起肩膀僵硬、腰痛。

23樓:再創造範賬

對很多人來說,現在不是吃的太少,而是吃得太多了,因此導致胃腸負擔過重,引起一系列健康問題。那麼如何判斷自己的胃腸負擔是否過重呢? 對照以下表現,及早使用喝常胃堢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

飯後腹脹。如果飯後兩小時,甚至晚飯後到次日早上仍覺得腹部發脹,說明攝入食物過量。

口氣和舌苔。如果自覺口苦,口中有酸腐的氣味且舌苔厚膩,說明攝入的食物過量,超過了胃腸的消化能力。半消化的食物堆積在胃腸中,會使人的胃腸中產生溼熱,溼熱向上燻蒸口舌,就出現了口苦,口中有酸腐的氣味及舌苔厚膩等症狀。

看大便情況。胃腸負擔過重的人往往會出現大便性狀的改變,或者便祕,大便難以排出,不停放屁;或者腹瀉,排出的稀便中有未消化的食物,氣味酸臭。這是由於攝入的食物過量,超過了胃腸的消化能力,導致脾胃虛弱,不能正常的運化食物,將食物殘渣轉化為大便所致。

「胃腸負擔過重」的人該怎麼調理?應適當減少食物的總量,節制零食,選擇清淡可口、易消化、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豆腐、新鮮蔬菜、魚、蛋、小米粥等。

腸胃不好有什麼症狀?

24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想要讓自己的腸胃變得好,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自己的飲食,合理的掌握飲食習慣,讓自己飲食更加的健康,同時也要保持一些體育鍛煉,增強我們的體魄,讓我們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良好的心情,對於身體各個部位都會有著一定的影響,所以好心情是十分重要的。通過一些體育鍛煉,強健我們的體魄,讓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讓我們的免疫力更加的強免疫力增強之後就會減少腸胃方面發生的問題。

腸胃不好的症狀主要是什麼?

腸胃不好通常有哪些症狀?中醫認為,脾胃虛弱是要分型別,不能亂用藥,中醫區分脾胃虛弱為脾氣虛,脾陽虛 胃氣虛 胃陰虛四種型別,其症狀表現分別如下 脾氣虛主要症狀 氣短乏力 頭暈 大便溏瀉 容易出血 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脾陽虛的主要症狀 為腹冷痛,食生冷食物就會腹痛腹瀉,大便稀。胃氣虛的主要症狀 胃脹...

腸胃不好有什麼表現症狀,腸胃不好有什麼症狀?

一 腸胃不好會出現 1.腹痛 腹瀉 便祕 腹瀉與便祕交替出現等,有些患者會出現打嗝 呃逆 反酸 噯氣等症。2.嚴重的話可以出現反覆的燒心 夜間上腹部疼痛的症狀。3.腸胃不好,妨礙食物正常吸收消化,所以導致口臭 便祕等症狀。二 如何調養 1.少吃多餐,飯只吃七成飽,準時吃早 中 晚餐。2.早上要吃好,...

腸胃疾病有哪些,主要什麼症狀,腸胃不好有哪些症狀呢?

胃腸疾病自檢 消化道疾病種類很多,常常由於症狀不典型而被人們忽視。一些飯後不明顯的症狀中,注意體會 自檢,儘早發現胃腸疾病,以得到及時 1.時有胸骨後受阻 停頓 疼痛感,且時輕時重。這往往提示可 胃結構圖 能患有食管炎 食道憩室或食管癌早期。2.飯後飽脹或終日飽脹 噯氣但不反酸,胃口不好,體重逐漸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