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髮斑禿什麼原因,頭髮斑禿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022-11-24 15:20:10 字數 2460 閱讀 5861

1樓:丫丫

斑禿的**目前不完全清楚,可能與精神過度緊張和機體勞累有關,但是斑禿可能與自身免疫有關,斑禿也有遺傳傾向。有時甲狀腺功能異常,惡性貧血,肝腎功能異常,血糖異常也會導致斑禿。一般病輕的患者預後好,病情重的預後差,斑禿有一半的患者會**,**上首先注意避免緊張焦慮的情緒,可以口服甘草酸苷片,區域性外用米諾地爾酊。

斑禿在中醫稱為鬼剃頭,是由於腎虛或氣血不足所引起的。引起斑禿的原因與精神壓力過大、熬夜、失眠都有關係。患者可以對症口服養血生髮膠囊和六味地黃丸進行調理**。

可以中藥黃柏泡酒兩週以後,外塗患處。在用藥物調理**期間,患者應注意休息,適當的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豆、桑葚等食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精神壓力過大,應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飲食。

頭髮斑禿什麼原因,頭髮斑禿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斑禿】

斑禿是一夜之間頭髮忽然成片脫落,並且脫落的區域有清晰的邊緣可見,脫落部位承橢圓形或圓形,斑禿俗稱「鬼剃頭」,斑禿與自身的免疫系統或精神壓力有一定的關係,斑禿可以自行緩解和恢復。

斑禿的**方法

作息習慣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病人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最好做到早睡早起,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也不要有過激動的情緒,保持每天的愉快心情,多做運動,比如跑步是對焦慮情緒最佳的釋放方式。

營養少吃油膩、高熱量、甜食、辛辣食物,合理補充蛋白質、維生素、鐵、碘等各種營養,另外斑禿患者一定要合理的飲食,保證頭髮所需的各種營養充分。

參考:斑禿的**方法和脂溢性脫髮的區別

3樓:金華**病防治院

第一,可能是由於遺傳基因所造成的。有時會有家族史。第二,從中醫角度講,氣血虧虛,氣血不能榮養頭髮,頭髮失養而出現斑禿。

第三,由於長期精神抑鬱緊張,造成身體內分泌不調長時間會導致斑禿。第四,由於自身免疫所造成的自身免疫功能紊亂,使內分泌環境失調,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都會導致斑禿。第五,頭部有外傷時,造成毛囊部損傷可能也會形成斑禿。

4樓:吳醫生

1- 斑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富微蘭始橋

【頭髮斑禿的原因】

1、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的話尤其在頭頂油脂旺盛,堵塞了毛孔,不能進行正常的排出作用,嚴重減少了營養的吸收,還容易使頭皮屑增多,到最後有脫髮慢慢轉變成禿頂。

2、誘導免疫失衡斑禿的原因很多,因人而異,比如失眠、焦慮、緊張、其他內分泌疾病、身體應激等。

3、對於女性來說體內的雄性激素比較少,所以沒有男性脫髮明顯,因此極少有女性是禿頂。

【頭髮斑禿防治辦法】

1、遺傳因素:有陽性家族史的患者,遺傳比例從10%-42%不等,因此斑禿的致**子,在遺傳因素中起著重要作用

2、斑禿病人的心理因素和性格特點是致病的重要原因。

3、精神因素:工作緊張壓力大、意外事故、戀愛婚姻受挫、失眠、生活無規律。

4、免疫因素:甲亢、甲低;腎上腺功能減退;糖尿病;白癜風;紅斑性狼瘡;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等與自身免疫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

6樓:三黃玉帝

熬夜、睡眠不足和精神壓力大,這些都容易引起頭髮營養不足而斑禿。一般出現斑禿有以下幾點原因:

1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頭髮的生長要有各種營養物質的支援才能夠長得好,如果營養不良,頭髮生長就會緩慢,變得細軟脆弱,這樣很可能會引發頭上的頭髮脫落;

2精神壓力:若是長期處於精神焦慮、憂鬱的精神狀態下,頭皮的毛孔持續處於收縮狀態,這樣下去會引起脫髮;

3不良的生活習慣:經常熬夜,可使身體內分泌功能調解紊亂,使毛囊營養**不足,長期如此,容易形成頭髮脫落;之前在我績效考核的那半年裡,很有可能是由於長期生活作息不規律,讓頭上的頭髮細軟,髮際線上移,讓我沒了自信,嘗試不少方法,頭髮還是長不出來

頭髮斑禿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吳醫生

1- 斑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軍宸中歌

**病!目前**尚不明瞭。神經精神因素被認為是一個重要因素。不少病例發病前有神經精神創傷如長期焦急、憂慮、悲傷、精神緊張和情緒不安等現象。

9樓:暴暎千初南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呢,你目前的這個情況呀,考慮主要還是由於腎虛以及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的問題造成的了

這樣的話呢,目前的症狀呀,我建議你首先是可以服用適當的多種維生素類的藥物以及胱胺酸片配合中成藥養血生髮膠囊等來進行對症**一段時間試試的了。

斑禿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0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斑禿是一種以頭髮突然侷限性斑片狀脫落的**病,區域性**正常,無自覺症狀,具有反覆性特點,與自身免疫、遺傳、神經創傷、精神異常、感染病灶和內分泌失調等因素有關,又稱圓形脫髮,圓禿,鬼剃頭等。斑禿因發病突然,中醫認為與氣血不足,風邪乘虛而入有關。病久則氣滯血瘀,或損傷肝腎。

頭髮白是什麼原因,白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白髮產生的原因,主要有2方面。1 營養因素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發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2 精神因素 多愁善感 長期心情不佳 精神經常高度緊張,這些都會影響到頭髮血管...

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髮稀疏,頭髮稀少是什麼原因?

這主要是因為體內有脫髮基因所致的 雄性激素源性脫髮,有脫髮基因的男女都會發生,病程緩慢,伴隨著毛囊萎縮壞死,藥物生髮沒用。指導意見 目前有效的解決方法是植髮手術,通過自體毛囊移植,直接改善形象。做個毛囊檢測,看看結果,屬於什麼性質的脫髮,如果已經有明顯的稀疏和禿髮部位,可以考慮植髮。付費內容限時免費...

什麼原因導致掉頭髮?什麼原因會引起掉頭髮

經常過量飲酒會消化不良和營養攝入量減少,酒精會造成頭髮易乾燥,因而引起大量掉頭髮。一般出現大量掉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持續這樣會釀成頭上大量掉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 豆 蔬菜 魚和肉等都要吃,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