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身體有害嗎?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3-04-25 03:35:07 字數 3900 閱讀 1528

1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樓:潤澤且清湛灬牡蠣

茶對身體只要好處沒有壞處的。茶具有抗癌 去油膩 提神的作用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減緩衰老,延年益壽。 固齒強骨,預防蛀牙。

3樓:析暄嫣

喝茶水對我們是有益的!睡前就不要喝了,這樣會失眠的。綠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功能。不同體質的人對喝的茶有了解的話,喝得對身體更好了。

4樓:扶含文

綠茶,龍井這類較好,不要多喝濃茶,濃茶會影響消化和睡眠,對人體有害。適量飲茶對身體有好處。

5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6樓:北域名醫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具體如下:

1、導致胃部出現不適:經常性地大量飲用濃茶容易讓身體出現一些不適的狀態,容易讓胃液出現稀釋,導致食物在進入腸胃後不能夠被很好的消化而出現一系列腸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脹等症狀。

2、容易發生便秘:長期的喝茶會讓茶葉中的鞣酸與身體的鐵質結合,而且還會和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塊塊不容易消化的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會導致腸胃的蠕動變差,也會讓身體出現便秘。

3、影響身體對鐵的吸收:由於茶葉中含有鞣酸,而這種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和鐵結合,就會給身體在吸收鐵的時候帶來影響,大多數長期喝茶的人會出現缺鐵性貧血。

點選檢視大圖">/

7樓:uhi酷驗

喝茶過量是有害處的,平常喝一點是沒有事的。

8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9樓:廣州好運yi院

喝過濃的茶容易導致,興奮性增強,心率增快,甚至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10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喝茶有好處也有弊端,的好處是降低膽固醇、抑制癌細胞生長、淨化血液、消除口臭、幫助**、幫助肝臟排洩毒素。弊端是茶葉中的鞣酸蛋白與食物中的鈣離子形成結石,易引起腎結石和膽結石,喝茶容易阻礙鐵的吸收,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喝茶過多易導致體內溼氣過重,喝茶還會興奮中樞神經,因此睡眠前喝茶會影響睡眠質量。

建議喝茶要有度,不要衝泡太濃,取其好處,避其弊端。

茶是中國一種有悠久歷史的傳統飲品,它對多數的人來講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長期服用也沒有害處。但是對於脾胃虛弱,特別是脾胃虛寒的這類人群就不適合長期喝茶,因為茶葉多數含有興奮性的物質,並且是屬於偏寒涼的。如果是脾胃虛寒,平素就有畏寒肢冷、納差、夜間睡眠差等這類的患者,則不適合長期的喝茶,可能對脾胃,還有人的睡眠產生一定的影響。

如果此類患者要喝茶的話最好選用發酵茶,比如紅茶、普洱茶等這類的茶葉,因為這類茶葉性質比較溫和,對脾胃有一定的滋養作用,脾胃虛寒的患者不適合喝綠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是我國傳統的天然保健飲料。人們已經發現茶葉中所含的化學成分達500多種,其中主要成分有咖啡鹼、茶多酚、蛋白質、氨基酸、糖類、維生素、脂質、有機酸等有機化合物,還含有鉀、鈉、鎂、銅等28種無機營養元素,各種化學成分之間的組合比例十分協調。

適度飲茶對人體有一定的醫療保健作用。它能提精神、去疲勞、助消化、能消炎殺菌、防治腸道傳染病,能防暑降溫,解渴生津。

因此,只要適度喝茶對身體無害!!

12樓:由千凝

要看什麼時候喝,不能太盲目,比如睡前喝,飯後喝都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季節喝什麼茶,但是有種說法是過猶不及,所以要適度的喝。一般沒什麼問題的 。對了,不要選擇濃茶哦!淡淡的就好。

14樓:贛南臍橙

每天喝茶對身體的影響。

喝茶有益身心眾所周知,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咖啡鹼、脂多糖、多種維生素等能夠起到保健和藥理作用。 1、提高肌肉耐力。研究發現,茶葉中含有一種名為「兒茶素」的抗氧化劑,可以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改善肌肉耐力,有助於對抗疲勞,增加體育鍛煉的時間。

常喝綠茶,效果最為顯著。 2、抵抗紫外線。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質,用茶水洗臉能清除面部油膩,收斂毛孔,具有消毒、滅菌、抗**老化的作用,還有助於減少日光中紫外線對**的損傷,是天然的「防曬霜」。

3、保持身材。唐代《本草拾遺》中關於茶的論述就曾提到「久食令人瘦」,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這一點。茶葉中的咖啡鹼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強人體對脂肪的分解能力。

國外研究也表明,定期飲茶可以縮減腰圍,降低身體質量係數(bmi),從而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4、抵禦輻射。國外研究表明,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質,保護細胞不受輻射傷害,對於修復受損細胞也有幫助。

臨床研究顯示,茶葉提取物可**腫瘤患者在放射**過程中引起的輕度放射病,**輻射導致的血細胞、白血球減少,效果很好。 5、改善記憶力。茶多酚有助於大腦進行區域性調節,改善記憶力,提高學習效率。

國外研究證實,喝茶可以預防和**神經系統疾病,尤其是老年認知障礙症。此外,咖啡鹼能促使中樞神經興奮,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6、提高骨密度。

雖然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成分,會促進鈣隨排尿流失,但含量極低。即便是咖啡因含量頗高的紅茶,每杯也只有30~45毫克。其實,茶葉中含量更多的是有助於減少鈣流失的物質,包括氟元素、植物雌激素類物質和鉀元素。

臺灣研究發現,常喝茶的人骨密度較高,髖關節骨折機率更低。

15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6樓:成建章

喝茶對身體沒害,但是不能多喝,喝太濃的茶是對身體有害的,因為太濃的茶沉澱物太多,清淡茶能提神活血,防曙作用,所以說喝茶對身體是設有害的。

17樓:傑燃一笙

喝茶本身對身體是無害的而且有些茶還是有益的,普通人和都可以,只不過胃腸不好的不建議喝茶。

18樓:踏雪輕漫舞步

喝茶對身體好處還是很多的,但是如果不正常喝茶對身體會有傷害的。比如經常性的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

19樓:小白運動之路

任何食物過量了都有傷害。

喝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樓:頃忘零

一,經常性的大量飲用濃茶,容易出現很多身體不適狀態,比如說容易造成胃液稀釋,不能正常消化。

二,另外茶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茶葉中含有鞣酸,紅茶約含百分之五,綠茶約百分之十,當人體大量飲用濃茶後,鞣酸與鐵質結合更加活躍,給人體對鐵的吸收帶來障礙和影響,使人體表現為缺鐵性貧血。

三,而且喝濃茶容易產生便秘症,茶葉中的鞣酸不僅能與鐵質結合,還能與食物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一種塊狀的,不易消化吸收的鞣酸蛋白,導致便秘症的產生,對於患有便秘症的老年人就會導致便秘更加嚴重。

四,最後濃茶導致血壓升高和心力衰竭,濃茶中的咖啡因能使人體心跳加快,除了使血壓升高,同時濃茶葉大量進入血管,能加重心臟負擔產生胸悶,心悸等不適症狀,加重心力衰竭程度。

21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喝茶水對身體好嗎?每天喝茶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喝茶對身體有好處。可以排毒不適宜失眠的人群。每天喝茶水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影響消化系統功能 神經系統功能和缺鐵性貧血的發病風險增大等。1.影響消化系統功能 經常喝茶,茶葉中的茶鹼和咖啡因等成分容易增加胃腸道粘膜的負擔,導致消化不良症狀出現,例如腹脹 腹瀉等 2.影響神經...

每天如果只喝茶不喝白開水對身體有害嗎?比如

喝茶的好處 提神醒腦,使人精神振奮,增強記憶力。興奮中樞神經,增加運動能力。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消除口臭。保養肌膚,分解中性脂肪,達到 美容效果。飲酒前喝茶,預防宿醉。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保護視力,維持視網膜正常,預防老年性白內障。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 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高血...

喝酒後喝茶對身體好不好,喝酒後可以喝茶嗎?

酒後喝茶到底對不對?酒後應不應該喝濃茶?不好,因為茶是解酒的,而又喝酒又解酒,對身體肯定是有影響的.喝酒的時候雖然喝茶會解酒,但卻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對胃部的傷害,所以建議喝酒點到為止即可,千萬卜要解了酒卻傷到了胃.健康第一.以上是我的囬答,希望樓主能滿意 喝酒後可以喝茶嗎?喝酒後喝茶好嗎?兒童喝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