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ccd工作原理,數碼相機CCD工作原理

2022-02-21 12:20:48 字數 1122 閱讀 2854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是1600畫素全部感光,然後機內處理壓縮成1200萬畫素的。效果就不好判斷了。

2樓:新籣永恆

不太懂!

效果應該不一樣!感光的還是整個ccd板,我們設定的畫素大小只不過是輸出結果吧!高畫素的,也就是大一點的ccd板效果應該會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假設除畫素外的所有因素都相同,只是考慮裁切或者縮放的話會有一下的效果:

1、機身不改設定(仍為1600w畫素),然後在電腦上剪裁,那麼具體剪裁哪一部分畫素是隨意的,甚至可以改變長寬比。

2、如果在機身上設定1200w,那麼是通過縮放的方式縮小影象。即所有的畫素都參與成像,然後將成像結果重新計算為所需大小(這樣可以保證充分利用鏡頭的成像圓)

3、如果機身有自動裁切功能(如松下fz系列,尼康全幅單反的dx裁切),那麼成像的將是中間部分的畫素(用以獲得更大的等效焦距或者適應半幅鏡頭)

以上只討論了參與成像的畫素,不涉及成像質量(事實上,成像質量是有差異的)

討論成像質量是非常複雜的問題。因為越靠近鏡頭邊緣,成像質量越差,越靠近邊緣的畫素成像質量越差。而且考慮由於空間頻率接近所產生的摩爾紋效應,這也嚴重的影響了實際解析度。

而且由於畫素密度的增加,畫素面積會減少,所以噪點也會相應增加,因而進一步複雜了理論上分析成像質量的過程。但是綜上各個獨立的趨勢,我們可以看出一個大致的趨勢:

畫素低的(相比裁剪出來的),畫質好,解析度低(只考慮裁切中心部分)

縮放的效果則是最好的,這一點已經被無數次證明了,不用懷疑

數碼照相機的工作原理是~!?

4樓:攝影人司空

[原創]數碼攝影零基礎之數碼相機的分類及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照相機(digital camera,簡稱數碼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捲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影象的原理不同,數碼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ccd)或互補金氧半導體(cmos)。在影象傳輸到電腦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通常是使用快閃記憶體;軟磁碟與可重複擦寫光碟(cd-rw)已很少被用於數碼相機裝置)。

聚焦CCD 數碼相機是什麼

從外表上看,數碼相機同傳統相機沒有太大不同。例如,當今最適合家庭使用者使用的數碼單反 單鏡頭反光式 相機便是由傳統的單反相機改造而來。二者的機身也都採用相同的構造。不同的是用ccd 電荷耦合器件 取代膠捲,並加上模 數變換器等部件組成整機。相機的光學系統以及智慧化電子操作程式都和傳統相機完全一樣。它...

數碼相機的ccd指什麼

ccd和cmos是兩種感光元件。其中cmos一般用在高階和低端產品中,高階就是單反,低端就是攝像頭之類。而ccd則是用在中端產品裡面。一般的家用數碼相機都是ccd作為感光元件的,ccd的最大缺點就是熱敏感度非常高,就是一旦你的機器變熱噪點就會大量增加,效果嚴重降低。你說的佳能ixus 120is就是...

數碼相機鏡頭清洗,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除非開機看不見東西,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清洗鏡頭。有點指紋印沒有關係的,幾乎不影響成像質量。不當的清洗會把鏡頭洗的不能夠用的。一般情況下用氣吹吹兩下就可以的。數碼相機鏡頭如何清洗 方法一 在擦拭鏡頭時我們選擇如下工具 專業擦鏡布 麂皮 絕不可用眼鏡布 專業鏡頭紙 軟毛刷 吹氣球 擦鏡水等 這些都可以到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