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對人體有害嗎

2023-01-08 10:50:15 字數 772 閱讀 6451

1樓:膽邪刨

蚊香本身就是劑量輕微的毒藥,由於劑量很輕,所以對蚊子起作用,而對人體的危害比較小。 蚊香: 蚊香驅蚊是人們常用的方法。

蚊香的主要成分是殺蟲劑,通常是除蟲菊酯類,其毒性較小。但有些蚊香選用有機氯農藥、有機磷農藥、氨基甲酸酯類農藥等,這類蚊香雖然加大了驅蚊作用,但毒性相對大得多。另外,蚊香的煙霧會使寶寶感到不舒服,即使是無煙類的蚊香也難免有煙霧。

一般情況下,由於嬰幼兒的呼吸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的吸收能力強,所以房間內不宜用蚊香。 電蚊香: 電蚊香的原理是將殺蟲劑吸入紙片中,利用熱氣蒸發出除蟲菊精。

雖然除蟲菊精的毒性較小,比較安全,但電蚊香對微生物畢竟有較強的殺傷性,所以有嬰幼兒的家庭儘量不用為好。如果嬰兒房間使用電蚊香,儘量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並不要長時間應用。

2樓:無極罪人

肯定有害的,化學物含太多了,少點一點比較好 有關專家表示,蚊香釋放出的汙染物,對人類可能產生很強的中毒反應,加劇哮喘(造成呼吸急促和胸腔疾病)到急性中毒,導致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眼睛痛、感到窒息、發癢、支氣管炎、傷風咳嗽、反胃、喉痛和耳痛等現象,更嚴重的是那些微粒子和氣體會被吸入到肺的底部,可能引發癌症。

3樓:權雞湧

久了肯定有害了,雖然蚊香都說是微毒,但怎麼樣還是有毒的。

4樓:南門委員長

有,但危害很小,如果蚊香沒毒,那蚊子怎麼死?^_^你說是不!

5樓:句哀木亙

一般沒有,只有劣質蚊香有害

電蚊香片對人身體有害嗎,電熱蚊香片對人體有害嗎?

蚊香 電蚊香含有什麼藥物?聞多了對人體有害嗎?蚊香之主要成份為亞列寧 allethrin 電蚊香之主要成份為普亞滅寧 prallethrin 主要用途為 1 作為一般家庭去除蒼蠅及蚊子的殺蟲劑用。2 用於對人類有影響的蝨類的防治相當有效。3 對於家蠅防治和除蟲菊精 pyrethrins 一樣有效,但...

蚊香對身體危害大嗎,蚊香對身體有害嗎

一種驅蚊物,其中的藥物被點燃後所發出的煙可趕走蚊子或薰死蚊子。我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 煙塵 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質 多環芳香烴 pahs 羰基化合物 如甲醛和乙醛 和苯。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

腦電圖對人體有害嗎,錫對人體有害嗎?

金屬錫即使大量也是無毒的,簡單的錫化合物和錫鹽的毒性相當低,所以你不用擔心,單錫來說對人沒太大損害的,好多餐具裡都有錫的。錳對人體有害嗎 錳不是人體所需的元素,在攝入人體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主要危害的是人體的腦部與神經中樞系統。1 錳含量過高會降低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外,過量的錳對人體也有危害。錳是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