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斑禿

2021-07-05 20:38:48 字數 4031 閱讀 3255

1樓:金華**病防治院

斑禿是突然發生於身體任何長毛部位的侷限性脫髮,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毛囊破壞形成瘢痕,從而產生永久性禿髮。患處有瘢痕、毛囊破壞、永久性禿髮。還可見各種**的相應臨床表現。

斑禿多系突然發生,表現為頭皮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髮斑。由於無自覺症狀,故常在無意中和被他人發現,也有在梳頭時注意到大量頭髮脫落,才發現片狀脫髮區。對於導致出現斑禿的原因,大家可以通過以下的介紹進行了解。

1、導致斑禿可能與血虛損有關,血氣虛則腎氣弱,腎氣弱則毛脫落。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一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

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2、導致斑禿可能與生理原因有關,自身新陳代謝,頭髮長油,生活工作壓力大,遺傳因素和季節變化等等。油脂分泌過多亦是導致脫髮的原因,油脂分泌過量是因為皮脂線腫脹所致,而油脂蘊含的二氫睪硐多會令毛囊縮小,甚至萎縮,最終導致脫髮。主要原因人體血液內的熱毒排不出來,從而使人體出現某些病症。

表現在頭髮上就是毛囊萎縮,頭髮脫落。

3、導致斑禿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因為部分病人在出現斑禿及斑禿加重前,常有緊張、驚恐、抑鬱、勞累等精神方面的情況,如果一個人經受長期的壓力、緊張、抑鬱等對人的身體健康都會造成影響,可能會和其他方面的原因共同作用,從而導致斑禿的情況出現。

2樓:方濟健康

斑禿,俗稱“鬼剃頭”,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脫髮,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若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稱全禿,若全身所有毛髮均脫落者稱普禿。

西醫認為斑禿的**複雜,是一種**及發病機理至今尚未完全明瞭的脫髮性疾病。一般認為與免疫功能紊亂,精神因素,遺傳因素,性激素及其受體改變,微量元素及微迴圈等改變有關,

中醫根據傳統醫學理論,認為**明確,脫髮的**主要在腎,若肝腎兩虛氣血不足,全身的血液迴圈就疲軟,無力將營養物質輸送到人體直立的最高處“頭頂”,頭上毛囊得不到滋養,漸漸萎縮,就會引起脫髮。“腎藏精,主生殖,其華在發”、“發為血之餘”,認為腎為先天之本,頭髮為血液的產物。腎藏精,肝藏血,精血同源相互轉化,兩者缺一不可。

同時,中醫**脫髮的方式也就圍繞這些理論開展。方濟生髮私以為,斑禿不見得都是虛證,發現有些年輕患者,身體壯實,不存在任何虛證現象,發生斑禿,除精神劇烈變化刺激外,多有食肥甘油膩,大酒,連續熬夜、暴食暴飲等使人體氣血出現失調的情況,所以血虛、血瘀、血痺、血熱都會造成斑禿。

西醫**不明,中醫用藥又講究辨證論治,一人一方,一醫一方。所以國內**斑禿的方法和藥物很多,各有優、缺點,且療程較長,表明當前對斑禿尚未有特效藥物**和理想中立竿見影的**方案。多年實踐提示,斑禿的**應在分型、分度的基礎上,予以中西醫結合**,能提高療效、縮短病程。

另外,正因為斑禿**複雜,所以建議患者自身多看斑禿相關科普文章,有助於自身斑禿的防治以及愈後,統計顯示,多看斑禿科普文章的患者,**週期普遍很短、用錯藥的概率普遍很低,方濟生髮共重耗有許多斑禿科普文章,有興趣可以多去了解。

3樓:言青藤

專家介紹說頭髮斑禿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精神神經功能失調引起,也有一些斑禿是其他疾病的一種伴發表現,如甲狀腺功能減退或亢進、甲狀旁腺功能減退、貧血、紅斑狼瘡、白癜風、腸道寄生蟲感染等患者發生斑禿的機率要高於正常人。至於每個人是何種頭髮斑禿的原因造成的禿髮,則需要到正規的**病醫院進行檢查診斷後才能夠明確。引起斑禿的具體原因如下:

1、遺傳因素:約有10%~20%的斑禿病例有家族史,遺傳過敏性體質者易伴發斑禿,這些提示遺傳可能是**之一。曾有報告一家四代均患斑禿,本病可能與遺傳缺陷有關。

2、節食:女性節食會導致斑禿嗎節食使頭髮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髮如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髮。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

3、高燒:高燒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不過,在6個月左右後也能恢復正常。

4、精神神經因素:精神神經因素為誘發及促使病情加重的原因,有的病人在發病前長期焦慮,憂愁或悲傷,有的在精神緊張或情緒不安時發病,也有的在突然驚恐或悲痛之中迅速發生斑禿。其發病機理可能是由於患者精神緊張,導致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緊張性增高,頭皮血管持續性收縮,造成毛根部血液迴圈障礙,毛根種子層的細胞功能減退而發斑禿病。

有人在動物實驗中切除貓及狗的第二頸神經節或神經根,相應的**便成片地脫毛。

4樓:腳趾頭竊度

斑禿一般是由於自身精神因素的影響或者免疫力低下,引起的毛囊發生改變,頭髮成片狀脫落,之後露出光滑的頭皮,且多數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驟然發生。

要**斑禿就要了解發病誘因,生活中要注意:

(1)如果是因為自身精神因素的影響,就要積極調整情緒,不要焦慮和憂愁,心情平和,同時保持充足的睡眠。

(2)免疫系統的問題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後確認做出排查,注意身體內在情況。

為了讓頭髮更快的生長,建議可以搭配發特濃營養素,能夠幫助頭皮毛囊恢復到正常水平,滋養髮根,並且注意以上兩點,堅持用著,頭髮就能再生。

5樓:匿名使用者

1、先天性的因素:如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髮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髮細軟易斷。先天性禿髮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2、自身免疫因素:有研究認為自身免疫在斑禿髮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禿處的毛囊下部有t細胞浸潤,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檢出自身抗體如抗甲狀腺、抗胃壁細胞等抗體。

3、精神因素:不少患者在發病前常有精神創傷、焦慮、緊張的病史。如對病人進行各種檢查,往往不能發現有什麼內臟疾病存在的依據。

4、營養因素:食物中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髮生成遲緩,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食物總量正常也可便毛髮的生長受到抑制,因此建議口服御清堂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與毛髮之間的營養,使毛髮正常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斑禿又稱為“園型禿髮”,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多數患者與長期失眠、焦急、憂慮、悲傷、精神緊張、情緒不安和其他內分泌疾病等有關,有家族史者約佔10%至20%會發病。

對於斑禿來講調暢情志,消除焦慮,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解除思想顧慮;其次合理安排作息時間,注意勞逸結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過分緊張、熬夜和過度用腦;第三加強飲食調理,多補充富含b族維生素、蛋白質及胱氨酸的食品,如瘦肉、雞肉、蛋黃、豌豆、黑芝麻、玉米等,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喝濃茶與咖啡,特別是睡覺前不喝刺激性飲料,以免影響睡眠;第四是梳頭時且宜選用木質梳子,儘量沿毛髮的自然生長方向,用力均勻,不要生拉硬扯,以免損傷頭髮,有利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儘量不使用髮膠、啫喱水等化學刺激物,避免燙髮、染髮、電吹風等,減少頭髮髮質損害;最後是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堅持科學正規正確的**一定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7樓:**科醫生盧曉燕

什麼是斑禿?斑禿的發病誘因、症狀表現及預後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患斑禿的原因可能不一樣,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很關鍵,所以說沒有**脫髮的最好方法,只有最合適的方法。達霏欣米諾地爾搽劑的主要成分米諾地爾能促進頭髮由休止期向生長期轉化,對各種**引起的斑禿均有效。可以試試。

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斑禿可能是由於頭皮毛囊出了問題,治斑禿可以早點來**科檢查**。

10樓:深圳膚康美膚

斑禿是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脫髮,區域性**正常,多無明顯自覺症狀,發病原因不是很清楚,多和遺傳、環境因素、自身免疫等有關,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調節焦慮緊張的情緒,斑禿是可以治好的。

11樓:解逸平脫髮門診

疲勞過度睡覺晚造成的內分泌激素代謝紊亂是脫髮的主要原因。

除了晚睡,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影響,久坐不運動,脾氣急躁情緒波動,飲食不當喝酒吃辣。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一夜脫髮,精神壓力的可能性大,調整情緒,心情好了,頭髮慢慢就會長出來。

2.如果長期不好,去醫院看。

3.還是不好,可以採用補充營養+外用方法調整。

這是第三種方法調整的結果。

祝您早日恢復!!

13樓:魯姑塘刪暈恍

是一種**及發病機理至今尚未完全明瞭的脫髮性疾病 就可以選擇中醫調理

為什麼會得乙肝,為什麼會得乙肝?

檢查一下兩對半,看看是小三陽還是大三陽?或者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hbsag陽性,其中有一部分病人hbvdna是陽性的,但是轉氨酶等肝功能都是正常的,另外體徵沒有明顯異常。乙肝病毒攜帶者不具傳染性,對身邊的親人沒有威脅。大三陽和小三陽是處於乙肝病毒攜帶狀態,並且具有傳染性,大三陽的...

斑禿為什麼會反覆發作

斑禿反覆掉髮,首先要明確是斑禿的脫髮斑越來越擴大,還是出現了新的脫髮斑。如果斑禿不進行控制,這個症狀會持續發展,嚴重可能會使整個頭皮的毛髮脫落,我們叫全禿。再嚴重的還可能眉毛 鬍鬚或其它的體毛脫落。斑禿還出現持續掉髮,如果是出現的脫髮斑,那就說明你的斑禿誘因沒有去除,或者說沒有進行一個合理正規的 第...

為什麼會得腦萎縮,為什麼會得小腦萎縮?

腦萎縮系多因素導致。遺傳 腦外傷 腦卒中 腦炎 腦膜炎 腦血管畸形 腦部腫瘤 癲癇長期發作 菸酒過度 營養不良 甲狀腺功能病變 煤氣中毒 酒精中毒 腦動脈硬化 腦缺血 缺氧等均可引起腦實質破壞和神經細胞的萎縮 變形 消失。臨床上高血壓 血脂異常 腦小動脈硬化是老年性腦萎縮的重要危險因素。腦萎縮最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