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牙周炎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2022-03-02 08:36:46 字數 4944 閱讀 2471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牙周炎是牙周較深層組織的一種慢性破壞性疾病。多發生在中年以上患者。

患者可有牙齒咀嚼無力、動搖、牙齦縫隙裡有膿液溢位和口臭等。牙齦常易出血、浮腫,有時成為牙齦膿腫。疼痛的程度輕重不等。

可見牙齦紅腫,擠壓牙齦時有膿液自牙齦縫隙溢位,牙齦下有褐色堅硬的結石,不易剔除。

本病****比較困難,但對區域性有關的**可以改正,如注意口腔衛生,除去牙結石,消除菌斑和修改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等。如與全身性疾病有關者,應積極**全身疾病。

2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周炎是常見的牙科疾病,由細菌感染所致,由於病情的發展比較緩慢,因此,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很容易被患者所忽視。專家表示,牙周炎需要引起重視,如果**不及時,會造成很大傷害。那麼,牙周炎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牙周炎與心血管疾病

牙周炎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嗎,牙周炎患者的牙周袋記憶體在大量細菌,這些細菌隨時可能釀成大禍:可因咀嚼、刷牙等造成一過性菌血症,入血的細菌可凝集血小板形成血栓。臨床發現,急性或亞急**染性心內膜炎患者中有10%—30%與牙源**染有關。

二、牙周炎與妊娠不良

孕期母親患牙周炎與早產低體重兒關係的研究表明,18%的早產低體重兒是由母親患牙周炎導致的。患牙周炎的母親發生早產低體重兒的危險率是對照組的7.5倍。

三、牙周炎與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嚴重的牙周組織破壞,反過來,牙周病變又會加重糖尿病,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難以控制。當糖尿病伴發牙周炎時,一定要在**糖尿病的同時**牙周炎。

四、牙周炎與消化道疾病

研究者發現,在牙菌斑的唾液中可檢出幽門螺桿菌,尤其在牙周炎患者的病變部位——牙周袋內的齦下菌斑中,幽門螺桿菌的檢出率非常高。由此可見,牙周病變有可能增加幽門螺桿菌感染,而後者的增加會導致慢性胃炎、胃潰瘍及胃癌發生。

3樓:永華口腔

對身體傷害不是很大,主要就是造成牙齒問題,時間久了會造成牙齒脫落,如果確診是牙周炎,首先需進行牙周基礎**,包括常規潔牙、齦下潔治和根面平整。然後在基礎**之後觀察2-3個月,檢查菌斑情況,牙齦出血情況以及牙周袋深度,並進行牙片檢查,以明確是否需要進一步手術。若患者僅為牙齒鬆動,則不需手術,做根面平整後2個月,進行鬆牙固定術。

如果需要手術,可行牙周翻瓣術、牙齦成形術、膜齦手術,術後定期到醫院複查。

4樓:起來後進生

牙周病最直接的危害就是破壞牙周支援組織,造成牙齒過早缺失,但牙周病的危害卻不止這些。

牙周炎中晚期,炎症會造成牙齦萎縮、牙根暴露、牙縫變大、牙齒扇形外凸,嚴重影響口腔美觀,進而影響患者在社交等方面的自信。而且牙周狀況不好,患者可能連牙齒矯正都做不了。

長期的咀嚼無力,不僅會影響享受美食,因食物嚼不碎而加重胃腸負擔。牙周致病菌幽門螺旋桿菌進入腸胃後,可能會造成胃潰瘍、慢性胃炎。

同時,因重度牙周炎而拔除、特別是自然脫落的患者,多有牙槽骨的重度吸收,可能會影響將來的假牙修復,特別是種植牙的植入。

引起牙周病的細菌通過潰爛的牙齦組織進入到血液迴圈系統,最終可能影響很多疾病的發生和發展。目前比較有定論的是牙周炎和孕婦流產早產、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冠心病、中風等)這3種疾病有比較確定的關係。

牙周病還具有高**性和難**性,反反覆覆,給患者的身心都造成極大的壓力。為減少**,可以用鐳射輔助牙周**。齦下刮治聯合鐳射牙周袋滅菌,齦下刮治後用鐳射給牙周袋滅菌,鐳射可以清除袋內的肉芽組織和炎性組織,更是能直接殺死牙周病的多種致病菌,滅菌更乾淨,有效減少**。

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周炎對人體的危害如下:首先,它會引起牙齦紅腫、出血和口臭;第二,後期會導致牙周組織萎縮,牙齒間隙大,牙齒鬆動脫落,影響口腔咀嚼功能和美觀。第三,它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消化系統疾病和類風溼性關節炎密切相關。

第四,它會引起孕婦,影響胎兒和新生兒。

牙周炎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6樓:漫閱科技

牙周炎是牙周較深層組織的一種慢性破壞性疾病。多發生在中年以上患者。

患者可有牙齒咀嚼無力、動搖、牙齦縫隙裡有膿液溢位和口臭等。牙齦常易出血、浮腫,有時成為牙齦膿腫。疼痛的程度輕重不等。

可見牙齦紅腫,擠壓牙齦時有膿液自牙齦縫隙溢位,牙齦下有褐色堅硬的結石,不易剔除。

本病****比較困難,但對區域性有關的**可以改正,如注意口腔衛生,除去牙結石,消除菌斑和修改或重新調整不適合的假牙。固定鬆動的牙齒,調整各個牙齒的咬合關係等。如與全身性疾病有關者,應積極**全身疾病。

7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牙周炎如果不**的話,可能會帶來兩種危害:1、年輕的時候牙齒就脫落,出現蒼老性的面容;2、牙周細菌會影響全身的系統性疾病,如老年痴呆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胃病和肺部呼吸系統疾病等。所以牙周炎並不只是牙的問題,還會關係到全身的健康。

牙周炎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8樓:漫閱科技

牙周炎是牙周較深層組織的一種慢性破壞性疾病。多發生在中年以上患者。

患者可有牙齒咀嚼無力、動搖、牙齦縫隙裡有膿液溢位和口臭等。牙齦常易出血、浮腫

牙周炎會對人體產生哪些危害?

9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糖尿病患易患牙周炎:糖尿病患者中牙周炎的發生率和嚴重程度均高於非糖尿患者群。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患牙周炎的危險性比無糖尿病者高2.8 ~ 3.4 倍。

如果對牙周炎患者施以徹底有效的牙周**,可改善ⅱ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使其胰島素用量減少;血糖控制後,牙周炎的情況也會有所好轉。

(2)誘發心臟病和腦中風:患牙周炎時,導致牙周區域性慢**染的細菌及其毒性產物可進入血流中。這些細菌和毒性產物會增加和加重動脈硬化和血栓形成過程,使牙周炎成為感染性心內膜炎、冠心病、心肌梗死和腦中風發生的危險因子。

有資料顯示:牙周炎患者因冠心病死亡或入院的發生率比無牙周炎者高25%,心肌梗死發生的危險比無牙周炎者高2 ~ 3 倍;10% ~ 30% 感染性心內膜炎和25% 腦中風與牙源**染有關。

(3)病菌直接進入呼吸道:牙周炎患者牙周致病菌可直接進入呼吸道和消化道,使一些全身抵抗力低的人群成為「易感者」,是「易感者」患肺炎、慢性胃炎和胃潰瘍的危險因子。

(4)牙周病對孕婦的影響甚至超過了吸菸和喝酒:一家口腔醫院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牙周病對孕婦的影響甚至超過了吸菸和喝酒,患病孕婦的早產率是正常孕婦的7.5 倍。

大多數妊娠期的婦女患齲齒、牙齦炎、牙結石和牙漬等口腔疾病。許多妊娠期的婦女都知道吸菸、喝酒對胎兒的危害,卻對牙周炎、牙本質過敏和智齒冠周炎等口腔疾病對胎兒的影響知之甚少。

專家說現在已經證明,孕婦患牙周病可能引起早產,牙周病如同吸菸、喝酒一樣影響胎兒的發育,患重症牙周炎的孕婦早產和出生低體重兒的危險率為牙周正常孕婦的7.5 倍,這已經大於抽菸和喝酒對胎兒的影響了。

專家說,在懷孕4 ~ 6 個月期間,只能進行補牙、洗牙等簡單的口腔**,在懷孕前三個月進行口腔**容易引起流產,而後三個月則可能引起胎兒早產。

10樓:永華口腔

很多人都知道牙周炎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但是,牙周炎在早期的時候比較難以被發現,再加上有些朋友對我們的口腔健康不太在乎,因此等到患者到醫進行就診的時候情況已經不容樂觀了,這歸根到底就是人們對牙周炎及其危害認識不夠,下面,我們先來了解下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危害一:引起疼痛

最常見的是咀嚼痛。由於牙周組織的炎症,牙周袋內化膿,而使患者咬東西時非常疼痛。另一種疼痛與牙髓炎相似,因為當牙齒鬆動時,細菌由牙周袋到達牙根末端的根端孔進入牙髓腔內引起牙髓炎而疼痛。

危害二:導致牙齒鬆動脫落

牙周炎初期刷牙時牙齦會出血,過了一段時間後,牙根與牙齦間溝變深,形成牙周囊袋,進一步造成牙齦發炎及牙槽骨破壞,更會產生排膿、口臭、牙齒動搖等情形,最後導致牙齒脫落。

危害三:引發各種疾病

牙周炎嚴重者,引發冠心病、中風的機率也高出正常人很多;患重症牙周炎的女性易分娩早產低體重兒;牙周炎還可以導致一些已有全身疾病的患者抵抗力減弱,從而輕易誘發呼吸消化系統疾病。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

11樓:力焱悉夏蘭

牙周炎在口腔內科當中是比較常見的疾病,我國有一半以上的人群都是牙周炎患者。牙周炎患者對於口腔的健康來說是一種隱患,如果放任不管的話,症狀是會越來越嚴重的,到最後會失去牙齒的。牙周炎的危害非常大,患者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視,要積極配合醫生**。

1.牙周炎的特點是牙齒周圍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牙槽骨)慢性破壞,自覺症狀不明顯,所以常不為一般人注意。一旦發生牙齦出血、溢膿、口臭、牙齒鬆動、伸長、移位及疼痛發作,才引起患者重視。

如不及時**,其牙齒喪失的數目常不是單個而是多數牙,甚至全口牙同時受累。

2.牙周炎是一種慢性炎症,因為目前無法**,只能控制病情發展,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做牙周的潔治,認真刷牙和注意刷牙時間(一般在3分鐘為宜),以達到控制病情發展的目的。

3.牙周炎會出現口臭,會伴隨著牙槽骨的萎縮,最後會導致牙齒的鬆動和脫落。更為嚴重的是,牙周病的區域性感染還可作為病灶,引起全身其他部位的一些重要臟器患病。

例如急性或亞急**染性心內膜炎、消化道疾病、關節炎、虹膜炎等疾病的發生都和牙周病有關聯。所以建議早期**,控制病情的發展。

4.此外,牙周病嚴重者,引發冠心病、中風的機率也高出正常人很多;患重症牙周炎的女性易分娩早產低體重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牙周炎的危害:

(1)會引起心臟病。國外在研究了一千多個病例後發現,有牙齦問題的病人患心臟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細菌可以通過牙齦中的裂口進入血液,進而影響肝臟,使其產生一種能夠阻塞動脈的蛋白,造成動脈栓塞。

(2)可能會引起肺炎。醫學研究表明,人們每呼吸一次時,都會有大量的細菌進入肺中,導致呼吸系統疾病,同時,它們寄居在人們的口腔中,雖說人類的免疫系統可以將它們消滅,但是如果人們某段時間免疫力低下時,這些細菌就會趁虛而入,有可能引發細菌性肺炎。

(3)也可能導致胃潰瘍。據國外的一項研究資料表明,導致胃潰瘍的細菌是寄居在牙斑上的。

逸貝齒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消腫止痛、固齒護齦。

腎虛對身體有哪些危害,腎虧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腎虛傷肝,肝腎之陰息息相通,相互制約協調平衡 腎陽虛時,導致水氣凌心 腎陽虛衰,寒水不化,上凌於心,則現心悸 水腫 喘咳等 水氣凌心 之候。腎陰虛時,導致心陽獨亢 腎水不足,不能承上以補心陰,心陰不能制約心陽,使心陽亢於上,男性可出現心悸 心煩 失眠多夢 腰膝痠軟 遺精等症狀表現,又稱 心腎不交 二...

牙周炎患者飲食有什麼禁忌

1.飲食宜清淡,多食新鮮蔬菜和瓜果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煙 酒 可樂 檸檬汽水等 3.不要咀嚼過硬食物,避免造成牙周組織創傷,加重牙周炎病情發展 4.注意口腔衛生,認真刷牙,養成餐後漱口的良好習慣,學會用牙線 牙籤剔除嵌塞食物。1.忌吃甜膩食物尤其是含糖 脂肪高的食物,如蔗糖 豬油 糖年糕 ...

熬夜對身體有那些傷害,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 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2.頭痛 3.黑眼圈 眼袋 4.乾燥 長黑斑和青春痘 5.影響生育力 6.肝功能異常的比例較一般人高。7.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增加 8.視力危害最大 熬夜,是一種現代生活經常聽到或者做到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可導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習慣的一種,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