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中dsc是什麼單詞的縮寫啊

2021-08-13 18:28:49 字數 1157 閱讀 5291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產品型號

新聞:索尼在今天緊急釋出了一款千萬畫素專業機型,

型號為dsc-r1。

從機身配置以及種種特性來看,dsc-r1已經創下了若干個世界第一,它毫無疑問將會取代f828消費高階旗艦地位,成為新一代頂級消費級dc扛旗手。

首先這款相機採用了aps-c規格1008萬畫素cmos感測器,尺寸為21.5 x 14.4 mm,這一特性讓r1一舉成為世界上首臺採用aps規格感測器的消費dc,r1搭配了carl zeiss t*鏡頭,焦段為24-120mm,光圈範圍f2.

8 - f4.8。

r1的aps-c規格感測器能為相機的evf取景窗以及lcd取景器提供較為獨特的全時動態顯示效果---這一點目前單反需要配備後背才能做到。這就意味著r1棄用了反光鏡箱,而採用了類傳統數碼單反設計,因此在機身及鏡頭設計上更加整合化。

iso高達3200,這也使得它成為非單反相機中感光度最高的dc。更新鮮的是,r1將液晶取景螢幕放置在機身頂部,可反轉,尺寸為2.0",目前也是獨家案例了。

拍攝上,r1最大支援拍攝3888 x 2592畫素靜態**,**格式支援raw (.sr2) 以及jpeg 。同時它也是索尼第一臺支援adobe rgb規範的數碼相機。

機身重量高達995 g (2.2 lb),體積大小為139 x 168 x 97 mm 。

索尼r1的突然出現,無疑讓人驚喜萬分,一臺數碼單反與高階消費的結合體,註定會給未來的數碼相機市場帶來強烈反響。現在有多少人在關注著這臺堪稱“史上頂級怪獸機”,我們無法統計,但由此而會引發的相應震動,應該可以預見到。關於索尼r1的更詳細後續報道,請隨時留意太平洋數碼相機頻道。

2樓:藺芬

dsc是digital system control,當數碼相機的畫素增加到500萬1000萬以上後就需要採用dsc方案,產品型號中的dsc應該是指採用了這種方案的產品。另外數碼相機的英文全稱為digital still camera (dsc),也簡稱:digital camera (dc)

dsc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dsc是三個英文單詞的首字母縮寫,在不同的領域代表不同的意思。

在數碼攝影領域,dsc是digital still camera的縮寫,意思是“數字化靜態影象照相機”。

數碼相機暴光補償是什麼意思,數碼相機中的暴光補償是什麼意思

數碼相機在拍攝的過程中,如果按下半截快門,液晶屏上就會顯示和最終效果圖差不多的 對焦,一切啟動。這個時候的 正是最終 的 度。如果明顯偏亮或偏暗,說明相機的自動測光準確度有較大偏差,要強制進行 補償,不過有的時候,拍攝時顯示的亮度與實際拍攝結果有一定出入。數碼相機可以在拍攝後立即瀏覽畫面,此時,可以...

什麼是數碼相機的虛化效果?數碼相機如何背景虛化

當你在長焦距 大光圈的情況下拍攝時,你會發現畫面中只有對焦一部分是清晰的,而另一大部分是在焦距之外 景深小,反之則稱景深大 這樣不清晰的焦外部分就是你所謂的 虛化效果 了。有時攝影師也會故意讓拍攝主體 脫焦 以達到特定的視覺效果。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一般便攜數碼相機的話,光圈的可調節範圍很小或根本不...

數碼相機的感光度是什麼,數碼相機的感光度有什麼用

就是iso 一定時間內進光量的多少。iso越高,進光量就越大。把相機的膠片 或者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 比喻成一個水池,那麼iso就是進水口。什麼是感光度iso?攝影大神科普一下感光度以及自己對攝影的理解 關於感光度原理的通俗理解 傳統膠捲的感光度是通過改變膠捲的化學成分,來改變它對光線的敏感度,而數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