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要煮多久才熟透?玉米煮多久會熟

2023-05-28 03:35:08 字數 2238 閱讀 3995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1、糯玉米煮20-25分鐘才能熟。

2、糯玉米正常情況下要冷水下鍋,待到水沸騰之後開始計算時間,調至中火煮20-25分鐘。糯玉米比較硬,煮起來的時間相對要久一點,在煮之前需要用清水浸泡30分鐘,煮的時候加入少許鹽,這樣煮出來的玉米會有一絲甜味。

2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10~15分鐘。 煮玉米可以用高壓鍋煮熟、也可以用電磁爐、電飯煲電器來煮,但是玉米完全煮熟的時間要取決於玉米的品種,一般新鮮的甜玉米會熟的稍微快一些,一般10~15分鐘就可以,而糯玉米、老玉米、黏玉米、黑玉米、紫玉米等,煮開鍋之後煮的時間需要再多加5-10分鐘。

在煮玉米的時候留上1~2層外衣煮,這樣的話玉米會層更入味,要注意不要將所有的玉米外衣都剝掉。 可以將玉米提前浸泡20分鐘左右,再下鍋煮,這樣可以提前讓玉米吸收一些水分,煮的時候更軟爛,不要直接將玉米洗好後就下鍋了。

用冷水下鍋煮玉米更好,不需要等水沸騰之後再下鍋,這樣可以利用冷水慢慢的加熱,這樣才能夠讓玉米從外到內都煮熟了,玉米受熱相對更均勻。

判斷玉米煮熟方法

看顏色 煮熟的玉米顏色會變深,一般生玉米會呈現出帶一點白色,而熟玉米則會褪去原先的一點白色變成黃色。

捏手感 熟玉米煮熟之後就失去了脆性,生玉米用手掐一般會有汁水,而煮熟的只有軟糯感。

嘗味道 生玉米含有大量的澱粉,所以如果是沒熟的玉米會帶有一點澱粉的味道或者說是生味,這也是判斷玉米熟沒熟的最直接的方法。

玉米煮多久會熟

3樓:你知道嗎

具體煮多久要看是什麼品種的玉米,如果是比較嫩的水果玉米,一般水煮沸後八至十分鐘就夠了,較老一點的則需要15-20分鐘,但不要超過20分鐘,如果你是使用高壓鍋的話則只需要煮個6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白色糯玉米的話,一般就需要水煮沸後20分鐘以上,如果使用高壓鍋,上汽後則還需要蒸10分鐘左右,大家在煮玉米的時候如果想要甜一點可以加一點鹽,想要營養成分不流失可以加一點小蘇打,另外煮玉米前建議大家把最後兩層皮留著煮會更好哦。

玉米煮多久就熟了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正常情況下,普通的甜玉米和新鮮的玉米,煮開鍋之後,10到15分鐘就可以煮熟。如果是糯玉米或者老玉米及粘玉米,黑玉米等,那麼需要再加5到10分鐘。如果用高壓鍋煮玉米,在高壓鍋安全閥冒氣後煮3-5分鐘即可。

煮玉米一般是冷水下鍋,利用冷水慢慢的加熱,從而使玉米從外到內都能煮熟。

此外,玉米熟了之後不要長時間煮,因為時間過長,玉米的味道就會有點變淡,口感也變得比較差。加少量鹽,可以提升口感,散發香味,煮前浸泡,可以減少煮玉米的時間。

玉米的種類。

1、甜玉米。

甜玉米是最受歡迎的一個玉米品種,又名蔬菜玉米,是禾本科玉米屬農作物,其形態特徵與普通玉米一樣,但甜玉米的種子薄,且植株分為普通、加強和超甜三種。

2、糯玉米。

糯玉米又名粘玉米、蠟質玉米,因籽粒中有較粗的蠟質狀胚乳而得名,原產於中國,且植株的長勢強健,株型緊湊,葉片顏色為深綠色,具有極高的抗病性。

3、高油玉米。

高油玉米為一種高附加值玉米型別,其突出特點是籽粒的含油量高,是專門用來榨油的玉米品種,但目前高油玉米在我國的產量較少。

4、爆漿玉米。

爆漿玉米是一種用於製作玉米花的玉米型別,原產於美國,且製作的果穗和子實較少,子粒均有角質澱粉,質地較硬,而且籽粒的顏色豐富,有白色、黃色、紫色或桔紅色斑紋。

5、彩色玉米。

彩色玉米為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是玉米中的一個雜交品種,其株高為100-150釐米,因籽粒顏色多樣,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因此常在成熟後採集放置在室內用作觀賞。

5樓:最美的炫富

玉米一般煮10-15分鐘就熟了。煮玉米不需要煮太長時間,一般煮熟後就可以馬上撈出來瀝乾水分,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否則玉米的味道也就不濃郁了。

煮玉米的時間還與玉米的大小有關,若玉米個頭比較大,可以適當延長煮制的時間。

煮玉米最好是冷水下鍋,利用冷水慢慢的加熱,從而使玉米從內到外都煮熟。

煮玉米時可以加入少量鹽,可以提升玉米的口感,另外還可以帶皮一起煮,使玉米的香味更濃郁。

秋葵煮多久,秋葵煮多久才熟

秋葵煮5 7分鐘就會煮熟。秋葵在煮制前需要先焯水,因為秋葵的黏液比較的多,焯水可以去除秋葵的黏液,秋葵在口感上也會更佳。秋葵在焯水的時候焯水的時間不宜過長,時間太長秋葵就會變色,口感也會受到影響,大概焯水2分鐘即可。秋葵選購技巧。1 看個頭 個頭越小的秋葵越嫩,太大的秋葵往往已經老了,纖維較多且裡面...

海帶一般煮多久才熟,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海帶結要煮5 15分鐘才熟,要看具體情況。一般15分左右就熟了,但如果是經水泡過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在煮海帶時,要隨時翻動,這樣能夠是海帶受熱均勻。要注意在食用海帶時不能長時間的浸泡,通常浸泡6小時就可以,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等,也會溶解到水中,營養價值就...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