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乙肝,為什麼會得乙肝?

2022-03-02 08:36:44 字數 4208 閱讀 6379

1樓:

檢查一下兩對半,看看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或者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hbsag陽性,其中有一部分病人hbvdna是陽性的,但是轉氨酶等肝功能都是正常的,另外體徵沒有明顯異常。乙肝病毒攜帶者不具傳染性,對身邊的親人沒有威脅。

大三陽和小三陽是處於乙肝病毒攜帶狀態,並且具有傳染性,大三陽的乙肝e抗原陽性,表示乙肝病毒複製活躍,因此其傳染性也強。小三陽的乙肝e抗體陽性表示乙肝病毒複製受到了抑制,其傳染性也變弱。

乙肝大三陽患者以hbv-dna陽性比較多見,表示體內病毒數量很多,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但是如果肝功能正常,無明顯症狀,就不建議抗病毒**。

查出被感染乙肝,首先不要有心理恐懼感,目前我國的乙肝病毒攜帶者數量佔到了總人口的十分之一。 2023年12月29日,衛生部新聞發言明確表示,計劃取消入學、就業體檢中「乙肝五項」的檢查,組織者不得強制體檢者接受檢查,同時,明確禁止將攜帶乙肝病毒作為入學、就業的限制條件,切實保障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入學權利。所以,不會對你今後的人生帶來多大影響。

2樓:候詩呂波濤

您好,乙型肝炎病毒主要侵犯肝細胞,在肝細胞內定居複製,因此對於乙肝患者發病時常常表現為肝功能異常,乙型肝炎的肝外損傷主要由免疫複合物引起,如急性乙肝可以致血清樣病變是因為免疫複合物沉積於血管壁和關節腔滑膜並啟用補體所致,而慢性乙型肝炎時迴圈免疫複合物沉積在血管壁,導致膜性腎小球腎炎伴發腎病綜合徵,臨床叫肝腎綜合。

3樓:採9哥

你好!乙肝小三陽的傳播途徑主要有: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和親密的日常接觸傳播;乙肝小三陽患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在不發病的時候都是肝功正常,dna正常,本身也沒有任何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抵抗力弱,接觸過攜帶乙肝病毒的人,一般通過血液、體液、遺傳來傳播的

既然出現這種現象,需要到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若是急性的,抓緊時間,中西結合,**為好

若是慢性的,檢查肝功以及病毒量,若傳染性強,吃藥**。若肝功正常,不吃藥,定期到醫院做肝功檢查

5樓:知來道往

請再複查一遍,並把複查結果提供上來。

大三陽,如果最近沒有輸血或跟有乙肝病毒的人有性行為,那就可能是以前就傳染的,本身並不知道。

肝功略高於標準值,說明有輕微肝損傷,注意不要過度勞累,保證睡眠和休息,加強營養,忌菸酒。

暫不用吃藥,三個月至半年檢查一次。

6樓:名醫**網

四川華西肝病研究所-肝病科-副主任醫師-李暉-乙肝由什麼因素導致 為什麼會得乙肝?

乙肝有什麼因素導致 為什麼會的乙肝

7樓:營笑駱茂實

1、過度勞累:這是乙肝發病的主要誘因。

2、受寒:受寒能使體內各種化學反應遲緩,抵抗力下降,侵入人體的乙肝病毒得到了繁殖的機會。

3、營養不良:如偏食、大量抽菸、酗酒等,使身體抵抗力減弱,尤其是酗酒會引起肝細胞損害。

4、家族性傳播:我國乙肝高發的主要原因是:我**於家庭性的垂直傳播,包括母嬰垂直傳播和父嬰垂直傳播的兩種形式,尤其以母嬰垂直傳播居多。

5、預防意識欠缺:乙肝疫苗已經問巨近20年,它是阻斷乙肝垂直傳播的最佳措施,但是,由於經濟條件較差以及預防意識欠缺,全國到現在也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口接種過乙肝疫苗。

6、嬰幼兒期感染乙肝病毒

最初感染乙肝病毒的年齡與慢性乙肝有密切關係。

7、免疫功能低下者感染乙肝病毒

腎移植、腫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者感染乙肝病毒後常易演變為是乙肝。

8、以上這些就是乙肝患者的常見**,希望您瞭解後能多注意,儘量避免接觸此類因素,以防發生乙肝。可以採用中醫調理的方式:郭生白老先生的**跟理念都非常不錯,對於沒病預防,有病**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可以去網上看下郭生白老中醫生的**跟著書。

8樓:西安骨科醫院

慢性乙肝抗病毒**的目標是長期抑制乙肝病毒複製,必須長期堅持。他強調,如不堅持規範的抗病毒**方案,不僅達不到**效果,還可能引發病毒變異而導致病情惡化。生氣會傷肝、亂服藥物,這對肝的損傷是很大的。

另外,喝酒等不合理的生活方式也會對肝造成損傷。

9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1、其病原體為乙型肝炎病毒。統計表明,全球每年感染乙肝病毒的人數有20億,而死於乙肝惡化形成的疾病的人數約為100萬。多數無症狀,其中1/3出現肝損害的臨床表現,目前我國有乙肝患者3000萬。

2、和乙肝大三陽症狀一樣,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多見於成年人,多隱緩發病。

10樓:名醫**網

四川華西肝病研究所-肝病科-副主任醫師-李暉-乙肝由什麼因素導致 為什麼會得乙肝?

為什麼會得乙肝呢?

11樓:名醫**網

四川華西肝病研究所-肝病科-副主任醫師-李暉-乙肝由什麼因素導致 為什麼會得乙肝?

12樓:█重量█嶁緷

是你身體裡沒有抗乙肝病毒的抗體,就會得乙肝。

13樓:希悅宜禽岑

乙肝是傳染病.從外表是看不出哪個患了乙肝的,一不小心就給傳染了,而且自己都不知道,又去傳染給其他人了.

我為什麼會有乙肝呢?以後怎麼辦

14樓:老百姓新鮮事

你好,因為乙肝有傳染性,所以很有可能是你接觸了乙肝患者,導致自己被傳染,不過乙肝經過科學**是可以避免病情惡化發展的,你今年多大年齡了?

15樓:採壹哥

乙型肝炎的簡稱是乙肝,這裡要注意「肝炎」也就是肝臟發炎了。這就會有症狀了。一般檢查肝功能會有明顯的異常。

反之,沒有症狀,肝功能檢查正常。這時不管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肝臟都沒有發炎,所以被稱為是乙肝病毒攜帶。再打個比方吧,人體的鼻腔中有許多細菌,可以說每一個人都是「細菌攜帶者」,但是又有多少人會得「鼻炎」呢?

如果這樣的「細菌攜帶者」都不算是健康人,那麼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是健康的了不是嗎?如果你並沒有得鼻炎,你會每天向鼻腔中滴抗生素進行殺菌**嗎?如果有人歧視你,你可以反問他們的鼻腔中是不是沒有細菌。

是不是「細菌攜帶者」。會不會通過呼吸傳染別人。再說了,乙肝病毒攜帶者也還是有自愈傾向的。

而且乙肝病毒的傳染性比較弱,一般不會傳染別人的。

為什麼人們會得乙肝呢?

16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醫學上也沒找出乙肝的緣由,最大的可能性與個人的免疫力有關,或者是基因問題! 有乙肝即便是很難**,但還是要堅持藥物**,抑制乙肝病毒的擴散。因為嚴重的乙肝會導致肝硬化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得乙肝?

17樓:請不要吸菸

乙肝的傳播途徑除了輸血傳播、母嬰傳播、性生活傳播外,還有一個不太被人注意的傳播方式,那就是通過消化道的傳播。和一個乙肝帶毒者共同就餐,如果他的口腔有破損的地方,就很可能會有不易發現的血液滲出,有血液滲出就會有病毒的帶出,如果你的口腔內也有小的破損的話,就及有可能通過共同進餐的機會感染到你的體內(這其實就是一種不易發現的血液接觸),這就是為什麼要求大家在聚餐時提倡分餐制的原因,也是為什沒有上述常見情況也能感染乙肝的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聽誰說是一樣的啊,不一樣的啊

人為什麼會得乙肝

19樓:關晴利

人為什麼會得乙肝?免疫力低下,免疫力低下的人,抵禦病毒的能力特別差,當接觸到乙肝病毒時就極有可能被感染。乙肝主要傳播途徑:

血液和血液製品傳播、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日常生活密切接觸傳播等

平時有條件儘量分份就餐,生活洗漱用品也應分開,通常握手、擁抱等無血液暴露的接觸,一般不會傳染乙肝病毒。

如果體內沒有乙肝抗體,建議要及時注射乙肝疫苗。

2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體質不同,體內無法自身產生抗體的就可能會被感染。

21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內不存在乙肝抗體,很容易感染病毒。所以要及時的注射乙肝疫苗,以免被感染了。

為什麼會得乙肝大神們幫幫忙

22樓:尋找

沒有抗體就會被傳染,也有是遺傳的。乙肝需要慢慢**。

23樓:二扣

感染了乙肝病毒就會得乙肝啦,得了乙肝如果有症狀就要去**呀

乙肝會不會導致,會不會得乙肝?

你好,如果乙肝引起肝功能異常的話,是會有乏力嗜睡的情況,建議你儘快查查肝功能和病毒載量,針對 很能睡,不代表有乙肝,有乙肝也不一定很能睡,但如果感染乙肝,就要注意了,乙型病毒性肝炎 乙肝 是由乙肝病毒 hbv 引起的 以肝臟炎性病變為主,並可引起多器官損害的一種疾病。乙肝廣泛流行於世界各國,主要侵犯...

為什麼會得腦萎縮,為什麼會得小腦萎縮?

腦萎縮系多因素導致。遺傳 腦外傷 腦卒中 腦炎 腦膜炎 腦血管畸形 腦部腫瘤 癲癇長期發作 菸酒過度 營養不良 甲狀腺功能病變 煤氣中毒 酒精中毒 腦動脈硬化 腦缺血 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 變形 消失。臨床上高血壓 血脂異常 腦小動脈硬化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腦萎縮最主要...

乙肝為什麼可以通過性傳染的,乙肝為什麼會經過性傳播

樓主您好1 乙肝是通過血液傳播的,性生活有可能會有生殖道的粘膜破損,此時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2 乙肝的感染途徑有五條 第一,母嬰傳播。第二,醫源性傳染。第三,輸血傳播。第四,密切生活接觸傳播。第五,性傳播。3 建議查一下乙肝兩對半,如果表面抗體陽性,一般就很安全了,感染機率很小很小 乙肝為什麼會經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