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的成像流程,數碼相機的成像過程是怎麼樣的呢

2023-01-08 10:45:14 字數 3826 閱讀 3826

1樓:步璞瑜

如果有光圈優先調到高速上當然是最快的,就是一般的卡片機也有「運動模式」這就是最快的!p檔是根據測光設定快門光圈並不是快的。

2樓:圭唱張慧月

快門開啟,cmos開始記錄光線,將光訊號轉化為電訊號,快門關閉,cmos停止記錄光線,相機內部自動優化**(raw格式跳過此步驟),輸出**。

數碼相機的成像過程是怎麼樣的呢

3樓:6108方案

1.經過鏡頭光聚焦在ccd或cmos上

2.ccd或cmos將光轉換成電訊號

3.經處理器加工,記錄在相機的記憶體上

4.通過電腦處理和顯示器的電光轉換,或經印表機列印便形成影象。

具體過程:對膠片相機而言,景物的反射光線經過鏡頭的會聚,在膠片上形成潛應影,這個潛影是光和膠片上的乳劑產生化學反應的結果。再經過顯影和定影處理就形成了影像。

數碼相機是通過光學系統將影像聚焦在成像元件ccd/ cmos 上,通過a/d轉換器將每個畫素上光電訊號轉變成數碼訊號,再經dsp處理成數碼影象,儲存到儲存介質當中。

光線從鏡頭進入相機,ccd進行濾色、感光(光電轉化),按照一定的排列方式將拍攝物體「分解」成了一個一個的畫素點,這些畫素點以模擬影象訊號的形式轉移到「模數轉換器」上,轉換成數字訊號,傳送到影象處

理器上,處理成真正的影象,之後壓縮儲存到儲存介質中。

4樓:開醉柳

一般數碼相機有一個對焦過程,在照之前輕點一下,使相機自動對焦,然後加重才拍照.如果相機沒有問題,在照相時沒有抖動,這樣照出的相片就不容模糊了.一般新使用數碼相機的人容易出現這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相機是如何成像的?

數碼相機的成像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相機是如何成像的?

7樓:老寒凝狄羽

碼照相機。從膠片相機發展到數碼相機是一個巨大的進步。但是數碼照相機的使用還是為拍攝靜態圖象。在快門開啟的瞬間,景物的光線通過鏡頭會聚...

數碼相機成像原理?

8樓:阿田的積木世界

照相機的成像原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通過與膠片相機相同的鏡頭照到數碼相機的「膠捲」上,數碼相機的「膠捲」就是能使其成像的元器件,這些元器件與數碼相機結為一體的。目前市場上常見數碼相機的成像器件有ccd(電荷偶全器件)和cmos(互補金氧半導體)兩種,但使用cmos的數碼相機相對數量較少。ccd負責把光線轉換為電荷,再通過模/數轉換器(adc)晶片轉換成數字訊號,然後將訊號送到處理器(dsp)處理,最後儲存到儲存卡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相機是如何成像的?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成像過程有哪些不同?

11樓:潭恕懷申

單反相機的成像原理和卡片機一樣

都是光通過鏡頭達到感光元件上

然後通過處理器處理後成像

區別是單反相機平時哪怕是開機狀態下快門都是閉合的光線進入鏡頭後不能直接到達感光元件

而是到了反光板上

反光板呈45度斜放於單反相機內

光線進入鏡頭後再通過反光板反射到取景器中的五稜鏡內然後折射出來你就可以看到了

這也是單反相機和普通數碼相機的最大不同

普通數碼相機是光線從鏡頭進入後直接到達感光元件上然後感光元件模擬成像到lcd上

另一點區別是單反相機是用機械快門控制**時間而普通數碼相機是通過電子快門控制**時間

單反相機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平視五稜鏡取景照相機單鏡頭是隻有一個鏡頭

這點和卡片機一樣

其他的就是取景方式和特點了

和卡片機都不一樣

數碼相機成像原理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光學鏡頭:將景物的光匯聚,(這部分的原理是凸透鏡成像原理),到達感光器件;

(2)感光器件:通常是ccd或cmos,將景物的光訊號變成電訊號;

(3)微處理器:將電訊號進行數字化處理(變成以畫素為單元的數字訊號,一個畫素通常由3個或更多的位元組儲存),再進行一定的壓縮和編碼,成為不同格式的數字檔案(raw,或jpg等);

(4)外儲存器:將數字檔案儲存在外儲存器上。

數碼相機和單反相機成像過程有哪些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成像原理和卡片機一樣 都是光通過鏡頭達到感光元件上 然後通過處理器處理後成像 區別是單反相機平時哪怕是開機狀態下快門都是閉合的 光線進入鏡頭後不能直接到達感光元件 而是到了反光板上 反光板呈45度斜放於單反相機內 光線進入鏡頭後再通過反光板反射到取景器中的五稜鏡內 然後折射出來你就可以看到了 這也是單反相機和普通數碼相機的最大不同 普通數碼相機是光線從鏡頭進入後直接到達感光元件上 然後感光元件模擬成像到lcd上 另一點區別是單反相機是用機械快門控制**時間 而普通數碼相機是通過電子快門控制**時間 單反相機的全稱是單鏡頭反光平視五稜鏡取景照相機 單鏡頭是隻有一個鏡頭 這點和卡片機一樣 其他的就是取景方式和特點了 和卡片機都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不過單反畫質要好一點,操控專業一點,

照相機成像原理示意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機成像原理示意圖如下:

照相機的鏡頭相當於一個凸透鏡,來自物體的光內經過照相機的鏡頭後會聚在膠

容片上,成倒立、縮小的實像。與傳統相機相比,傳統相機使用「膠捲」作為其記錄資訊的載體,而數碼相機的「膠捲」就是其成像感光器件,而且是與相機一體的,是數碼相機的心臟。數碼相機正是使用了感光器件,將光訊號轉變為電訊號,再經模擬/數字轉換後記錄於儲存卡上的。

照相機根據其成像介質的不同,可以分為膠片相機與數碼照相機以及寶麗來相機。膠片相機主要是指通過鏡頭成像並應用膠片記錄影像的裝置。

而數碼照相機則是應用半導體光電耦合器件和數字儲存方法記錄影像的攝影裝置,有使用方便,**傳輸方便,儲存方便等特點。寶麗來相機又稱一次成像相機,是將影象直接感光在特種像紙上,可在一分鐘內看到**,合適留念照等。

數碼相機的成像原理是什麼?

16樓:海竹漢羅

照相機成像原理:照相機的鏡頭相當於一個凸透鏡,來自物體的光經過照相機的鏡頭後會聚在膠片上,成倒立、縮小的實像。補充知識:

照相機是如何成像並得到相片的?來自物體的光經過照相機的鏡頭後,會聚在膠片上,形成被照物體的像。膠片上塗著一層對光敏感的物質,它在**後發生化學變化,物體的像就被記錄在膠片上,經過顯影、定影后成為底片,再用底片沖印就可以得到相片。]

17樓:趙蕊局黛

光線通過與膠片相機相同的鏡頭照到數碼相機的「膠捲」上,數碼相機的「膠捲」就是能使其成像的元器件,這些元器件與數碼相機結為一體的。目前市場上常見數碼相機的成像器件有ccd(電荷偶全器件)和cmos(互補金氧半導體)兩種,但使用cmos的數碼相機相對數量較少。ccd負責把光線轉換為電荷,再通過模/數轉換器(adc)晶片轉換成數字訊號,然後將訊號送到處理器(dsp)處理,最後儲存到儲存卡上.

18樓:寶若谷郎雨

數碼相機和膠片相機的成像原理是一樣的,都是小孔成像。數碼相機它最深處記錄的那個感光的「東西」是電子元件,可能用的是ccd,可能用的是cmos。它的儲存原理是——記錄就是儲存。

你最後那個問題其實是一個答案,那個晶片就是對感光產生反應而記錄的東西,ccd或者cmos。而你認為的儲存**的那東西其實是機身記憶體或者記憶體卡。

數碼相機的幾個問題,數碼相機的問題

其實主要是注意光學變焦 用什麼的鏡頭 電池續航力 螢幕的尺寸和顏色解析度 還有 時間 光圈大小 iso值等的引數,象素反而是最不重要的,其實一般家庭用200 300萬的就完全夠用,現在主流的都是400萬以上,質量和象素無關,高象素除了可以沖洗出更大的 除非你要衝洗海報,要不用500萬以上的根本就是浪...

數碼相機鏡頭清洗,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除非開機看不見東西,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清洗鏡頭。有點指紋印沒有關係的,幾乎不影響成像質量。不當的清洗會把鏡頭洗的不能夠用的。一般情況下用氣吹吹兩下就可以的。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方法一 在擦拭鏡頭時我們選擇如下工具 專業擦鏡布 麂皮 絕不可用眼鏡布 專業鏡頭紙 軟毛刷 吹氣球 擦鏡水等 這些都可以到專...

數碼相機ccd工作原理,數碼相機CCD工作原理

應該還是1600畫素全部感光,然後機內處理壓縮成1200萬畫素的。效果就不好判斷了。不太懂!效果應該不一樣!感光的還是整個ccd板,我們設定的畫素大小只不過是輸出結果吧!高畫素的,也就是大一點的ccd板效果應該會好點 如果假設除畫素外的所有因素都相同,只是考慮裁切或者縮放的話會有一下的效果 1 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