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色母料

2021-05-05 19:58:52 字數 789 閱讀 2425

1樓:匿名使用者

色母料:color concentrate,是由樹脂和大量顏料(達50%)或染料配製成高濃度顏色的混合物。色母又名色種,是一種把超常量的顏料或染料均勻載附於樹脂之中而製得的聚集體。

加工時用少量色母料和未著色樹脂摻混,就可達到設計顏料濃度的著色樹脂或製品。

色母料是以著色劑、載體樹脂、分散劑、偶聯劑、表面活性劑、增塑劑製得的高濃度有色粒料;

功能色母料除上述原料外,根據功能的要求須新增光穩定劑、抗靜電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助劑。

功能色母料是既具有普通色母料的功能,同時賦予塑料製品其他功能的母料。這些功能包括耐候功能、抗靜電功能、阻燃功能、發泡功能等。功能色母料的生產工藝過程是在通用色母料的著色劑、表面活性劑進行表面處理之後配合以功能助劑、分散助劑再進行捏合、塑煉、粉碎、造粒而生產出的產品。

功能色母料是色母料行業技術發展的趨勢之一。

使用色母料或功能色母料生產塑料製品,著色劑在製品中的分散性好、顏色鮮豔、製品表面無色點或色差、調換顏色方便、成本較低、對環境友好、勞動強度小,是應用廣泛、發展前景好的塑料著色方法 。

2樓:匿名使用者

色母料色母料  colorconcentrate  由樹脂和大量顏料(達50%)或染料配製成高濃度顏色的混合物。  加工時用少量色母料和未著色樹脂摻混,就可達到設計顏料濃度的著色樹脂或製品。  塑料中使用色母料的優點是:

無環境汙染、著色簡單、計量準確、分散容易等。  適用的樹脂有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  加工方法有擠出、壓延等。

  製品有管材、片材、電線電纜、纖維、人造革、薄膜等。

色母阻硫原理,色母是什麼東西啊?

何依據產品和工藝要求選擇色母,厚勝矽膠著色劑廠家小編為大家整理分析如下。shou先需要清楚產品zui終的使用領域和加工工藝,確定需要耐高溫,耐光耐熱的等級,需要通過的環保檢測,在選對基本色調的情況下考慮色母的著色效率和分散性,依據選用色母的種類和其新增量來計算配方的綜合成本。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小地...

什麼是翡翠a料,什麼是翡翠A料

翡翠a料是指未經任何人工化學處理的純天然翡翠。a貨是原石經過切割 雕刻 打磨拋光後即出品的全天然翡翠。表面為了增加光澤度會打一層薄薄的蠟,這在翡翠中屬於非常必要的增加其亮彩的一個步驟。其結構主要為 纖維狀變晶結構。礦物的形態主要呈針狀 纖維狀和少量的長柱狀。這種纖維狀的礦物形態,一般形成於強大的定向...

什麼是玉石的籽料啊,什麼是山料,和田玉的籽料和山料怎麼區別?

籽料,也叫老坑料,是玉石經過大自然機械破碎,搬運滾磨在山坡河床處等堆積的礫石,一般呈渾圓形至圓形.其表層有風化作用形成的皮殼,由於經過漫長時期的魔蝕和水浸,其透明度較好.質地溫潤,優於山料.山料,也叫新坑料,表面新鮮,無風化皮殼,多呈帶稜角的塊狀,透明度一般不如籽料 說簡單點就是以河裡面常年沖刷,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