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對身體有危害嗎,劣質衛生紙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2022-09-01 17:00:44 字數 5863 閱讀 4975

1樓:忘帶小板凳

絕對有害,好紙危害小點,為什麼環保對紙廠要求這麼高,就是因為紙汙染嚴重,所以說。還是悠著點。

2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紙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纖維。植物纖維的主要作用在於能加速胃腸的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某些膽鹽,減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酸,有降壓的作用,另外還能消某些致癌物質,避免患直腸癌。

所以紙是可以吃的,但是物極必反,紙吃多了會中毒。

注意,如果想給自己增加植物纖維,最好吃一些正常食物(麥麩、全麥麵包、捲心菜、馬鈴薯、胡蘿蔔、蘋果、萵苣、花菜、芹菜等。),不緊急就別吃紙。

3樓:永遠親歌

帶毒的紙當然在害,正常的紙不會有害。

4樓:難度

有的紙處理不仔細或者新增了其他東西,對身體是有一定危害的

5樓:

有害,紙是用垃圾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割到手,不處理就會受感染,受感染了就對身體造成危害。

7樓:誒嘿誒嘿阿然喲

一般的紙都是由木漿加新增劑,能進入市場的都是由監管部門檢查核准的,最好是買有標識能找到廠家的紙

8樓:義利澤

有因為紙是用廢棄的報紙做的

9樓:詭異暴君

有的 像白色紙都是漂白再加熒光劑的

10樓:

什麼質量的紙呢,***的紙基本不會

11樓:僕高

沒有 吧,那要看是什麼紙

烤箱用的錫箔紙真的會對人體有害嗎?

12樓:隴東槍

現在很多人的家裡都會有烤箱,特別是才裝修的新廚房,一般都會配上消毒櫃、烤箱和洗碗機等等。說到烤箱,我們經常會在烤東西的時候包上一些錫紙,但是有的人說錫紙對人體是有害的,這是真的嗎?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

現在市面上賣的錫紙,很多都是鋁箔紙,紙張兩邊由塑料或特殊塗料製成,中間一層就是鋁。如果僅僅是作為包裝食品用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包住食品,直接火烤,那對人體的危害就是直接的。

用油炸、燒烤、煙燻等方式加工食品時,容易產生苯丙芘、二英等致癌物質,確實不宜多吃。

由於鋁中含有大量的鉛元素,一旦鋁箔紙穩定性不達標或直接與明火接觸,便極有可能導致鉛溶出。

人們如果經常吃這種被汙染的食物,會影響人體神經系統、造血系統、心血管系統、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其中,神經系統最易受鉛的損害,可導致疲勞、失眠、煩躁、頭痛及多動等症狀。

鉛還可以抑制血紅素的合成與鐵、鋅、鈣等元素拮抗,誘發貧血,並隨鉛中毒程度加重而加重。雖然錫紙烤東西不會對人體造成中毒,但是,如果使用明火烤就會對人體產生影響。

真正有害的並不是錫紙本身,而且有一些不知道錫紙的正確使用方法,用錯誤的方法去用錫紙,當然會有一些問題產生了。

所以在烤箱用的錫箔紙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3樓:來自江湖的看客

對於正規的錫箔紙來講,它對人體是無害的

錫箔紙雖然說名字裡有錫這個詞的存在,但是之所以這樣叫是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由錫所構成的,可是在它的成分當中除了錫以外還有鋁元素的存在。在這一點上,我們購買以後可以通過表面顏色以及灼燒之後所產生的顏色來進行判斷。在購買的時候錫箔紙的顏色是呈現出銀白色的,而正規的錫鋁合金所製成的錫箔紙在點燃之後會呈現出略帶金黃色的灰燼。

部分商家在新增錫,鋁元素這兩種元素以外,會選擇新增鉛元素,這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雖然說錫箔紙它本身對於人體來講是無毒無害的,但是近年來,卻出現一些有關在錫箔紙當中新增鉛甚至鉛含量超標的報道。而我們都知道鉛作為一種重金屬,它對於人體是有很大的危害性的,而且錫箔紙在用途上往往是與我們的食物要進行直接接觸的,這難免會造成在食物當中會殘留一部分的鉛物質。

除了用於食品的製作以外,錫箔紙還有很多的用處

當然,在我們所熟悉的食品加工過程中,錫箔紙的應用更為廣泛。錫箔紙能夠有效地防止食物熱量的散去,因此在加工過程當中,錫箔紙能夠加快食物的製作速度以及保持食物的溫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吃燒烤的時候,尤其是在點外賣的時候,我會發現很多商家會選擇在燒烤外部包裝一層錫箔紙,其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保持食物的溫度。

14樓:就是這個範兒

錫箔紙和鋁箔紙多用於包裹食材燒烤,以防止肉類烤焦。錫箔的主要成分是鉛錫合金,錫箔中含鉛量高達50%,表層還能生成有毒的鉛白和氫氧化鉛,焚燒時生成黃色的黃丹(一氧化鉛)也是有毒的化合物。這些有毒的微粒隨著熱氣流飄在空氣中,被周圍的人群吸入呼吸道,沉積在肺部,易出現慢性鉛中毒,會使人出現憂鬱、貧血、腎病、不育、流產等症狀。

15樓:穎寶的貓

錫箔紙使用不當是有一定危害的。 國際食品包裝協會發布的「2023年中國食品包裝安全消費警示」中,存在「燒烤時鋁箔、錫箔使用不當會危害健康」一項。

16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烤箱用的錫箔紙。對人體並沒有什麼危害。

17樓:guojinbo闖天涯

對人體是有害的,畢竟裡面含有許多重金屬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的家裡都會有烤箱,特別是才裝修的新廚房。

19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錫箔紙使用不當是有一定危害的。

20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該是沒有什麼危害的,不然不可能使用的

21樓:大碗寬面

應該是沒有危害的吧,有害就不可能使用了

22樓:

有的人說錫紙對人體是有害的,這是真的嗎?今天就來為大家解答!

劣質衛生紙對人體的危害大嗎?_

23樓:匿名使用者

劣質衛生紙的危害 1、顏色過白:有些生產廠家為了迎合消費者的心理,提高紙的白度,在生產中一是使用熒光增白劑,而熒光增白劑是一種具有致癌作用的複合有機化合物;二是使用大量的漂白粉,造成紙的內部纖維被嚴重破壞,紙的拉力特別小,沒有勁,使用數量明顯增加。 2、加滑石粉:

有的生產單位為降低成本,在衛生紙生產過程中加入了滑石粉,為了提高滑石粉的留著率同時加入澱粉,造成衛生紙重量沉,外觀體積小,**便宜但非常不好用。 3、有異味:有的廠家生產衛生紙應用的原料主要是麥草和**生活廢紙,細菌嚴重超標,不得不使用大量化學藥品進行消毒,但清除不掉紙中的異味,使用以後會引起多種疾病。

4、進行膨化:有的廠家為增加紙的體積,像爆米花一樣在原料中加入大量膨化劑,生產的衛生紙體積特別大,給消費者造成衛生紙數量多,又柔軟的假象,但使用起來效果特別差,拉力非常小,幾乎沒有吸水性。 選購時的注意事項 1、看色澤:

純木漿因為無任何新增劑,顏色為自然的象牙白,紋理相對均勻; 2、看耐力強度:純木漿紙纖維長,拉力大,韌性好,不易斷;而質量差的劣質紙有不規則的小洞和掉粉; 3.看保質期,較好的餐巾紙、面巾紙以及婦女用品紙,都標有執行標準及保質期,而劣質衛生紙多數沒有標識。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紙業行業協會的高階工程師馮長齡說,衛生紙不能代替餐巾紙。因為餐巾紙和衛生紙兩者在原料、細菌指數、生產條件等方面都有嚴格的區分。再生廢紙能用於衛生紙的生產中,但絕不能用於製造餐巾紙。

馮先生表示,***的餐巾紙白度在85%左右,那些看起來很白的紙巾是新增增白劑的,不利於健康,而一些彩色的餐巾紙則是為了掩蓋糟糕的紙張材料經過染色的。如果發現紙張上有黑點,那就是該紙使用了廢紙生產,但脫墨沒有脫乾淨。「劣質餐巾紙細菌超標,並可能含有鉛等重金屬,長期使用對人體健康會造成不良影響。」

鋁箔紙對人體有害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無害的~ 使用烤箱和燒烤型微波爐

不生鏽可以長期使用的~ 1200度耐高溫是我家用的克林萊 說明書上這麼寫的 呵呵

用著還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鋁本身就對身體健康有害,還能引起老年痴呆呢

27樓:陳禮建

沒有害,現在還推出了鋁箔餐盒這類產品,很實用!

吃衛生紙對身體有危害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紙有些是**紙漿製成,即使是原有新鮮紙漿製成的都含有一定的鉛、鎘,細菌菌落總數值都會很多,吃到肚裡會給人體帶來危害的,有可能會導致大腸桿菌、幽門螺桿菌、等多種病菌,會引起腸炎,傷寒,痢疾等疾病。

29樓:校沙咎誼

一般來說衛生紙經過高溫消毒是無害的, 但要防止過白的加了熒光劑的, 還有就是衛生紙也要保質期的, 注意存放。

30樓:岑頎鈕賓

選擇優質的就沒有問題。

31樓:盛野邰映真

只要***的,應該沒有吧,大家都在用啊

32樓:洛歆鞠語兒

正規廠生產的衛生紙沒啥害處。 放心使用吧,沒啥事!

33樓:夷蒙廣謹

選用好的衛生紙是不會有危害的吧

烤漆對身體有危害嗎?

34樓:乙雨竹

其中氨基樹脂漆類作為單面漆噴塗用,油漆中含有苯、甲苯、二甲苯等各種有機溶劑,對人體造血機能的危害極大。

噴漆所用種類較多,除了異味難聞外,其中氨基樹脂漆類作為單面漆噴塗用,油漆中含有苯、甲苯、二甲苯等各種有機溶劑,對人體造血機能的危害極大,是誘發再生障礙性貧血和白血病(俗稱血癌)的主要原因,還會影響女性生殖能力,導致胎兒先天性缺陷。在噴漆、烘乾過程中,全部有機溶劑將從車身表面揮發,並以機械排風方式,通過水浴洗漆、活性炭吸附部分苯類有機廢氣排放到噴漆房外,汙染周圍空氣。

汽修廠的烤漆車間持續釋放苯、甲醛等致癌物質。人體吸入漆霧後,除感覺頭暈噁心外,有害成分還可損傷呼吸道,會對居民造成嚴重汙染,甚至使人患上癌症和白血病,對人體傷害非常大,威及生命。

大量研究資料證實,房屋裝修殘留的有毒物質可致生育畸形。 2、敗血 油漆和裝飾膠中大量使用的苯系物(苯、甲苯、二甲苯)會損害造血機能,引發血液病,也可致癌;誘發白血病。 輕者**過敏 易患呼吸道疾病 重者侵害造血器官導致貧血 白血病 ,也有致癌的可能 3、過敏 普通聚酯漆中的重要組分tdi在國家標準gb5044-85中被列為高度危害級物質。

誘發皮疹,頭暈,免疫力下降、呼吸道受損、哮喘等過敏反應。

腦毒 表現為神經系統受損。有油漆中的溶劑(俗稱稀料)長期蓄積於中樞神經系統,導致大腦細胞受損,引發慢性溶劑中毒綜合症、神經性精神功能紊亂等等。使兒童智力降低 如何進行安全防護 噴漆工作中時刻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護,安全防護措施不僅需要硬體上的支援,例如良好的工作環境和維修裝置,更需要維修廠的管理人員和維修人員充分認識到安全防護的重要性。

環境控制 環境控制中很重要的內容應該是通風。在使用油漆、稀釋劑以及膩子等化學品時,適當的通風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採用換氣扇等換氣系統強制通風。特別是噴漆車間需要充分換氣,這樣不僅可以加速漆面的乾燥,也可以除去有害混合物和氣體。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在具有強制換氣扇的烤漆房或無塵車間內噴漆。

使用先進的工具裝置 先進的噴漆裝置可以有效地降低化學物質對操作者的危害。例如高質量的噴槍可以增加油漆到達噴塗表面的數量,減少散落在空氣中的油漆顆粒;無塵幹磨裝置可以使膩子打磨造成的粉塵降到最低,減少了操作者呼吸系統吸入粉塵的機率。

打玻尿酸對身體有危害嗎?

35樓:巫抒

純淨的玻尿酸對身體是無害的,但市面上有很多假的玻尿酸,使用它對身體就有害了。

36樓:

很多美容醫院說無危害我覺得總會有傷害的 就像藥一樣 是藥三分毒

37樓:哈哈哈丶小可愛

是藥三分毒,多多少少是有危害的

喝酒對身體的危害,喝酒對人的身體有哪些危害?

能夠戒酒的土偏方 減量法例如1斤酒量的,每週遞減2兩,逐漸直至不喝。咦,你不知道嗎!想那濟南的遠大戒癮中心是可以的,聽說好多人不少都前往呢!減量的多少看個人身體的耐受力,也可以靈活掌握。為什麼在逐漸減量呢?因為如果突然強制戒酒,很多酒精依賴者會出現情緒煩燥 行為失常等戒斷反應,嚴重的還會出現幻覺,甚...

吃醋對身體有危害嗎,吃醋多對身體有害嗎

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醋又名苦酒。中醫認為,醋有散瘀 斂氣 消腫 解毒 下氣 消食的作用,適量吃點醋有益健康。但若把醋當保健飲料來喝則絕對不行。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醫所說的 醋傷筋 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 ...

喝茶對身體有害嗎?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茶對身體只要好處沒有壞處的。茶具有抗癌 去油膩 提神的作用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 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高血壓 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減緩衰老,延年益壽。固齒強骨,預防蛀牙。喝茶水對我們是有益的!睡前就不要喝了,這樣會失眠的。綠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功能。不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