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市場裡裡有激素黃瓜,要怎麼分辨有沒有加激素

2021-05-05 19:57:48 字數 3240 閱讀 5950

1樓:安安安美

雖然我們平時聽到激素黃瓜的次數比較多,我們也知道吃激素黃瓜不好,但是究竟要怎麼分辨哪一些黃瓜打過激素,哪一些黃瓜沒有呢?

第一:看花

我們在菜市場買回來的黃瓜分這麼幾種,一種是老農在自己家菜地上摘下來直接到菜市場賣的,但是更多的是菜商在老農家收上來再經過長途運輸才最終與我們見面的,這些黃瓜經過了長途運輸,黃瓜上面的花朵早就已經枯萎了。

如果這個時候黃瓜上面的花朵還是新鮮的說明這個黃瓜很有可能是激素黃瓜了。因為激素黃瓜在運輸的過程當中也會生長,所以花朵自然要比正常成熟採摘下來的黃瓜更加新鮮。

第二:看花蒂

如果是去過農村採摘園的人一定發現了,正常成熟後的果實花蒂的位置並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花朵部位輕輕一碰就會下來,如果是沒有成熟的果實無論是花蒂還是果實的根部連線都非常的結實,不容易採摘下來,黃瓜也是一樣。

我們在菜市場有的時候可以看到一些黃瓜的花蒂部位能夠很明顯看到凹凸感,這說明這個黃瓜並不是正常成熟的,它只是用激素催熟的而已。

第三:看顏色

我們都知道植物的生長離不開光合作用,日晒久了的黃瓜顏色也就會變成深綠色,但是我們在市場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顏色呈現為嫩綠色並且已經成熟的黃瓜,購買這些黃瓜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嫩綠色不是正常成熟的黃瓜應有的顏色,它們很有可能是打過激素的激素黃瓜。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去過農村採摘園的人一定發現了,正常成熟後的果實花蒂的位置並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花朵部位輕輕一碰就會下來我們都知道植物的生長離不開光合作用,日晒久了的黃瓜顏色也就會變成深綠色,但是我們在市場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顏色呈現為嫩綠色並且已經成熟的黃瓜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菜市場買回來的黃瓜分這麼幾種,一種是老農在自己家菜地上摘下來直接到菜市場賣的,但是更多的是菜商在老農家收上來再經過長途運輸才最終與我們見面的黃瓜上一般農藥很少啊,因為黃瓜最主要的是水灌溉的,一旦水不乾淨,黃瓜長出來吃著是苦的,黃瓜長成就表明它沒怎麼用藥。長不成的,用藥後也不會長成,更不會拿來賣但這需要在你得道(智慧開了)的前提之下,才能分辨這一切。

4樓:排黑爾丁

第一:看花

第二:看花蒂

第三:看顏色

5樓:

但這需要在你得道(智慧開了)的前提之下,才能分辨這一切。

6樓:mir半

正常成熟後的果實花蒂的位置並沒有凹凸不平的現象,花朵部位輕輕一碰就會下來我們都知道植物的生長離不開光合作用,

7樓:哈哈歌兒

,一種是老農在自己家菜地上摘下來直接到菜市場賣的,但是更多的是菜商在老農家收上來再經過長途運輸才最終與我們見面的,

如何辨別黃瓜有沒有打過激素

8樓:year幸運寵兒

激素黃瓜的鑑別方法

自然生長的黃瓜雖然頂上也有花,但是在瓜農摘下後,頂上的花便會變得很脆弱,在運輸過程中經過碰撞,大部分的花早已脫落。而打了激素的黃瓜頂上的花通常都非常結實,因為瓜體含有激素成分,頂上的花不但不會自然脫落,甚至還會繼續生長。含有激素的黃瓜還有一個明顯特徵,就是花骨朵和花苞的連線處,有一個小疙瘩,像一個「瘤」。

自然生長的黃瓜就沒有「瘤」,長得不粗壯,長相也不耐看。1、黃瓜頂上不帶有黃花。

2、黃瓜「身上」的刺長得較均勻。

3、黃瓜呈深綠色。

如何辨認打了激素的黃瓜,越醜的越好嗎?

9樓:社會事無講究

現在的人,都已經到了談激素色變的程度了。確實,對於我們父母那一輩的人來說,儘管當時經濟條件沒有現在好,但是自然很多入口的食物是絕對安全可靠的。不會像我們現在,存在各種各樣的食物問題。

從大頭奶粉、塑料雞蛋到激素黃瓜,每天我們都在提心吊膽中度過,不知道入口這些食物是否安全健康。夏天,由於特殊的季節性,很多綠色葉菜相對較少,黃瓜成了夏日裡解暑的重要蔬菜了。但是怎麼避開激素黃瓜,是不是越醜的越好呢?

我覺得是,大概率黃瓜越醜越安全。

打了激素的黃瓜都長什麼樣子呢?我們一起來辨別一下。總體來說,經過激素催熟的黃瓜,總體上看上去都比較誘人。

這時候很多外貌協會的人,就受不住了,就喜歡挑選這些看上去翠綠、水分很足而且長的筆直的黃瓜。這些都是健康安全的嗎?事實上都是錯了的,這樣的黃瓜大概率是經過激素催熟的。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仔細辨別黃瓜是否打過激素呢?掌握三個方法,就能大致辨別出來。

首先,我們先總體看看黃瓜的顏色。如果黃瓜顏色是墨綠色,而不是淺綠色,恭喜你,這是自然成熟的黃瓜。因為經過較長時間的日晒,黃瓜含有較多的葉綠素,所以顏色比較深;其次,我們看看黃瓜上面是否還帶著漂亮新鮮的黃花。

千萬不要以為帶著黃花就表示黃瓜新鮮。那是錯的,黃瓜都摘了,花還在,為什麼呢?因為黃瓜裡的激素還在發揮作用,給花提供營養呢?

最後,我們摸一摸黃瓜,如果瓜上面的刺扎手了,而且一摸就都轉移到你手上了,這樣的黃瓜不要買,絕對是激素黃瓜。

自然成熟的黃瓜,顏色是墨綠色,而且沒有帶著花,最後瓜刺還顯得不那麼明顯,有點小圓點形狀而已。這樣的黃瓜儘管看上去沒有那麼新鮮水亮,但是確實健康安全的,沒有經過激素催熟的,可以放心食用。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不要被外貌迷惑了眼睛,要多分辨,長得醜,健康就好!

10樓:暝曦啊

1、從顏色看激素黃瓜顏色淺因為它生長時間短所以會是淺綠色。2、激素黃瓜上地刺比正常得刺長且細3、黃瓜花蕾,正常黃瓜在運送過程中花蕾會掉落,而激素黃瓜地花蕾還有可能會繼續生長。並不是越醜的黃瓜越好,這個是不一定的,因為生長形態都是隨機的。

11樓:畫子柒

當然不是,因為打了激素的黃瓜因為缺少光照會呈現出黃色,這種就是不好的黃瓜,並且打了激素黃瓜不一定就變漂亮了。

12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在農村生活過的人都見過,自己種的黃瓜都有弧度,自然長大的頂上沒有花,也有長得好看的,不過不如打激素的好看。

13樓:小叮咚

不是的,激素的黃瓜一般可以看黃瓜尾部的花朵,如果還在開花,比較新鮮的話,這樣的黃瓜一定不要買。

14樓:花花就是我

打了激素的黃瓜,其實一般都長得非常的端正,而且非常的大,黃瓜如果越醜的話就說明越健康。

尤克里裡撥絃的時候有雜音怎麼辦,尤克里裡左手壓完弦會有噪音怎麼解決?

你左手按弦了沒?如果按了的話,就是按弦的時候,指尖儘量靠近品絲,這樣按得穩一些,撥出來的聲音也會沒那麼多雜音。如果你說的是撥空弦都有雜音,會不會不是雜音呢,只是延音而已呢?如果都不是的話,那我就不知道啦,哈哈,改天問問老師 尤克里裡左手壓完弦會有噪音怎麼解決?1 琴絃與琴絃相碰 由於絃軸孔過於靠近一...

燕窩裡有激素媽,燕窩含有激素嗎?

燕窩是沒有任何激素。天然純正的燕窩是女性滋補養顏的最佳補品,燕窩滋陰潤肺補而不燥 養顏美容 使 光滑 有彈性和光澤 益氣補中促進血液迴圈,增進胃的消化和腸道吸收力。科學研究證明燕窩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碳水化合物,鈣 磷 鐵 鈉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 以及賴氨酸 胱氨酸和精氨酸等各種氨基酸,多種營養成份易...

有激素臉好的嗎,激素臉會自然好嗎?

激素臉經過正規的 是能夠好的,但是的話需要堅持有耐心需要3 6個月的 然後去正規的醫療機構暫停所有的含有激素的產品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去醫院看病確診,美容院不是醫院,怎麼能診斷疾病,建議去正規醫院 科找醫生面對面看病確診後再 激素臉長時間細心調理是可以恢復的 我覺得有激素,臉不好,因為那種臉像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