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碼相機的虛化效果?數碼相機如何背景虛化

2023-05-15 22:25:08 字數 3301 閱讀 5579

1樓:

當你在長焦距、大光圈的情況下拍攝時,你會發現畫面中只有對焦一部分是清晰的,而另一大部分是在焦距之外(景深小,反之則稱景深大)。這樣不清晰的焦外部分就是你所謂的「虛化效果」了。有時攝影師也會故意讓拍攝主體「脫焦」以達到特定的視覺效果。

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一般便攜數碼相機的話,光圈的可調節範圍很小或根本不能調節。這樣的話很難控制景深來達到滿意的虛化效果。

例子。這張中的背景被虛化了。

這張中的人物就是被虛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沒有「數碼相機的虛化效果」這種東西,這是個不知道誰自己造的名詞,虛化效果屬於所有的相機,換句話說,只要是相機,即使是針孔相機,都可以製造出虛化的效果,跟是不是數碼沒有任何關係。

3樓:網友

你說的是景深吧。

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

鏡頭焦距越長,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

距離越遠,景深越大;距離越近,景深越小。

數碼相機如何背景虛化

4樓:abc生活攻略

1、當焦距對準某一點時,其前後都仍可清晰的範圍。它能決定是把背景模糊化來突出拍攝物件,還是拍出清晰的背景。我們經常能夠看到拍攝花、昆蟲等的**中,將背景拍得很模糊。

但是在拍攝紀念照或集體照,風景等的**一般會把背景拍攝得和拍攝物件一樣清晰。

2、光圈、鏡頭、及拍攝物的距離是影響景深的重要因素:光圈越大景深越小,光圈越小景深越大。鏡頭焦距越長景深越小、反之景深越大。主體越近,景深越小,主體越遠,景深越大。

3、拍小景深的方法就是:使用長焦端、使用最大的光圈、儘量靠近被拍的物體進行拍攝。同時,拍攝主體要遠離背景。

如果有大光圈的話,用等效焦距80mm左右的長焦端就能拍出效果突出的小景深人像來。微距功能拍攝,一般距離是5cm-20cm左右,適合拍攝一些小物品,如小草小花朵小蟲等;不適合拍人像。

更多關於數碼相機如何背景虛化,進入:?zd

如何用數碼相機拍攝時虛化背景

5樓:數碼安利師

1、背景遠:

背景遠,可以找儘量純色的背景,找儘量簡潔的背景,儘量遠的背景,還可以通過拍攝角度來改變;

2、相機近:

所謂相機近就是相機離拍攝的主體近一點,相機離拍攝主體越近,景深就越淺,背景虛化效果就越明顯;

3、光圈大:

小孔能成實像,但是孔大了並不是不能成像,只是成虛像,這就是為什麼大光圈的時候更容易出現背景虛化效果的原因,所以想要背景虛化效果的時候,就要將光圈開到最大;

4、焦距長:

如果其他條件相同,焦距越長背景虛化效果越明顯。

數碼單反相機 如何使背景虛化,主體突出?

6樓:太平洋電腦網

你應當:1、用儘可能大的光圈(光圈數值小);

2、最長的焦距(焦距數值大);

3、鏡頭儘可能地接近被拍的物體來拍攝。

4、要安排讓背景儘可能遠離被攝主體,這樣就可以在有限的器材條件下拍攝出儘可能虛化背景、主體清晰的**了。

5、如通過像photoshop這樣的**處理軟體後期製作,也可以得到想要的效果,只是這種製作需要對**處理軟體有一個熟練的掌握。但後期制由於沒有景深漸變的過程,所以效果不自然。

數碼相機的背景虛化

7樓:網友

首先,理論上任何相機都可以做到背景虛化。

其次,沒啥需要注意的,只是想好你需要的虛化程度然後根據這個進行調節影響虛化的因素有三個:1、鏡頭光圈大小;2、攝距;3、被攝體的距離。

請注意,是攝距,而不是焦距。

攝距就是拍攝時候你使用的焦距的多少,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攝距越長,背景虛化越明顯;

光圈其實還可以影響**的質量,但是就背景虛化來說,同等條件下,光圈越大虛化越明顯;

至於被攝體的距離,一般來說,近點比遠點虛化更厲害。

當然了,具體的情況還得看你需要的效果還有現實的條件。

虛化最大化=大光圈+長攝距+近拍攝距離;

虛化最小化=小光圈+短攝距+遠拍攝距離。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使用者冥天

用長焦拍攝了:相機與被攝主體的距離小於被攝主體與背景的距離,最好的是越遠越好···

9樓:刀爺

虛化背景的話需要注意:

1,光圈越大背景虛化越厲害。

2,焦距越長背景虛化越厲害。

3相機離被攝體越近背景虛化越厲害。

以上3點適用於地球村所有相機,但基於很多卡片機(傻瓜相機)不可以手動設定很多引數,所以卡片機的話主要是用長焦拍 就是鏡頭拉最遠拍,只能這樣。

單反機的話用以上三點絕對就ok了!

單反相機如何實現背景虛化?

10樓:網友

想要拍出虛化**,掌握以下幾個技巧即可:

1,使用的光圈越大,背景就會越大。一般情況下f4以下都算大光圈。如: 等等。

2、拍攝的距離如果近一些,背景也會越虛。

3、掌握焦距的技巧,焦距越長,背景越虛,俗話說得好:光圈不夠,長焦來湊。55mm以上都屬於長焦。

4、被攝物體離身後背景越遠,也會越虛。

巧用單反相機小技巧介紹。

1.拍靜止的小東西。

如花、鳥、蟲:用a檔,光圈最好在或以下,焦距最好50以上,儘量在1m以內拍攝,使背景虛化!光線好的話,iso100,光線不好的話,iso最好400以內。

2.拍人。基本都是使用較大的光圈(以內mm以上的焦距,拍攝距離視全身、半身、大頭照而定,使背景虛化,使用a檔!光線好,iso100,光線不好,iso400以內。

3.拍景。a檔,使用適當的光圈,f8以上吧,焦距隨便,但是,一般廣角端都有畸變,酌情使用。

4.拍夜景。

上三腳架,m檔,自定義白平衡或白熾燈,f8以上的光圈,小光圈可以使燈光出星光的效果;iso200以內,儘量使**時間加長,這樣可以使一些無意走過的人從畫面消失,不留下痕跡,淨化場景。

5.拍煙花。

使用快門線,b快門,長時間**,可以拍出多煙花重疊的效果。

11樓:學力為王

如何利用手機,一鍵虛化背景,製作出類似單反相機的景深效果?

普通數碼相機能拍出虛化的效果嗎,如何用普通數碼相機拍出背景虛化的圖片?

普通數碼相機虛化幅度很難達到單反那種效果 但主要原因不是因為鏡頭光圈不夠大,而是感測器尺寸太小,光圈再大也沒用 現在高檔一些的數碼相機光圈達到f1.8也不罕見,但是同樣不能大幅虛化背景,原因還是感測器尺寸過小 感測器尺寸小,鏡頭成像就偏向於廣角效果,即便是長焦機也是這樣,如果瞭解一些基本的攝影知識就...

傳統相機和數碼相機的區別,數碼相機與傳統相機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傳統相機 和數碼相機的主要區別就是傳統相機是使用膠捲進行感光成像的。然回後通過化學沖洗得到影象。而數碼答相機是使用ccd替代了膠捲進行感光成像。直接就生成電腦可以識別的影象檔案。從而極大降低了傳統相機的使用成本。最主bai要的區別就是成像原du理,傳統相機用膠片成像,底片上zhi覆蓋一層物殊感光da...

數碼相機的成像流程,數碼相機的成像過程是怎麼樣的呢

如果有光圈優先調到高速上當然是最快的,就是一般的卡片機也有 運動模式 這就是最快的!p檔是根據測光設定快門光圈並不是快的。快門開啟,cmos開始記錄光線,將光訊號轉化為電訊號,快門關閉,cmos停止記錄光線,相機內部自動優化 raw格式跳過此步驟 輸出 數碼相機的成像過程是怎麼樣的呢 1 經過鏡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