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長跑的人對身體有何危害嗎,長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29 10:10:36 字數 5783 閱讀 6755

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長跑是因人而異的,不是所有人都有好處,還要看您運動的時間和運動量而定。

2樓:應海寧

長期練習長跑的危害 :其實就像氧化一樣 接觸多了 氧化的快 按照中醫學來講:長跑時由於呼吸加快 導致裡面的器官氧化也加快 ,所以危害就是提前衰老。

適當練習對身體很有好處的哦 呵呵 祝你身體健康

3樓:shy司亞輝

長跑鍛鍊對於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別是對那些冬季怕冷愛睡懶覺不想鍛鍊的人起到促進作用,從而使人他們嚐到健身長跑鍛鍊的好處。

總的來說,長袍沒什麼壞處,就是看你能不能堅持下來啦

4樓:找蕁緈福

沒有!!反而對人的身體有所幫助!!

5樓:簡單de回憶

長跑壞處如下:

1.會引發傷痛,以踝關節或者膝關節為主。

2.會讓能量儲存消耗殆盡,減少人體的肌肉組織。

3.會引發心區不適和心臟病。

長跑好處如下:

1.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2.使血液迴圈加快,對排洩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

3.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快,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4.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別是對那些冬季怕冷愛睡懶覺不想鍛鍊的人起到促進作用。

長跑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併成長為一個更頑強的人。

7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健身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二、健身長跑有利於防病治病健身長跑使血液迴圈加快,對排洩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據測定得知,16分鐘跑3000米或25分鐘跑5000米,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這對老年人易患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繼而引起血管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等有著良好的預防作用。

三、健身長跑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快這種長跑因其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鬆愉快中健身,因此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據醫學專家介紹,這種輕鬆愉快的運動最能促進體內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吠,從而使人產生一種持續的欣快感和鎮靜作用。另外,由於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長跑鍛鍊對於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別是對那些冬季怕冷愛睡懶覺不想鍛鍊的人起到促進作用,從而使人他們嚐到健身長跑鍛鍊的好處。

壞處:第一,心臟。跑步會讓心臟變小。

小塊肌肉消耗能量少,效率高。心臟是一塊肌肉,如果你強迫它長時間工作,它會縮小,這樣便可以少消耗能量,為的是提高效率。如果要增大心臟,應該對其進行力量訓練,而不是耐力訓練。

第二,傷痛。由於反覆運動,跑步會引發傷痛,很多人的情況都證實了這一點。跑步的結果是,很多人的膝蓋和踝關節無法發揮其應有的功能。

跑步的時候,關節要傳導相當於體重兩倍半的力量。如果這種力量反覆折磨關節,久而久之身體最薄弱的關節就無法發揮正常功能。通常情況下,首當其衝的就是踝關節或者膝關節,這是因為髖的核心穩定性比較差。

戴上護膝或者護踝,舊傷倒是得到照顧,可是要有替罪羊才成,新的替罪羊就是其他薄弱關節。如此而來,問題會越發惡化。

第三,代謝功能。跑步不僅不會加速代謝,而且還恰恰相反。長跑會讓能量儲存消耗殆盡,沒有了能量只好去分解新的肌肉組織以供身體使用。

第四,**。跑步不僅不會讓你苗條,相反會讓你脂肪增加。脂肪是人體最好的能量**之一。

你跑得越多,身體為下一次跑步準備的就要越多,於是你脂肪越存越多。跑步不能讓你苗條的另一個理由是,身體是一臺神奇的機器,什麼情況都要適應。你跑的時間越多,你跑得就越好,效率也就越高。

也就是說,你的消耗能量的能力越來越小,消耗的熱量也就越來越少。

第五,脂肪團。一般人認為,缺少適當的鍛鍊,淋巴和血液迴圈會不好,淋巴引流也不好,從而讓臀部和大腿出現脂肪團。不過,據英國西倫敦一家跆拳道訓練館的主教練和訓練中心經理馬科·馬斯特羅洛科說,鍛鍊不當,比如跑步,會讓人增加臀部和腿部出現脂肪團的機率。

馬斯特羅洛科說,脂肪團是迴圈系統和皮下組織引流故障的表現。如果鍛鍊時間太長,經常跑步,會產生損壞細胞的自由基。「聰明生活」健康俱樂部的卡羅爾·卡普林持類似觀點。

她說:「多數人以為脂肪團是能甩掉的東西。實際上不是那麼回事。

鍛鍊對人體來講是一種「很好」的壓力。可是,強度大有效的鍛鍊,諸如跑步,會讓脂肪團複雜化,因為淋巴引流已經成了壓力不斷增加之後不得不面對的結果。

第六,心臟病。當然,除了上述問題還不夠,還有心區不適和心臟病,不可爭辯的事實是,跑步是相當枯燥而又耗費時間的,壞處還真不少呢。

於是我們提出了這樣一個問題,我們該作什麼呢?那就是大強度訓練。大強度訓練,比如對心肺進行的力量訓練。

這樣的訓練會燃燒更多熱量,會讓心臟和關節更有力量,會增加代謝率,全部過程也就十分鐘左右。大強度訓練較之跑步,給身體帶來的「代謝紊亂」更多。也就是說,儘管燃燒調的熱量不如在公園裡長跑多,可是在其後的二十四小時中燃燒的熱量卻比後者多。

不僅如此,大強度訓練還通過向心髒不斷髮起挑戰,增加有氧訓練能力。大強度訓練的方式多種多樣。不過,鍛鍊之前先熱身五分鐘,然後跑三十秒,再慢跑或者步行九十秒。

強度鍛鍊可以反覆三到八次,再划船機或者跑步機上做相同的練習。

9樓:性依秋簡煥

最近,根據生理學家研究認為,人的生物鐘最好不要在早晨搞劇烈的活動,再就是,樹木花草晚間釋放二氧化碳,所以早晨的二氧化碳濃度最高,只有在陽光的作用下,綠素在光合作用下,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大量的氧氣,所以最好在8:30--9:30跑步。

如果有的朋友已經養成早晨鍛鍊的習慣,一定在鍛鍊前飲400-500毫升的開水。以補充晚上排洩的尿液體。使血液濃度稀釋到正常水平。

青年人在晚飯後,休息45分鐘,開始鍛鍊60--90分鐘。最好以快步行走為好。

祝你健康。檢舉

10樓:夫樹枝隆妍

飯後起碼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之後才能進行有氧運動。需等食物消化一下方可做運動。不然食物容易在劇烈運動之後進入呼吸道,影響正常呼吸狀態。

長跑隊身體有很多好處,不過還是要因人而異,適量進行運動哦。

長跑可以1.幫助將身體的前一天晚上的有毒的廢氣排出和加快水分迴圈!

2.增進心肺功能,加快心肺運轉!

3.加快身體的活力幫助新陳代謝!

4.提高身體免疫力

5.增強體力

還有很多好處,但跑時一點要根據自己身體狀況,適當適量的來跑步鍛鍊!要分清不能跑和不想跑,去除惰性~

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可以加強內臟器官功能,可以使身體強壯,增強免疫力。幾乎沒什麼壞處,只要不過分劇烈跑。

12樓:

適當訓練不會有什麼壞處.

長跑鍛鍊對身體有何益處? 10

13樓:小夏在深圳

1、 提高睡眠質量

在跑完步過後,我們會發現當天晚上睡得特別安穩。跑步運動,提升了大腦的供血和供養量,起到一個放鬆大腦舒緩壓力的作用。

2、增加肺活量

通過跑步,可以讓肺的平均容量上升。肺容量變大,通過呼吸的時候就可以獲取到更多的氧氣,從而讓血液將更充足的氧氣帶到我們身體各處。

3、鍛鍊心肌

就不運動對身體也是一種損害,跑步讓身體動起來,還讓心臟跳動得更加健康。在運動過程中,提高心臟跳動的頻率和功效,相應的,讓心血管的彈性也隨著升高。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有積極意義。

4、增強免疫力

跑步不止鍛鍊心肺功能,還會促進白細胞等的生成。白細胞是體內守護健康的衛士,能夠消除體內的病毒和細菌。

5、鍛鍊肌肉維護關節

回到我們開頭所說的,跑步能增強肌腱、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能力,也可以讓關節變得更加牢固,降低運動損傷的風險。

14樓:兩分鐘之後

一、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

相關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鍊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二、緩解壓力、放鬆心情

長跑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快,這種中長跑因其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鬆愉快中健身,因此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據醫學專家介紹,這種輕鬆愉快的運動最能促進體內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吠,從而使人產生一種持續的欣快感和鎮靜作用。另外,由於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三、長跑有利於防病治病

健身長跑可使血液迴圈加快,對排洩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的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據測定證明,16分鐘跑3000米或25分鐘跑5000米,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這對老年人易患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從而對血管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等有著良好的預防作用。

三、增強體質,促進人際關係

長跑能改善情緒。心情鬱悶時去運動一下能有效宣洩壞心情。尤其是遭受挫折後產生的衝動能被昇華或轉移。

長跑還能培養人的意志力。參加體育運動有助於培養人勇敢頑強、堅持不懈的作風,團結友愛的集體主義精神與機智靈活、沉著果斷的品質,還有使人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除此外長跑還能使人際關係和諧。

由於體育運動的集體性和公開性,在體育運動中的人際交往,能促進良好人際關係的發展,融洽關係,團結協作。

長跑的好處有很多,它還可以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別是對那些冬季怕冷愛睡懶覺不想鍛鍊的人起到促進作用,從而使人他們嚐到健身長跑鍛鍊的好處。所以說長跑的好處多多,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經常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吧。

健身後感到飢餓,立即飲食對身體有何危害

劇烈運動之後不宜立即進餐 因為在劇烈運動時,由於血液多集中在肢體肌肉和呼吸系統等處,而消化器官血液相對較少,消化吸收能力差,運動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整,消化功能才能逐漸恢復正常。所以劇烈運動後,如果馬上就進餐,一般都吃不香,且對食物營養吸收能力也差。運動後人體內能源物質 維生素和礦物質大量消耗,尤其...

吃醋對身體有危害嗎,吃醋多對身體有害嗎

食醋有益,但食醋過量和乾脆大量喝醋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醋又名苦酒。中醫認為,醋有散瘀 斂氣 消腫 解毒 下氣 消食的作用,適量吃點醋有益健康。但若把醋當保健飲料來喝則絕對不行。因為大量喝醋不但會引起胃脘嘈雜泛酸,還會影響筋骨的正常功能。即中醫所說的 醋傷筋 從醋的化學成份分析,其主要成分是醋酸 ...

喝茶對身體有害嗎?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茶對身體只要好處沒有壞處的。茶具有抗癌 去油膩 提神的作用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 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高血壓 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減緩衰老,延年益壽。固齒強骨,預防蛀牙。喝茶水對我們是有益的!睡前就不要喝了,這樣會失眠的。綠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功能。不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