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有什麼性質?對身體危害大嗎,碘對人體有危害嗎?

2021-04-15 04:54:08 字數 2466 閱讀 119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金屬元素,很容易昇華成紫色蒸汽.碘的製劑可以用來消毒和**甲狀腺腫(也就是大脖子).工業上用來製造成染料

以前吃的鹽不都是碘鹽嗎

2樓:長相依

碘的性質:碘在抄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bai

於5週期系ⅶa族是鹵族元

du素之一。單質zhi碘呈紫黑色晶體

dao,易昇華,昇華後易凝華。有毒性和腐蝕性。碘單質遇澱粉會變藍紫色。

碘的作用:碘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碘具有促進生物氧化、調節蛋白質合成和分解、促進糖和脂肪代謝、促進維生素的吸收利用、增強酶的活力、調節水鹽平衡的功效。

健康**體內的碘的總量為30毫克(20~50毫克)。

碘的危害:國家規定在食鹽中新增碘的標準為20-30毫克/千克。體攝入過多的碘也是有害的,日常飲食碘過量同樣會引起「甲亢」。

小兒誤服較高濃度的碘劑,對胃腸道有強烈的刺激和腐蝕作用,吸收後與組織中蛋白反應引起全身中毒病狀。小兒誤服後口腔內有碘味,口腔、食道和胃部有燒灼熱和疼痛,口腔和咽喉部有水腫,呈棕色,病癒後可引起食管和胃的疤痕和狹窄。

碘對人體有危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補碘過量對人體的危害

很多人知道補碘有益於智力,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如果補碘過量,同樣也有害身體健康。高碘同低碘一樣都對人體有害,會引起高碘甲狀腺腫等不良反應。

碘攝入量過低引起的是碘缺乏病,但碘過量也會對機體的健康造成影響。碘攝入過量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高碘對甲狀腺功能的影響最常見的是碘致甲狀腺腫(ih)和高碘性甲亢。碘鹽長期存放可能只剩「鹽」

2、高碘對智力的影響碘過量與智力之間的關係僅在近幾年才引起了專家學者們的重視。多項在人群中開展的流行病學調查都顯示高碘地區學生的智商明顯低於適碘區。大部分動物實驗研究也已證明過量碘負荷確實可使動物腦重量減輕,學習記憶力下降,雖然這種影響不如碘缺乏的作用明顯。

3、高碘對性功能的影響美國的一項研究曾顯示碘鹽的攝入量與男性精子計數有一定的關係,提示美國人食用碘鹽可能導致男子的精子計數減少。此外,尚有碘過量對大鼠生殖力影響的多次報道,這不能不說是過量補碘帶給我們的另類擔憂。

蚊香對身體危害大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驅蚊物,其中的藥物被點燃後所發出的煙可趕走蚊子或薰死蚊子。我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煙塵(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還有大量的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才能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物質控制要求很嚴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還是挺大的,特別是睡覺的時候蚊香理你特別近,還關門關窗的

7樓:舒適管家

不大,只是一種驅蚊劑!

8樓:軍宸中歌

有!為了你的健康著想,建議你不要用太多蚊香,特別是在空氣流通不怎麼好的房間裡,就要少用些!

9樓:宋語雙羨麗

沒什麼危害。開了門窗透透氣就好了,室內有蚊香味,蚊子是不會進來的

10樓:賈林龐喬

有害呀,只不過大家不很注意罷了

11樓:亓馨咎範明

有的啊~~~會傳染各種病毒的。?請大家多買蚊香哦~

碘對人的身體有什麼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碘是人體的必需微量元素之一,有「智力元素」之稱。健康**體內的碘的總量為30mg(20~50mg),其中70%~80%存在於甲狀腺。   碘的生理功能:

1.促進生物氧化  甲狀腺素能促進三羧酸迴圈中的生物氧化,協調生物氧化和磷酸化的偶聯、調節能量轉換。 2.調節蛋白質合成和分解  當蛋白質攝入不足時,甲狀腺素有促進蛋白質合成作用;當蛋白質攝入充足時,甲狀腺素可促進蛋白質分解。 3.促進糖和脂肪代謝  甲狀腺素能加速糖的吸收利用,促進糖原和脂肪分解氧化,調節血清膽固醇和磷脂濃度等等。

4.調節水鹽代謝  甲狀腺素可促進組織中水鹽進入血液並從腎臟排出,缺乏時可引起組織內水鹽瀦留,在組織間隙出現含有大量粘蛋白的組織液,發生粘液性水腫。 5.促進維生素的吸收利用  甲狀腺素可促進煙酸的吸收利用,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過程及核黃素合成核黃素腺嘌呤二核苷酸等。 6.增強酶的活力  甲狀腺素能活化體內100多種酶,如細胞色素酶系、琥珀酸氧化酶系、鹼性磷酸酶等,在物質代謝中起作用。

7.促進生長髮育  甲狀腺素促進骨骼的發育和蛋白質合成,維護中樞神經系統的正常結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碘會引起大脖子病,就是甲狀腺腫大,以前條件不好時發病率很高,所以國家要求食鹽中要加碘銷售,就是碘鹽,碘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元素

蚊香對身體危害大嗎,蚊香對身體有害嗎

一種驅蚊物,其中的藥物被點燃後所發出的煙可趕走蚊子或薰死蚊子。我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 煙塵 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質 多環芳香烴 pahs 羰基化合物 如甲醛和乙醛 和苯。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

紙對身體有危害嗎,劣質衛生紙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絕對有害,好紙危害小點,為什麼環保對紙廠要求這麼高,就是因為紙汙染嚴重,所以說。還是悠著點。紙的主要成分是植物纖維。植物纖維的主要作用在於能加速胃腸的蠕動,降低膽固醇和某些膽鹽,減少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脂酸,有降壓的作用,另外還能消某些致癌物質,避免患直腸癌。所以紙是可以吃的,但是物極必反,紙吃多了會中...

喝茶對身體有害嗎?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茶對身體只要好處沒有壞處的。茶具有抗癌 去油膩 提神的作用降低血液的膽固醇含量 血脂濃度,防止動脈硬化 高血壓 腦血栓等心血管疾病。減緩衰老,延年益壽。固齒強骨,預防蛀牙。喝茶水對我們是有益的!睡前就不要喝了,這樣會失眠的。綠茶中含有較多的茶酸有預防血管硬化功能。不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