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掉頭髮?什麼原因會引起掉頭髮

2023-05-28 03:40:08 字數 5717 閱讀 5151

1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過量飲酒會消化不良和營養攝入量減少,酒精會造成頭髮易乾燥,因而引起大量掉頭髮。一般出現大量掉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有的人容易因為工作的原因,讓自己長期處在精神焦慮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持續這樣會釀成頭上大量掉髮;

2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豆、蔬菜、魚和肉等都要吃,因為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營養不良會讓髮質有所影響,這種情況很可能會引發頭皮大量掉髮;還記得在我看**的那半年裡,或許是由於經常熬夜,導致頭上的頭髮細柔,後頸部出現斑禿,戴著帽子出門,使用過一些方式後,依然沒有用。在一次巧合中一下找到可以促進生髮的首姜源生髮水,持續使用了幾個月後,頭髮稀疏的位置慢慢長出一些細小的頭髮,頭髮長了好多出來,這樣的改變讓我心曠神怡,精神狀態比之前好了。

3不良的生活:儘量不要熬夜,熬夜會讓頭髮加速掉落,從而帶來頭髮的生長緩慢,長期這樣,容易出現頭髮大量掉落;我的經歷應該能幫到你。

2樓:平立平

導致脫髮的原因實際很多呀,比如說睡眠不充足了,或者是最近生活很焦慮了,我想應該也會掉頭髮。

3樓:委婉又樸實灬高山

目前,科學研究表明,遺傳只是脫髮的一部分原因,臨床脫髮的大多數原因,都是生理和心理因素,如生活習慣不良,包括不規律的工作和休息,吸菸,酗酒等,導致身體內部運作異常。身體的環境惡化,身體營養不良,毛囊缺乏營養,萎縮,最終導致頭髮脫落。另外,現代人的生活節奏更快,精神壓力更大,導致身體的代謝紊亂導致脫髮,現在脫髮患者逐漸變得年輕化。

4樓:螞蟻影視搬運工

掉髮有多種原因。

一、營養不良。

飲食不均衡,長期的營養不良也會導致掉髮。

二、壓力大。

因為工作繁忙、家庭等原因,長期壓力大,辛苦工作,身體勞累,心理壓抑也會導致掉髮,比如經常被調侃的:程式猿,經常修復bug,加班加點,工作量大導致黑眼圈,頭髮稀疏等。

三、熬夜。熬夜容易把身體熬壞,作息不規律,生活不健康也容易掉髮。

四、疾病。最後一種,有可能是病,比如地中海,最容易掉髮。

看看你是屬於哪種吧,跟著改善,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嚴重那就去看醫生,不要自己盲目亂試。

5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一、遺傳是主要因素。

脂溢性脫髮根本原因是家族的遺傳,患者頭髮當中的雙氫睪酮含量高,這樣會導致毛囊不斷變異、萎縮和壞死,縮短頭髮生長週期,導致掉頭髮。

二、飲食結構改變。

1、根據十九大的召開,中國邁向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步伐,從原有的革命時代奔向小康時代。那麼問題來了,我們生活上不良的飲食習慣會導致我們的頭髮營養元素缺乏。比如對鮮美佳餚的攝入,早已忘記了五穀類及新鮮蔬菜的攝入量,導致我們體內喪失了維生素b的含量;

2、很多女性為了**,會過度節食,這樣也會導致脫髮。還有一些人平時比較挑食,不吃蔬菜,這也會對頭髮造成影響。

三、 食品安全威脅頭髮健康。

在父母那個年代,飲食裡基本沒有化學制劑,而現在總是出現「地溝油、防腐劑、毒大蒜」等駭人新聞,先不說這些我們遇不遇到,我們身邊也總出現的油炸食品、罐頭、燒烤類等「垃圾食品」都會影響我們脫髮的結果。

四、霧霾等環境汙染嚴重。

近幾年,霧霾天肆虐、汽車尾氣的增加,加重了環境汙染,也讓我們的頭髮承受了更多的傷害。遭遇霧霾天氣,大氣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氣體。如果頭髮長時間暴露在霧霾天氣下,有毒氣體侵蝕頭髮毛囊,會造成嚴重脫髮。

此外,環境中的有毒化學物質可能會導致激素活性改變而引起內分泌紊亂,而內分泌的紊亂是引起脫髮的一個重要原因。

五、 生活工作壓力過大。

現在生活節奏快,人們的壓力很大,長時間精神緊繃。很多上班族受到就業、升遷、結婚等多重壓力影響,這樣時間長了會導致脫髮。

六、 電子產品成為脫髮助推器。

除遺傳因素外,吸菸、上網、玩遊戲、刷微博、熬夜對脫髮的影響更大,每天平均使用電腦時間越長的人越容易脫髮。目前,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普及,也讓我們的頭髮承受了諸多傷害。此外,孕期、產後、青春期、更年期、經期等特殊時期,人體因為激素水平改變,頭髮也會出現不同變化。

此外,不正確洗護、過度染燙、吸菸飲酒等也是脫髮的重要原因。

6樓:518姚峰峰

掉頭髮原因很多,和遺傳、生活習慣以及自身身體素質有關。有可能是血熱性的脫髮,還有可能是氣血兩虛的原因所引起,有可能是腎虛的原因所引起的。還有可能是遺傳的因素所導致的症狀,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黃豆,黑豆,還有蛋類食物,同時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帶魚或者蝦也可以吃一些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等食物。

7樓:姑蘇老師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精神因素,如果有緊張,焦慮。熬夜睡眠時間不足都可以引起頭皮的血管痙攣,營養不夠。導致掉髮。

營養的原因,比如說營養不良貧血,缺乏一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那麼生長的原料不足,就容易導致停止生長,出現掉頭髮。

8樓:皆有可能

1、頭髮的生長需要蛋白質和營養物質的**,如果平時偏食不能供給頭髮生長所需的物質,會導致脫髮。2、頭部真菌感染或患有頭部牛皮癬,由於頭部毛囊受到損傷導致毛囊壞死而引起脫髮。3、過度的燙、染頭髮、使用劣質的洗髮水對頭髮造成傷害而導致掉頭髮。

4、受遺傳的影響。

9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你好,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生活壓力過大或者環境汙染,作息時間不規律都會導致掉髮嚴重。

10樓:老實人

精神壓力太大可以導致脫髮,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飲酒、熬夜等等也可能導致脫髮,或者病理性原因、懷孕期間的。激素變化都有可能。

11樓:龍之喵喵豬

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的,有的是因為用了過度了會掉頭髮,有的是因為壓力很大會掉頭髮,有的是因為熬夜會掉頭髮,當然有的是因為生病了會掉頭髮。

1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脫髮的原因可能是最近壓力過大、情緒過度緊張、經常熬夜出現了內分泌失調,也有可能是經常挑食缺乏營養,如果患有脂溢性皮炎或者是遺傳因素也會導致脫髮。

1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1.營養不足時,頭髮會進入休止期,導致頭髮掉的特別厲害。

2.當精神壓力過大時,很容易導致掉頭髮的情況3.某些藥物**後有***,頭髮會掉許多。

4.經常燙髮對髮質也是有許多損害的。

14樓:網友

導致掉頭髮的原因很多,如果學生時期掉頭髮精英語學習壓力大,和經常熬夜等等這些都有直接關係。

15樓:於是忘了季節

一般來說導致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就是經常熬夜,尤其是一些程式設計師或者是經常熬夜加班的人,因為熬夜太多了,猴子油脂分泌比較旺盛,造成了脂溢性的脫髮。

16樓:溜到被人舔

掉頭髮可能是在生活中過度勞累,長時間熬夜出現內分泌失調,也有可能是毛囊出現了壞死或者缺乏營養,脫髮的原因比較多,要具體分析。

17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脫髮比較常見的原因有內分泌性脫髮,感染性脫髮,先天性脫髮等。內分泌脫髮稱為雄激素性脫髮,是由於雄激素病理性增高引起毛囊受損,進而引起毛髮脫落的疾病。感染性脫髮多指細菌感染引起的頭癬等。

18樓:情感解惑米洛

掉頭髮的原因有可能是睡眠不足,經常熬夜或者是有壓力沒有好好的放鬆。

生活中太多的壓力積壓在內心,會有些焦慮,考慮的比較多,還是讓心情放鬆,平常也要注意頭髮的護理。

什麼原因會引起掉頭髮

19樓:德華娛樂搞笑

內分泌紊亂,經常用手摳頭,不良的生活習慣都可能導致脫髮。

什麼原因會掉頭髮

20樓:網友

1、基因因子。

掉頭髮通常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父母有脫髮現象,往往也會引起孩子的脫髮。遺傳性導致脫髮不會在短時間內形成,而是首先由頭髮變得稀疏、細軟,到區域性區域頭髮完全變成絨毛,最後變成光禿,最後出現非常明顯的脫髮。

2、壓力過大。

當精神壓力過大時,會導致掉頭髮很厲害的一個常見原因。心理緊張、恐懼或嚴重失眠都會造成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處於持續收縮狀態,這樣毛囊就是得不到持續的血液**,所以頭髮很容易掉落。

3、營養不良。

其次由於生活中飲食習慣不規律,容易誘發掉頭髮。每天攝入不足、營養不均衡以及生活習慣異常,都會導致腸胃功能不佳,從而影響蛋白質、維他命等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導致頭髮掉的很嚴重。

4、長時間熬夜。

如今許多人睡前喜歡玩手機,導致睡覺時間過晚,這種生活習慣是很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不良會導致掉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熬夜,給自己充足的休息時間,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健康。

21樓:網友

正常人的頭髮大約是10萬根,頭髮有其正常的生理週期,分為生長期、靜止期、休止期。頭髮每天都會有掉落,**科大夫一般認為每天掉髮70-100根以下為正常的生理性脫髮,100根以上為病理性脫髮。

毛囊的恢復週期都需要3~6個月,髮量的恢復不是一蹴而就的。首先飲食健康和心理健康程度都需要提高。其次,需要使用的毛髮護理液,以及適合自己頭皮型別的洗護產品。

毛髮固養的健康管理,可以微信***搜尋:絲科慕,進行進一步瞭解。使用絲科慕,一是可以從源頭減少導致頭髮繼續變細的因素,二是可以促進毛囊幹細胞的增殖分化遷移形成更多的毛母細胞進而形成更粗的頭髮,三是可以補充頭髮形成所需要的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物質,加粗保駕護航,所以,用絲科慕可以改善毛髮細軟。

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引起

22樓:瀟湘

掉頭髮是一種現象,引起頭髮脫落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一、斑禿:發病原因不清,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比如休息不好、壓力過大、受到創傷等;

二、脂溢性脫髮:與雄激素分泌旺盛,油性**有關;

三、產後脫髮:可能與產後激素水平失調有關;

四、藥物引起:比如腫瘤病人化療後引起的脫髮;

五、感染引起:比如頭癬、毛囊炎可引起脫髮;

六、疾病引起:比如梅毒、麻風、腎功能不全等;

七、年齡因素:老年人毛囊逐漸衰退,造成頭髮脫落。

23樓:玖叔

一、內分泌失調脫髮。

1.產後脫髮:俗話說「孩兒笑,頭髮落」,許多女性在產後會出現嚴重脫髮的症狀,這主要是因為產後身體中的雌激素分泌不足,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的脫髮現象,這種情況一般不用**,隨著時間的推移脫髮症狀慢慢的就能緩解。

2.更年期:女性到了更年期後內分泌會紊亂,也會有明顯的脫髮症狀,如果脫髮特別嚴重,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雌激素。

3.口服避孕藥:有些女性為了避孕會採取口服避孕藥的方法,但是長期服用避孕藥會有一定的***,導致內分泌失調是最明顯的,所以長期服用避孕藥的人往往會有明顯的脫髮症狀。

4.疾病引起的內分泌失調:患有甲減、甲亢、腎上腺腫瘤等疾病也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此時也會導致的脫髮現象出現。

二、精神性脫髮。

如果精神高度緊張,壓力太大,經常處在焦慮憂鬱的狀態中,會導致神經功能出現紊亂,這時也會影響毛囊營養的**,所以就會出現脫髮現象。

三、營養性脫髮。

如果經常吃高糖、高鹽的食物,但是蛋白質,維生素等微量元素攝取不足,毛囊吸收的營養不足就會出現脫髮的症狀。

四、化學性脫髮。

經常燙髮,染髮會傷害到毛囊,導致脫髮。如果出現腫瘤疾病進行化療,也會引起脫髮。

五、斑禿性脫髮。

這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脫髮現象,**至今不太清楚,頭髮常常會一塊一塊的脫落,脫落區特別的光滑,一根頭髮都沒有。

六、遺傳性脫髮。

脫髮有一定的遺傳性,如果家族中有人早早的謝頂,自己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突然大量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掉頭髮了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查詢下,一是日常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熬夜,過度sy等,二是壓力大,三是缺乏營養,當然還有些遺傳,身體方面等隱性的因素,這些是我們沒法改變的,可以先從可以改變的著手,日常堅持早睡,保證充足睡眠,鍛鍊下身體,減輕壓力,都對改善脫髮有好處,還可以使用下專業的育發類產品,聚兒魅就是...

脫髮是怎麼引起的,掉頭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脫髮分為雄激素性脫髮 神經性脫髮 營養性脫髮 物理性脫髮 化學性脫髮 感染性脫髮 症狀性脫髮 先天性脫髮 季節性脫髮,有了脫髮的症狀 1 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時間不要太勤。2 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3 睡眠...

為什麼會掉頭髮呢?什麼原因啊,為什麼會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傳播正能量,分享生活 掉髮是很正常的現象,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掉髮量的多少,如果掉髮量超過70 100根,並且非常頻繁掉落,很可能是脫髮疾病。脫髮疾病導致的掉髮是由精神因素 遺傳 疾病 腎虛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 您好 也許是營養不良導致的 或者是疲勞過度 希望的的回答能幫到您 謝謝 每人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