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一般煮多久才熟,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2023-05-28 22:35:09 字數 3181 閱讀 8950

1樓:惠企百科

海帶結要煮5-15分鐘才熟,要看具體情況。

一般15分左右就熟了,但如果是經水泡過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在煮海帶時,要隨時翻動,這樣能夠是海帶受熱均勻。要注意在食用海帶時不能長時間的浸泡,通常浸泡6小時就可以,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等,也會溶解到水中,營養價值就會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是還未泡發的幹海帶,放置放高壓鍋內加水上大汽端鍋再燜15分鐘即可,海帶能咬動或適合口感就是熟了。

第。二、如果是經水泡製的水發後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

下面為大家推薦煮海帶的一個小竅門!

鹼煮法:因為海帶中含有特殊的成分,受熱後會膨脹,所以水中加入海帶後,要將火調小,同時您還需要注意。在煮海帶的時候要隨時翻動,使其均勻受熱。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把煮好的海帶放在涼水中泡涼,並且清洗乾淨,然後撈出後就可以食用了。

3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海帶營養豐富,可惜不易煮軟,因為它的主要成分褐藻膠不易溶於水,然而褐藻膠卻易溶於鹼,當水中含有鹼性時,褐藻膠會吸水膨脹而變軟。根據這一特點,可用淘米水泡發海帶,既易發、易洗,燒煮時也易酥軟,也有的可在煮海帶時加少許食用鹼或小蘇打,但注意加鹼不可過多,煮的時間也不可過長,煮時可用手試掐軟硬,一旦煮軟,立即停火。

如果是幹海帶,高壓鍋內加水上大汽端鍋燜16分鐘即可,如果是經水泡製的水發後的海帶,用清水煮6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4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經水泡製的水發後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

海帶泡的時間不能太長,兩三個小時足夠,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

海帶煮爛的竅門:

1、在煮海帶之前用淘米水或者鹽水進行浸泡,水裡面加點醋,泡上1個小時左右再進行煮,那樣也能很快煮爛。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便捷,非常適合使用。

2、在煮海帶的過程中可以放一些菠菜,這樣也會很快煮爛。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可以使海帶快速變軟,更容易煮爛。這種方法效果比較好,缺點就是可能會影響口味。

海帶和以下食物一起吃最好:

1、海帶配冬瓜:海帶含鈣、磷、鐵、維生素b族等營養素,對利尿消腫、潤腸抗癌有食療作用。冬瓜跟海帶一樣同屬清熱解暑的食物,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不僅能消暑,還有助於****。

2、豆腐配海帶:豆腐中的皂角苷能抑制脂肪吸收,阻止動脈硬化的過氧化質產生。但是,皂角苷會造成機體碘的缺乏,而海帶中富含人體必需的碘(每100克海帶含碘24克)。

由於海帶含碘多,也可誘發甲狀腺腫大,二者同食,讓豆腐中的皂角苷多排洩一點,可使體內碘元素處於平衡狀態。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如何輕鬆把海帶煮爛?海帶和什麼一起吃最好、人民網-海帶不能長時間浸泡 吃海帶健康搭配更營養。

5樓:那個閃電

還帶煮一分鐘就能熟,以下是涼拌海帶絲的做法。

主料:海帶絲100克 輔料:蒜末5克、鹽3克、生抽5克、料酒3克步驟:1.海帶絲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時。

2.鍋里加清水煮沸。

3.倒入海帶絲,大火焯水1分鐘,控水撈出。

4.加鹽、料酒、生抽,蒜末,攪拌均勻。

5.海帶絲放入醬料就可以享用啦~

6樓:素手綰青絲

海帶煮多久能熟?教你一招,快速變軟簡單又實用。

7樓:小蔥愛生活呀

海帶千萬別用水煮了,水裡加點這個,再硬的海帶三分鐘變軟煮爛!煮海帶時,水裡滴一滴它,海帶快速煮爛,泥沙髒東西自動跑出來。

8樓:獨希榮胡環

一。市場買的幹海帶放高壓鍋內加水上大汽端鍋再燜15分鐘即可。海帶能咬動或適合口感就是熟了。

9樓:君兒

街頭賣的生海帶需要蒸煮半個小時以上,得好好洗洗。

超市賣的海帶結等半成品泡半個小時,煮5min即可熟。

10樓:二愣妞

烹製前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幾次水。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約15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

拓展: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海帶的烹調方法很多,如海帶燉排骨、海帶燒肉、肉絲海帶、海帶湯、涼拌海帶絲等。

海帶煮多久可以熟?

11樓:小張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一般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般不會超過15分鐘,煮得時間長了海帶的營養成分會流失。

您只需要倒水入鍋,然後放入海帶,用大火燒開,然後轉中火燒十分鐘左右,至海帶熟透即可。

海帶煮多長時間能熟

12樓:仉玉軒

煮海帶小竅門。

1.煮湯時燙過再煮,也較易入味。加排骨煮的時候,如湯汁表面出現浮沫,一定要撇出,湯汁才會清澈。

2.海帶不能長時間浸泡。

海帶食前不要長時間浸泡。一般說浸泡6小時左右就行了,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如果海帶經水浸泡後像煮爛了一樣沒有韌性,說明已經變質不能再食用。

3.海帶不易熟,但煮太久會變硬,加入適量食用醋。

在湯中加些醋,海帶便可很快軟化,若用骨頭湯來煮海帶,醋則可以讓骨頭中的鈣和磷充分溶解在湯中,一舉兩得。加入幾顆菠菜,也可讓海帶更容易爛。

幹海帶貯藏小技巧。

幹海帶買回來之後需要經過處理後才能食用,但有時候吃不完,就要將其儲存,那麼幹海帶要怎麼儲存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儲存幹海帶的一些方法!

首先,幹海帶買回來後應儘可能在短時間內食用。如果不能食用完,應將海帶密封后,放在通風乾燥處,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

其次,如果是已經泡發後的海帶,清洗後轉起放至保險袋內冷凍。一定要放在冰箱內,否則影響品質和口感。

魚頭煮多久能熟,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25分鐘魚頭就熟了,煮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魚頭 500克 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姜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1 首先把魚頭去腮洗淨。2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和魚頭翻炒。3 然後鍋內倒入開水。4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5分鐘。5 25分鐘後盛出放鹽和香菜,攪拌...

雞蛋煮多久才好吃,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5分鐘,如紅糖煮雞蛋的做法,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紅糖 1.5茶匙 雞蛋 2個 紅棗 5顆 水 500克。1 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備用 2 紅棗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去核備用 3 把雞蛋打到煮開的水裡,然後大火燒開 4 水開後放入紅棗 紅糖,然後轉小火煮15分鐘即可 操作...

秋葵煮多久,秋葵煮多久才熟

秋葵煮5 7分鐘就會煮熟。秋葵在煮制前需要先焯水,因為秋葵的黏液比較的多,焯水可以去除秋葵的黏液,秋葵在口感上也會更佳。秋葵在焯水的時候焯水的時間不宜過長,時間太長秋葵就會變色,口感也會受到影響,大概焯水2分鐘即可。秋葵選購技巧。1 看個頭 個頭越小的秋葵越嫩,太大的秋葵往往已經老了,纖維較多且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