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對身體危害大嗎,蚊香對身體有害嗎

2021-03-04 04:52:09 字數 4019 閱讀 35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驅蚊物,其中的藥物被點燃後所發出的煙可趕走蚊子或薰死蚊子。我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煙塵(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還有大量的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才能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物質控制要求很嚴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還是挺大的,特別是睡覺的時候蚊香理你特別近,還關門關窗的

4樓:舒適管家

不大,只是一種驅蚊劑!

5樓:軍宸中歌

有!為了你的健康著想,建議你不要用太多蚊香,特別是在空氣流通不怎麼好的房間裡,就要少用些!

6樓:宋語雙羨麗

沒什麼危害。開了門窗透透氣就好了,室內有蚊香味,蚊子是不會進來的

7樓:賈林龐喬

有害呀,只不過大家不很注意罷了

8樓:亓馨咎範明

有的啊~~~會傳染各種病毒的。?請大家多買蚊香哦~

蚊香對身體有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蚊香燃燒的煙裡因此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有可能誘發哮喘等疾病。

據測算,點一卷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燒100根左右香菸的量大致相同,釋放出的超細微粒,可以進到並留存在肺裡,短期內可能引發哮喘,長期則可能引發癌症。其次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燒產生的致癌物質,以及一些會刺激上呼吸道的化合物,這些物質會使人的神經系統中毒。

衛生研究所做的報告指出:電蚊香除釋放出亞列寧、甲苯等化學物質外,尚有許多未知的,具危害性的化合物。

10樓:great上善_若水

有,但作用不是特別明顯,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要注意使用。

蚊香的中毒與急救

1、若正常使用,無不良反應。不當使用,若過量吸入,應移至空氣流通處。   2、若不慎誤食,喝大量開水,並憑此蚊香包裝到醫院就醫。

  3、若不慎入眼,用大量清水洗眼瞼,嚴重的就醫。

點蚊香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嚐嚐想棗園

影響很小。

蚊香是針對文字製造出來的一種特殊的味道,會讓蚊子有噁心反感的作用,起到驅蚊的目的。人聞了會有小的影響,不過可以忽略。

睡覺點蚊香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嗎

12樓:愛生活愛優沐

蚊香點燃後會釋放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如甲醛、多環芳烴、以及大顆粒粉塵等等,這些物質容易導致人體呼吸困難、頭暈、嚴重會中毒,所以蚊香點燃後人要出去的。

13樓:想要那種資源

蚊香對身體還是不好的,建議少點,畢竟有毒

電熱蚊香液對身體有危害嗎?

14樓:情歌悠揚

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參考資料————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超細微粒,一盤蚊香釋放的微粒量和4—6包煙相同。但並不是蚊香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只有燃燒不完全時,才會產生多環芳香烴、羰基化合物、苯等可能致癌物。蚊香(包括滅蚊片)中的有效藥物成分通常是0.

2%—0.4%的除蟲菊酯,它毒性較低,對人幾乎無害。但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如何購買蚊香——————

第一,正規產品的包裝上應標有廠家具體資訊、生產日期、主要成分及環保認證標誌。

第二,優質蚊香抗折力大,無黴變,一般可燃燒6小時以上,火焰為黃色,煙色清白,無刺鼻感,殘留灰燼為灰白色。

第三,儘量選擇用植物成分或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製作的蚊香。

————————無害驅蚊法種種————————

使用蚊香、殺蟲劑等驅蚊滅蚊最好選擇在室內無人時進行,防止中毒;

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在臥室內放置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盛開的夜來香、茉莉花、米蘭、薄荷或玫瑰等,蚊子會因不堪忍受其氣味而躲避;

清除房前屋後及室內積水,有效防止蚊蟲的孳生;

最好使用「電蚊拍」等安全無毒***的滅蚊產品

15樓:歐碧詩祛斑

電熱蚊香液通過揮發驅蚊,如果長期在密閉的空間中使用,會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傷害。

電熱蚊香液裡面含有菊酯類化合物,通常含量很低,平時會隨著人體的新陳代謝被排出體外,短期使用對大多數人來說是無害的,但是不建議在密閉空間內長期使用。另外,有**過敏反應的人群是堅決不能使用的。

電熱蚊香液的特點:

藥液自始至終揮散均勻,可以保持穩定的效果,並且藥液能夠完全揮散,無殘存浪費。同時一瓶藥液一般可以使用30天,不必每天加藥或換藥,只要開閉電開關即可,使用非常方便,保持了電熱片蚊香的所有優點而又降服了其缺點。

電熱蚊香液的使用方法:

1、擰開瓶蓋,將液瓶向上旋入加熱器上。

2、配合插座方向,轉動加熱器插頭,確保液瓶呈豎直狀態。

3、接通電源,紅燈亮時即表示加熱器開始工作。

4、使用完畢,請將加熱器拔離插座,保持瓶液豎直狀態,無需旋下液瓶。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蚊香液含有微量麻醉物或毒物用來麻醉或者毒死蚊子,因為計量少,所以人不會受其危害,但是,都是有少量危害的。

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超細微粒,一盤蚊香釋放的微粒量和4—6包煙相同。但並不是蚊香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只有燃燒不完全時,才會產生多環芳香烴、羰基化合物、苯等可能致癌物。蚊香(包括滅蚊片)中的有效藥物成分通常是0.

2%—0.4%的除蟲菊酯,它毒性較低,對人幾乎無害。但劣質的蚊香中含有六六六粉、雄黃粉等,會使人慢性中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您的問題我做如下回答:

主要看您購買的電熱蚊香液的成分和濃度。市面上的電熱蚊香液都屬於有毒產品,成分和濃度不同會導致產品毒性大小不一,有的微毒,有的毒性較小。但都屬於國家標準的安全使用範圍內。

建議不要在嬰幼兒臥室內使用。最好購買專用蚊香液。**則無妨。

18樓:奈羽續基

電熱蚊香液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液體、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19樓:勤昆迴心諾

蚊香和電蚊香片二者之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類,一般而言,對人體毒性甚低,但常因不當的使用方式,例如在密閉空間中停留過久,而引起嚴重症狀,例如:因為刺激粘膜引起咳嗽、流鼻涕、流鼻水、鼻塞、喉嚨刺痛,若有過敏反應者則會產生打噴嚏、喘鳴、呼吸困難、呼吸短促、胸悶、胸痛、空氣管痙攣等過敏性肺炎症狀,甚至引起口、咽喉黏膜腫脹或過敏性休克。因此,可別為怕蚊子叮咬,而在不通風的房間內點蚊香、電蚊香唸書或睡覺等。

對於製造亞列寧的工作人員而言:如果工人本身已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尤其是氣喘,吸入亞列寧後可能因亞列寧的過敏作用使病情惡化。工作人員如果本身已有**病,對於亞列寧的危害作用會更明顯;所以任何工作人員如果有上述情況,必須先作進一步的醫療及檢查。

總括而言,有慢性呼吸性系統疾病的人

(尤其是氣喘),如果吸入亞列寧,可能因其敏感性增加的性質而使症狀惡化。亞列寧也可能導致過敏性的**炎,如果病人本身已有**方面的疾病,更容易受亞列寧的影響。至於電蚊香需吃下一百片才會發生中毒的現象,少量時則無需擔心。

誤食大量時,需催吐。

電蚊香片對人身體有害嗎,電熱蚊香片對人體有害嗎?

蚊香 電蚊香含有什麼藥物?聞多了對人體有害嗎?蚊香之主要成份為亞列寧 allethrin 電蚊香之主要成份為普亞滅寧 prallethrin 主要用途為 1 作為一般家庭去除蒼蠅及蚊子的殺蟲劑用。2 用於對人類有影響的蝨類的防治相當有效。3 對於家蠅防治和除蟲菊精 pyrethrins 一樣有效,但...

蚊香對倉鼠有害嗎,電蚊香對倉鼠有沒有影響

不行啊應該,我覺得有時人都受不了那些味道了,別說動物了,它們的嗅覺比人要厲害的多的.要點你就把倉鼠拿遠點不要薰到它們啊 你大冬天薰什麼蚊香啊.倉鼠嗅覺很靈敏,人聞不到不代表它聞不到,何況攬菊味道那麼大.倉鼠那麼小.你要把它薰死啊.你就不能忍忍,換個蚊帳啊,吸蚊燈什麼的.倉鼠畢竟不是昆蟲,不管用的 有...

蚊香能殺死蒼蠅嗎,蚊香對蒼蠅有用嗎

蚊香是不能殺死蒼蠅的。原因在於 蚊香的主要成分是除蟲菊酯,在燃燒過程當中會產生右旋烯丙菊酯和炔丙菊酯等物質,隨著煙霧擴散到空氣中,以氣溶膠的狀態進入蚊蟲的呼吸系統,麻痺蚊子的神經系統,於是蚊子或墜地喪命,或四散逃跑,從而起到驅滅蚊蟲的作用,蚊香的有效成分的濃度是要經過嚴格控制的,避免在燃燒蚊香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