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孩一歲半了,左眼總是流淚,下睫毛倒長,怎麼辦

2022-10-15 05:15:14 字數 1081 閱讀 2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倒睫會傷及眼角膜。**法有拔除、電燒、冷凍、鐳射及開刀等五種。

倒睫之原因為何?有那些症狀?

造成「倒睫」的原因,有先天及後天兩大類。

先天性倒睫在出生後就有倒睫,通常在下眼皮。因為睫毛刺到眼球,所以嬰兒經常眨眼流淚.,若刺傷眼角膜,則眼睛會發紅且會怕光。

後天性倒睫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沙眼所引起的。因為沙眼會造成眼瞼板結膜結疤,進而導致眼瞼內翻及倒睫。眼睛灼傷、眼皮外傷或眼皮手術後,也會引起眼瞼結疤,而使正常倒睫刺到眼球。

此外,眼部的類天皰瘡等病,也會因為眼瞼結膜的結疤而造成倒睫。

由於眼角膜很敏感,因此,一旦倒睫刺到眼球時,會引起眼睛刺痛、癢或眨眼。有些人的角膜較強壯,即使睫毛刺傷角膜,很快又長好。

年紀較大者,角膜相對不健康。若長期受倒睫的刺傷磨損,加上細菌感染,則可能造成眼角膜潰爛。

如何**倒睫?

小孩子患有「倒睫」時,若情形不嚴重,可點些抗生素眼藥膏即可。若是整排睫毛的倒睫,且有眼瞼內翻的情形,則可考慮手術矯治。一般而言,可以等到二歲以後再手術。

成年人的「倒睫」,則可採用不同的方法來**。

1.拔除倒插的睫毛:用睫毛鑷子將倒睫拔掉即可,操作簡單且無後遺症。但是睫毛會再長出來,所以每隔四至六個星期就得拔一次倒睫。

2.電燒法:將睫毛之毛根以電燒的方法破壞,使倒睫不再長出來。但電燒可能無法很精確破壞毛根,反而有可能傷到鄰近正常的睫毛,造成另外的倒睫。

3.冷凍法:將睫毛之毛囊以零下二十度低溫冷凍破壞,效果不錯。但可能引起眼皮色素脫落,而使眼皮顏色不均。

4.鐳射法:利用鐳射將睫毛毛根破壞,效果也不錯。但可能須做

二、三次才能斷根,而且費用也較高。

5.手術法:若只有區域性幾根倒睫,則可將倒睫和眼瞼一併切除。若倒睫的範圍很大,甚至整排睫毛都倒插,則需施行手術將眼瞼緣向外翻轉,以求一勞永逸。

2樓:蘭花雅韻

孩子太小,不能去做手術,可以用小條醫用膠布貼在下眼皮上,(以眼毛離開眼球,不知表達的明白不)過段時間會有效果的.

3樓:

我姐姐家的孩子也一歲半了,下睫毛也倒長,總貼在眼球上,看過大夫說正常,不用太擔心了.

小孩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寶寶一歲半了,還不會說話,正常嗎?

有的孩子說話比較晚,不代表孩子本身有什麼健康問題。我孩子快兩歲了只會說家裡人的稱呼,一個句子都不會,是她本身不想學,天天教也是一樣,只能耐心教育啦 正常,孩子的精力在說上就說話早,孩子的精力在走上就走路早,但不用急,因為孩子許多事還是謎,醫學也不可以解釋清。二三歲開始說話也是正常的,還有這種孩子一開...

糾結,我25歲女,兒子一歲半了。年後我想出去工作。我是高中畢業,私立幼兒園私立小學和超市三種工作哪

小學比較好,以後努力學習可以考教師證,那樣工資高啊 如果三份工作都ok的話 1.對於你的孩子要看有人照顧沒 2.你是高中畢業 3.私立幼兒園確實沒有私立小學發展前景好 4.超市工作就不要想了 沒意義 看你需要什麼了,如果單純要賺錢就挑工資高的。如果考慮到孩子培養就到學校去,自己耳濡目染教育孩子會更有...

我的小孩一歲了身高只有70釐米

1歲以上 8 年齡 2 標準體重 kg 但是,由於人的體重與許多因素有關,不同人體之間有差異,一天不同的時間內也會有一定變化,加之所處地理位置 如地心引力的原因 季節 氣候 自身情況的不同,對體重也有一定影響,因而很難完全符合標準體重。也就是說,難以用一個恆定值來表示,而應當是一個數值範圍,我們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