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吃了馬上就拉,請問是怎麼了

2022-07-29 09:35:22 字數 1608 閱讀 1343

1樓:酒秀英蕭酉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

時。也要適當補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服胖得生、合生元益生菌,效果良好。

平時寶寶睡覺的時候讓寶寶的頭稍微

枕高點,有助於寶寶呼吸暢通,好好休息。寶寶感冒上火喉嚨發炎大都是寶寶受涼引起的。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蔬菜汁、水果汁。必要時讓寶寶口服頭孢拉定

顆粒,同時,寶寶臥室裡的溫度、溼度、空氣濃度要適宜,寶寶穿衣蓋被要適度,一定要注意寶寶腹部保暖。如果寶寶臥室內乾燥,可以在室內放幾盆清水或新增加溼器。

2樓:閭遠別鶯

如果寶寶拉的次數多,伴有水樣或者雞蛋花狀的就是腹瀉的!及時檢查下寶寶血是不是腸炎的!是的就需要吃消炎藥或掛水**的!

一般的消化不良拉肚子的可以給寶寶吃點小兒健脾散的!多喝點溫開水的!注意飲食不要吃易腹瀉難消化的生冷的食物的

3樓:昂義稱凰

有時消化不良也會造成腹瀉,最好將寶寶的便便送醫院化驗一下,儘快確診一下,長期的消化不良和腹瀉會造成寶寶營養不良,發育緩慢等一系列問題。請儘快就診

寶寶拉肚子吃藥就好了,一停藥又拉怎麼辦

4樓:國際媽咪婭

導致寶寶腹瀉的原因很多,比如1)換奶不當:孩子會由於不適應新奶粉而有腹瀉情況發生,建議用新奶粉逐步取代舊奶粉;2)衝奶方法不當:衝奶濃度和溫度不當,均會引起孩子的腹瀉,正確的衝調方法在產品的包裝上有說明:

將水燒開後涼至40~50度,按照《食用量推薦表》加入適量的奶粉,搖勻;3)著涼:可以給寶寶作腹部 熱敷,嚴重時應求診,並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和調整飲食;受驚,奶瓶、奶嘴沒有及時消毒,亦有可能感染微生物,引起孩子腹瀉發生。腹瀉時可以適當的把奶粉的濃度調低,寶寶大便正常後再調整正常濃度。

4)打預防針前後,有時會引起輕微腹瀉等。腹瀉不會馬上好,有一個逐漸好轉過程,等待腸道中乳糖酶的恢復,最快的恢復也要經過1-3天,慢的可能需要1-2個月。嚴重情況下,建議媽媽選擇腹瀉奶粉進行餵食,如果好轉後,還要觀察一週左右時間,大便都無異常,再將普通奶粉混合腹瀉奶粉以逐漸加多的方式轉奶,逐漸誘發體內乳糖酶的恢復,重新去適應普通奶粉,因為長期喝腹瀉奶粉營養攝入會不太夠。

如果發現寶寶沒腹瀉了,立馬就換成普通奶粉,容易發生一喝又腹瀉的情況。

5樓:白日帆帆

給寶寶弄碗紅糖薑茶,這個也有助於驅寒,因為可能是受涼引起的,再就是平時不要吃得太油膩,喝點清淡的我的天使喜貝康奶粉就行

6樓:未來星小窩

寶寶腹瀉。也有可能是著了涼。如果嬰兒大便的臭味明顯,則表示蛋白消化不良,這時應適當減少奶量或將奶衝稀。

如果大便中多泡沫,則表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須減少甚至停止餵食澱粉類的食物。有奶瓣是消化吸收不好;建議您可以給寶寶補充魚肝油,可以促進寶寶對鈣的吸收,另外可給寶寶吃些益生菌,益生菌有助於調節寶寶的腸道菌群,預防寶寶上火、腹瀉等,促進寶寶的消化吸收,改善寶寶的腸胃功能,媽咪愛、合生元都還不錯,祝你的寶寶早日恢復健康!

為什麼一吃肉就拉肚子,我一吃肉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啊

考慮是消化不良,胃腸炎,胃腸功能紊亂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固腸止瀉丸,整腸生 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不要喝酒 建議你檢查下胃腸,還有胰腺之類的臟器 吃肉1定要選新鮮或是短時間冷凍寄存的肉食品,1旦吃了不衛生的肉食就會致使拉肚子重者會引發病變乃至食品中毒。我平常吃素,為什麼我一吃肉就拉肚子...

吃完飯就拉肚子是拉的什麼時候的“內容”

吃完飯就拉肚子是吃飯前吃的什麼東西才拉的,可能是吃生的東西,這樣才會拉肚子的 肯定不是剛吃的食物啊,不是前天的食物就是昨天的。人的消化能力還沒那麼好,剛吃進去的食物就能夠吸收完畢,再把消化不了的物質排出來。人的消化是有個過程的,又不是機器,一鍵搞定,從胃大腸小腸,經過多道工序,最後操作才完成。這種症...

寶寶一天拉兩次便便很稀是拉肚子嗎

就算是現在的炎熱的夏天,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給孩子吃的東西一定要容易消化拉肚子,腸胃消化功能弱,喝奶粉的話就喝點you博 孩子拉肚子最好去醫院看看,防治虛脫給孩子喝點糖水,和蜂蜜水,奶粉就喝法版優bo58就行。應該是因為吃太多了吧 兩次其實不怎麼算 進一步觀察吧,如果一天接四五次以上就要注意了 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