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數碼相機就是指 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是什麼意思

2022-01-07 11:19:02 字數 592 閱讀 4267

1樓:親親小朵朵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

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觀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爾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從學習攝影的角度來看,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單鏡頭反光相機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

單鏡頭反光相機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

因此大多數同規格的傳統相機鏡頭在單反數碼相機一樣可以使用。

單反數碼相機**相對於一般的數碼相機要貴一些。有些單反數碼相機的機身和鏡頭時分別銷售的。

單反數碼相機對於專業人士和攝影愛好者更加適合。

單反數碼相機和長焦數碼相機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拍攝人物和風景當然是單反好了,對焦速度快,畫質好,可以放大很多倍列印,高iso下噪點少,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兩者 上差距相當大。注意,你千萬不要看單價。確實入門單反機身跟高階消費級長焦相機 差不多,在3000元上下。但單反本身是沒有鏡頭的,也就不存在所謂的長焦。有些入門單反會搭配一個鏡頭 加起來 在5...

單反數碼相機的優勢是什麼

單反,也就是 bai單鏡頭反光。採 du用這種技zhi術的照相機只有一個鏡 頭,dao這個鏡頭既回負責攝影也用它來答取景。這樣一來就能基本上解決視差造成的 質量下降的問題。而且用單反相機取景時來自被攝物的光線經鏡頭聚焦,被斜置的反光鏡反射到聚焦屏上成像,再經過頂部起脊的 屋脊稜鏡 反射,攝影者通過取...

數碼相機的ccd指什麼

ccd和cmos是兩種感光元件。其中cmos一般用在高階和低端產品中,高階就是單反,低端就是攝像頭之類。而ccd則是用在中端產品裡面。一般的家用數碼相機都是ccd作為感光元件的,ccd的最大缺點就是熱敏感度非常高,就是一旦你的機器變熱噪點就會大量增加,效果嚴重降低。你說的佳能ixus 120is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