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2021-05-26 18:52:15 字數 5237 閱讀 3869

1樓:欣欣自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

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

2、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

3、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

4、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

5、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

6、百合洗淨,鍋中的蓮子煮軟後,放入百合,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煮三十分鐘。

7、下入枸杞,下適量冰糖,再煮一下即可熄火。

8、將煮好的銀耳羹勺到碗中,就可以食用了。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銀耳要先泡發後,再煮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熟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銀耳適量,蓮子15顆,紅棗7顆,冰糖適量1、蓮子洗淨,去掉蓮芯,用冷水泡10分鐘即可。

2、紅棗洗淨,泡10分鐘後控幹水分備用。

3、銀耳洗淨,剪掉背面的黃蒂,撕成小朵,銀耳提前2到3小時泡發。

4、把之前做好的銀耳和蓮子紅棗放進電飯煲中,並加入適量水煮1到1.5小時。

5、出鍋前加入適量冰糖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提前泡好,普通鍋一個小時,高壓鍋要煮30分鐘為最佳。

1、銀耳的發泡一定要用溫開水,等充分發泡開之後,摘去根。並將大朵的銀耳摘成等樣大小備用。銀耳湯煮出來的好壞跟發泡關係很大。

如果採用涼開水,會導致發不開,煮出來的銀耳還是脆的,不夠厚。如果沒有摘去根摘成等樣大小,會造成不容易熟,且樣子不好看。

2、將發泡好、摘好的銀耳放入高壓鍋,加入水,比例大約是1:3。加入少許的枸杞子。

3、等高壓鍋噴氣後,小火煮30分鐘。

4、冷卻(或水冷卻),開鍋蓋,加入冰糖。觀察一下水是否多少,補入適量。蓋上鍋蓋繼續壓。噴氣後大約10分鐘,關火燜。待自然冷卻後就可以食用了。

4樓:黑鬍子哈登

食材被煮爛的時間是不一樣的,要分開放,銀耳用大火煮開後,文火燉兩個小時,看湯汁是否有些許粘稠感,有些許粘稠感後放其他食材,大火煮開後燉一個小時左右。看銀耳的狀態,出鍋前半小時加冰糖燉。冰糖會起粘稠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冷水把銀耳泡軟(一般泡一個小時左右)、清洗,千萬不能用熱水,用熱水泡的話就燉不爛了。泡好了就加水慢慢燉吧,煮開後開小火燉半個小時,再加冰糖燉上20分鐘,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泡發一下,煮20-30分鐘即可。

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7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只是熟的話10分鐘可以。如果要燉出粘稠感,需要用電飯鍋煮一般需要煮1-2個小時左右,用高壓鍋或者是電燉鍋煮相對的會快一些,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不等。

正常的銀耳在煮之前,用溫開水將它充分泡開,然後剪掉未泡開的部分,能夠大大減少煮銀耳的時間。銀耳是一種廣受認可的營養滋補品,有著“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的功效。

8樓:我是三寶

銀耳怎樣煮才容易出膠?姑娘教你一招,這樣熬滿滿膠質感

9樓:哈哈阿哈哈

銀耳其實煮不了多久就熟了,只是想要把銀耳裡面的膠煮出來就需要煮很長的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熟的話10分鐘可以。但是喝湯的話至少一個小時熬製味道營養才會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也能涼調的,生熟都能吃。罩一下就行了,你要是煮湯。銀耳變透明就行了

銀耳要煮多久才可以吃

12樓:心動

用電飯鍋煮一般需要煮1-2個小時左右,用高壓鍋或者是電燉鍋煮相對的會快一些,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不等,視銀耳的品種決定。

正常的銀耳,不管用什麼廚具燉,都會爛,只不過電飯鍋燉耗費的時間比較長,而電壓鍋或者電燉鍋就會快一些。

而如果品質不好的銀耳,不論我們用什麼廚具,都燉不出那種粘稠感,吃起來也還是會脆脆的,就好像沒有燉過一樣。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

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拓展資料:

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先用溫開水把銀耳泡軟,清洗乾淨,泡好之後就加水放入鍋裡慢慢燉。在煮開後開小火燉半個小時,然後再加冰糖。如果鍋內水不夠的話,可以加適量的水再燉上20分鐘,等到糖水自然冷卻後就可以食用了。

13樓:小鐵腦

熬銀耳湯的時間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一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

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

泡好後也要控水。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彆著急,至少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買的紅棗很甜,所以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

14樓:苦秋英御娟

食材被煮爛的時間是不一樣的,要分開放,銀耳用大火煮開後,文火燉兩個小時,看湯汁是否有些許粘稠感,有些許粘稠感後放其他食材,大火煮開後燉一個小時左右。看銀耳的狀態,出鍋前半小時加冰糖燉。冰糖會起粘稠效果。

銀耳湯一般要熬多久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熬兩個小時左右。

製作銀耳湯的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銀耳適量、紅棗8顆、專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1、銀耳放屬在容器中,加水泡半個小時;

2、枸杞洗淨備用,紅棗泡發;

3、銀耳泡好後洗淨去根,撕成小塊;

4、將銀耳、紅棗、枸杞放入鍋中熬2個小時左右;

5、根據自己口味放入冰糖,銀耳湯製作完成。

16樓:來自喵星的貓

煮銀耳紅棗湯的時間還是要看我們是否有提前泡發銀耳,如果我們專

將銀耳泡發好之屬後,那麼一般煮的時長控制在1小時左右即可,如果沒有提前泡發銀耳,那麼花2、3個小時也不一定能煮出好吃的銀耳紅棗湯。

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取適量銀耳幹,撕成小朵,置於碗中。注意有些銀耳泡發後會變很多,取量一定要適宜,不要取太多以至於浪費。向碗中倒入溫水,進行泡發,需要1-1.

5個小時,使其充分泡發。發開後將銀耳用涼水洗淨。

2、將洗淨的銀耳,放入燉鍋中,加大量的水,直至沒過所有銀耳。

3、再取適量冰糖,放入燉鍋中。

4、如果想盡快吃到銀耳湯,就開啟快燉模式;如果不是很急,個人建議還是用慢燉模式,燉出來的銀耳會更稠狀。

5、如果有需要,可以在燉的過程中,加入枸杞、紅棗、百合、蓮子等配料,等到燉到鍋中液體變成膠狀,即可盛取飲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是一款“嬌氣”的補品,烹煮時間短了,口感不好;烹煮時間長了,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3373133。只有把握好時間與火候,才能將銀耳熬得軟爛粘稠,易於人體的吸收,銀耳的營養物質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釋放出來。而蓮子呢?

生蓮子易爛,幹蓮子容易生硬。這樣一款簡單的補品似乎沒有它看起來那麼容易做得好。但是,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銀耳蓮子湯究竟要煮多久才能做得口感與功效並存。

1、在燉之前,先將蓮子泡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來就可以一起燉了,這樣就會燉的很爛很入味的。但是把銀耳先掰成很小很小的一點一點,泡半個到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2、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燉,2--3個小時以後就差不多了,最好是煮到銀耳成膠狀。然後放入適量的冰糖,攪拌化開,大約再燉30分鐘就ok了!不追求口感的話,你要是用高壓鍋大火15分鐘就可以了。

3、如果你想吃像果凍一樣的羹狀的,那就在大火的時候放入一些瓊脂。

4、你要是用燉盅的話1個小時30分鐘的大火,然後中火30分鐘此時放入冰糖,看到鍋裡的銀耳很軟很軟了,蓮子也面了的時候,再用小火煒上30分鐘。晾涼了以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一天以後取出晶瑩剔透的冰糖銀耳羹。

5、銀耳蓮子羹一定要慢燉,切不可大火滾煮,慢燉才能把其精華熬製出來。且必須要熬得軟爛粘稠才易於人體的吸收,銀耳的營養物質才能最大限度的被釋放出來。不能用澱粉勾芡,要讓它自然的粘稠,才是最地道的做法。

18樓:陳晨

銀耳的話在煮之前用冷水最好泡兩個小時擠一下,溫水要泡四五十分鐘,儘量用小火慢煮,砂鍋和燉鍋最好,煮的越久越粘稠,至少要煮一個小時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湯一般要熬多久?銀耳湯一般要熬很久,看你裡邊兒都放了些什麼,如果果園兒的事的話一個小時就夠了。

20樓:胖胖胡胡

熬一個半小時即可才能做出美味的銀耳湯

21樓:匿名使用者

30~40分鐘即可。

銀耳又稱為雪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膳食纖維回及鈣、鋅、鐵、鉀等

答礦物質,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一般來說,銀耳湯熬煮30~40分鐘即可,如果熬得時間太短,銀耳不會出膠,這樣口感較差,若熬煮太久,銀耳又會煮融,不僅破壞了口感,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也會受到一定影響。

22樓:遙控東方龍

銀耳湯一般要熬製30分鐘。

23樓:憤怒的石頭

如果是熬冰糖銀耳湯要不了多長時間,軟了,熟了就行。

要為營養好,熬銀耳羹那就要用大火熬開後改小火再熬2小時,黏稠滑潤,美味營養。

24樓:妖刀

銀耳湯一般熬兩個小時左右

銀耳煮冰糖煮多久合適

銀耳由於是膠狀類食物,熬製的時間相對來說要長點,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銀耳湯煮出來沒有粘稠的感覺呢,其實一是煮的時間有點短,二是泡的時間不夠,一般都要提前泡好,最少也得一個小時。1 高壓鍋燉銀耳,30分鐘最佳 具體做法如下 a 銀耳的發泡一定要用溫開水,等充分發泡開之後,摘去根。並將大朵的銀耳摘成等樣...

銀耳用什麼鍋煮好要泡多久才能煮,銀耳煮前需要泡麼?泡多久?冷水還是熱水泡?

涼水泡銀耳3 4小時,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銀耳的泡發時間達到3 4個小時,能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對於幫助銀耳煮的更加粘稠。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影...

海帶一般煮多久才熟,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海帶結要煮5 15分鐘才熟,要看具體情況。一般15分左右就熟了,但如果是經水泡過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在煮海帶時,要隨時翻動,這樣能夠是海帶受熱均勻。要注意在食用海帶時不能長時間的浸泡,通常浸泡6小時就可以,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等,也會溶解到水中,營養價值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