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狗肉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2021-05-05 19:58:52 字數 781 閱讀 8440

1樓:勿忘心安

狗肉吃多了易上火。狗肉是冬季的禦寒美食,有禦寒暖身以及壯陽的溫補效用,吃了之後會給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由於狗肉熱性比較重,多吃容易引起體內火氣上炎,出現上火,心情煩躁等情況。

吃狗肉注意事項:

1、半生不熟的狗肉不宜吃

凡是肉類都要保證完全熟透了在吃,半生不熟的肉類大家記住堅決不能吃。如果吃了未熟透的狗肉,狗肉中滋生的旋毛蟲會感染人體。這樣不僅沒有滋補功效,反而危害健康。

2、吃狗肉不要喝茶

狗肉中富含蛋白質,而茶葉中鞣酸較多,如食狗肉後立即飲茶,會使茶葉中的鞣酸與狗肉中的蛋白質結合為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能減弱腸蠕動,產生便祕,代謝產生的有毒物質和致癌物滯留在腸內被動吸收,而不利於健康,所以,吃狗肉後應該忌喝茶。

2樓:冉兒

狗肉吃多了有好處嗎?

3樓:小涼山輝哥

多吃狗肉滋陰壯陽,多吃狗肉健康長壽大家應該常吃狗肉

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上火,其它沒什麼危害。

5樓:有清疏

9!!!9!!!健!!!

康!!!網!!!看!!!

到!!!吃!!!狗!!!

有!!!害!!!健!!!

康!!!告!!!訴!!!

幫!!!助!!!身!!!

邊!!!每!!!個!!!

人!!!https://news.

多吃蔬菜對身體有好處嗎,多吃肉對身體好還是多吃蔬菜對身體好?

當然有好處了!補充維生素,和人體所要的營養 吃蔬菜的5大好處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其中以維生素c和維生素...

多吃木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營養價值 1 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 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 它還...

多吃海帶對身體有害嗎,多吃醬油對身體有害嗎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量食用海帶也有其壞處。所謂量變引起質變,有益會變別有害。吃海帶的好處 1 海帶富有氨酸及鉀鹽 鈣元素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壓。2 降脂,脂肪酸和纖維能夠清楚血管壁的膽固醇。3 提高免疫力,海帶能提高機體的體液免疫,促進機體的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