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後遙控關不了機也開不了機,換不了節目

2023-01-08 10:45:15 字數 4698 閱讀 7929

1樓:

兩部分的故障,會造成上述現象:

1、遙控器故障

a、按遙控器上的開關機按鍵,正常情況下,遙控器上的紅色指示燈應該頻繁閃爍。如果指示燈沒反應,或者指示燈顏色非常暗,有可能是遙控器電池電力不足。

解決方法:

更換遙控器電池。

b、如果遙控器上有的按鍵功能正常,有的按鍵無法操作,說明失靈按鍵下面的導電漆磨損嚴重。

解決方法:

用膠水把一小片錫箔紙貼上在失靈按鍵下面就可以了。

c、按遙控器所有按鍵都沒反應,排除電池完全失效外,說明遙控器供電線路斷路。

解決方法:

開啟遙控器,檢查線路板連線,並重新連線斷開的線路。

2、接收器故障

如果遙控器一切正常,那麼故障可能出在電視機上的紅外接收頭。也就是說,遙控器發出的紅外指令,不能被電視機接收到。

解決方法:

檢查電視機紅外接收頭及外圍電路元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1.請確認下電池是否有電,或者建議取下電池重新安裝下,嘗試可否開機。或者取下電池5分鐘後連線充電器30分鐘後嘗試可否開機,還是不行,請插上電源,嘗試可否開機。

2,或者如果有條件,建議 更換一塊電池,嘗試下。3,仍然不行,請(連線充電器)按住電源鍵和音量鍵嘗試可否進入recovery模式,進入後三清資料,嘗試可否開機 。3.

如果還是不行,請前往附近的維修點檢測一下。如果手機真是莫名發熱的厲害,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去店 裡修。

電視開機後進不了系統遙控器也不管用連機都關不了

智慧電視用遙控器開機後,所有鍵都不起作用而且用遙控器也關不了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的方法如下:

1、檢查遙控器是否還有電,如果沒有請更換電池。

2、在確認電池有電的情況下操作沒反應,強制拔電關機後把遙控器電池取下來再裝上去再開機遙控,如果還沒有得到解決,那就是遙控器壞了。

3.遙控器壞了就需要直接更換,可以配個原廠的也可以在市場上淘一個萬能遙控器來替換,目前主流的萬能遙控器如安瑞創遙控器等都是一些大的**商。

電視開機後一直是這個畫面遙控器也按不了 5

4樓:流鮮愛

關掉電源重啟一下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後臺升級? 不妨關機(半分鐘)後重新啟動

6樓:嚴老師教鋼琴

回答首先,把電源線拔掉,用手按住電視開關鍵。然後把電源插上,按住開關鍵10秒,最後鬆開你會進入一個設定頁面。那個頁面一共3個選項,選第一個,好像叫什麼清除sd,點進去按確定清除。

然後按第三個選項,重啟電視。最後等上10分鐘就ok了!

1、現象一:創維電視機在**的時候自己重啟,但是重啟之後就不能開機了,而且電源鍵的顏色一直是紅色。

解決方法: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電視機二次電源出現故障或者是負載電路的元器件損壞了。首先拆開電視機檢查是不是元器件明顯的損壞,測量一下二次電源的輸出,一般電視機的二次電源就是非常的容易損壞的,只要及時的將電源更換了就可以了,元器件損壞時同樣是如此。

2、現象二:創維電視機開機時第一次不能開啟,但是第二次又可以開一直重複的出現這樣的現象。

解決方法:在創維電視開不了機的時候,你可以嘗試輕輕的拍打電視機,看電視機能不能亮,如果電視機可以開機,就說明電視的電線板有地方開焊了。這時我們只要將電視機的電線板重新的焊接好,創維電視開不了機的故障就排除了。

3、現象三:創維電視在開機的時候沒用電源的顯示,出現這樣的情況導致了創維電視開不了機。

解決方法:可能是電視的保護電路出現了故障,這時只要將電視的保險管換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電視的螢幕沒有反應,就可能是電視的現象管壞了,這就要找專業人員對你的電視進行維修了。

4、現象四:創維電視開不了機,但是電視的電源燈是亮的。

解決方法:首先檢查一下你的遙控器是不是正常的,遙控器出現了故障,可以直接按住電視機的控制按鈕來除錯。

提問又成為黑屏

沒有什麼設定畫面

回答建議按照上邊方法檢查下

提問按你說的斷了電源按住開關鍵,插上電源10秒後鬆手。螢幕連創維畫面都沒了,黑屏。

回答如果出現無電壓或電壓過低,用電阻檔測量各主要電源工作點有無短路,注意有無短路現象,背光的開關電壓最為重要。

建議您聯絡專業人員來維修

更多13條

7樓: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好!搖控沒電了吧?

8樓:

你這是用的網路電視嗎

看看網路是否正常

電視機開也開不了,關也關不了

9樓:小慕專業解答

這種情況是電視機進入保護狀態,可能有以下原因:

1、電壓過低。

2、電路故障。電路故障又以開關電源和行輸出部分為多,機器很可能是行輸出電路故障。

如果你自己會修,行輸出部分多是行輸出變壓器或行輸出管損壞,買個行輸出變壓器或行輸出管即可。如果送出修就沒辦法了,記住映象管一般是絕不會壞的,如果修理的人說映象管壞了,不要上當。

電視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1)電視機的色彩、音量、對比度、亮度等要調節適中,不要頻繁調節。

(2)看電視時可開一盞小燈,減輕眼睛疲勞,但不要開日光燈,否則會影響電視機訊號的接收。

(3)天線與電視機的阻抗相匹配。

(4)用遙控器關電視機並未切斷電源,所以還應關掉電視機的電源開關。

(5)夏季雷雨時,最好關掉電視,拔下天線和電源插頭,防止電視機受雷擊燒壞。

(6)電視機放置要注意防潮、防熱、防塵、防磁。

10樓:

萬能遙控器更換電池後需要重新設定**,但是你的電視機現在無法開啟,也就無法看螢幕設定**。就以下辦法:

1.按電視機上的節目增減鍵p+p-或ch+ch-,只要按鍵是好的就應該能夠開機。

2.如果電視機上的按鍵已經失效,可以考慮更換按鈕。

3.如果電視機上的按鍵已經失效,又不想開啟機殼的話,就要先參照說明書設定遙控器了。如果記得**的話就直接輸入,記不得的話,可以使用自動搜尋模式,搜一下,按一下電源按鈕,只是可能要多費一些時間。

11樓:

先按電視的頻道鍵,如果可以開啟電視,按照萬能遙控器的說明對碼,如果按鍵失效打不開,在萬能遙控器的說明書裡找你家電視的品牌,在相應的品牌下面有很多三位數的**,逐一輸入,每輸入成功一次要按一下遙控器的電源鍵,一定有一組**適合你的電視的,建議你買個 眾合 rm-139那種,方便實用(我不是替眾合做廣告的哦^_^)

12樓:眾人眾人轉轉網

萬能遙控器的**一般不會更改的,您可以這樣試一下:

重新切斷電源,然後把電視開關開啟。再用遙控器開啟。一般情況下是會開啟電視機的。

電視機開機後關不了機怎麼回事

13樓:

電源指示燈亮,只能說明電視機內的主電源部分正常,沒影象,沒聲音,說明機內二次電源部分出了問題,無法產生供映象管和cpu等的工作所需的電壓,映象管當然黑屏、無圖無聲了。遙控器不是失靈,而是電視機無工作電壓,無法接受遙控器發出的指令、貌似遙控器失靈。

電視機遙控器開不了機但是能關機是什麼毛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遙控器開不了機但是能關機可能原因:

電視機設計的缺陷,遙控器關機時電源已完全斷了,所以無法開機,需要重新按電視機上的電源鍵才能重新開機。

15樓:公西晗玥母彩

這種叫交流關機的電視關了就不能遙控開機了(它沒有直流待機功能,好處是能徹底判斷電視機的電源,安全還省電)。要是直流關機的,那就是遙控器的開機按鍵有問題了。

16樓:電子粉絲

有些電視原本就是這樣設計的,關機時電源已完全斷了,所以無法開機.

有的好像可以設定是否全關斷

17樓:

這不是毛病,這種電視設計成遙控全關機,就是說遙控關機後整個電視機的電源全關斷了,如同你按了主開關關斷一樣,當然不能用遙控器再開機了。普通彩電遙控關機後機內遙控接收部分仍然有電,會消耗一部分電能。全關機設計節電、安全、延長使用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兩位回答的都是對的。那是流行於96年左右的產品。目的是為了響應國家號召節省能源。

事實證明很不實用,很不方便。尤其是當你半夜睡不著,想起來看電視的冬天,挺麻煩的。解決辦法,就是換掉控制板。

不過,換控制板的**也不菲哦。

19樓:修電器的騰

響聲是繼電器發出的,遙控關機後繼電器將220v徹底切斷,整機無供電,當然不能再響應遙控訊號,你的電視沒有待機狀態,是這種設計。

為什麼遙控關不了機

20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開不了機了,電源變壓器有唧唧聲。只有從電源開始,逐級測試各關鍵點電壓來發現和排除故障。

檢修彩電電源,必須是帶負載或假負載,免燒模組、300v濾波電容及保險絲,甚至行管。

遙控能開機,遙控不能關機,說明遙控器工作不正常,需要檢修,如內部電池接觸不良、電路開焊等。

祝你愉快!

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關不了機,開不了機

長按開機鍵試試呢?我以前也遇到過,按久一點就開了,接觸問題 顯示器和主機不是一個電源。你的問題出在主機。我個人推測1.你的電腦接觸不良或線頭沒插好脫落。2.你的機箱電源燒掉了,無法使用。解決方式,開啟機箱,把各個介面線頭重插。確認都是好的,就換個電源試試了。我覺得電源出問題的情況大一些。畢竟你沒動過...

華為手機開不了機也關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這是系統的問題,建議你刷機 嘗試重新刷回官方韌體,步驟如下 2 解壓縮得到dload資料夾 3 用讀卡器將該資料夾存進sd卡根目錄 4 同時按住音量加 音量減和電源鍵,直到出現安裝進度條5 強制刷機完畢,手機會自動重啟 華為手機開不了機什麼原因,教你一招快速解決 先長按關機鍵,把手機關掉,然後試試r...

OC電腦關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關不了機

1.點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高階電源管理 如果你的機器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則選中 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2.單擊 開始 並執行 regedit 然後在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nt currentversion win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