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2021-03-31 16:28:08 字數 1425 閱讀 8869

1樓:莦

魚湯煮的時間一般根據魚的品種和做法的不同而定,一般煮15分鐘即可。

先在鍋裡放進適量的油,燒熱之後放進去姜炒香,接著把魚放進鍋裡煎。不要隨意的翻動,把魚煎的兩面都呈現出金黃色的狀態就可以了。接著倒進去適量的水,轉小火慢燉。

水煮開之後放進去各種鹽等調味料,也可以選擇放進去一些豆腐,這樣會更加好吃,營養價值也不低。如果想要喝到更加鮮美的魚湯,那麼只需要放鹽就可以了。接著繼續用小火燉15分鐘就可以了,不要煮得過久,這樣會影響口感。

在煮的時候,湯可能會變少,要過一段時間就得加一點水,這樣是為了不讓魚湯幹鍋。

煮好之後美味營養的魚湯就製作完成了,放進去枸杞的鯽魚湯口感非常鮮美,因為鯽魚湯中蛋白質非常豐富,適合孕婦等低血壓的人食用。想要在家裡就能製作出好喝的鯽魚湯其實並不難,以上介紹的做法就非常簡單。

魚湯能夠健脾利溼,因此它針對脾胃虛弱者以及有水腫症狀的人來說都是非常好的營養佳品,鯽魚無論怎麼做都掩蓋不了它的營養成分,而且美味十足,非常適合用來做高湯,無論是什麼鯽魚湯,其湯味都非常鮮美,而且可以有效**糖尿病、哮喘以及氣管炎等多種疾病症狀。

魚湯,魚的營養十分豐富,食療功效不可小視,而且不同種類的魚保健功能也不盡相同,所以常常成為諸多靚湯的主料。舉個簡單例子,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補腦、清熱解毒等功能。

將它和冬瓜、蔥白煮湯服食,可以減輕水腫症狀;而若是與少許川貝合煮,便可以起到抗炎作用,**咳嗽氣喘。

2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當然清淡才好喝,魚湯呈牛奶般的白色,非常鮮美第一步:將洗淨的魚身切幾道小口,不能太深,切開皮就行了,然後在肚裡及切開的縫裡放幾片姜,然後用油來煎。不能總是翻動你煎的魚,一直到煎到一面金黃了,用鍋鏟能鏟得起來再翻面,如鏟不起且不可翻面,否則煎爛了魚就沒辦法煲湯了。

同樣,煎好另一面;

第二步:將煎好的魚慢慢放進你已燒開的水裡,將煎焦的姜挑出扔掉,再放幾片新鮮的薑片,蓋住蓋子先用大火,水開了以後過約五分鐘再用小火慢慢煮,時間不可太長,只要見到整個魚湯變成香濃的白色,再加適當蔥、芫蓿(有些地方叫香菜),或者加幾塊豆腐,稍煮再加鹽,不加任何味精等,這樣就好了。

記住,鹽不能早放,不然魚肉會不鮮嫩。

再加一點,燒魚時加幾塊豆腐那是最好不過了。有色有味。

3樓:形同陌路

一般要熬一個小時,味道比較好

4樓:syy水果

煮魚湯時,最重要的一個步驟做好了,湯又白又鮮還沒腥味

5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1.把魚用開水燙一復

下,放入涼水制

投涼,用刀輕輕bai颳去浮皮du

,在魚身上zhi開斜刀口。

2.鍋裡放入油,dao把肉片、蔥段、姜塊放入勺內炒一下,添上湯,加花椒水、料酒、精鹽、味精。

3.接著把魚放入,在慢火上熬15到20分鐘左右。

4.取出蔥段、姜塊不用,放醋即可。

魚頭煮多久能熟,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25分鐘魚頭就熟了,煮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魚頭 500克 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姜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1 首先把魚頭去腮洗淨。2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和魚頭翻炒。3 然後鍋內倒入開水。4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5分鐘。5 25分鐘後盛出放鹽和香菜,攪拌...

煮雞蛋要煮多久,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煮的久的話,影響口感,會導致營養損失。煮雞蛋有講究,這樣煮才好吃又營養 煮雞蛋要煮10分鐘,一般來說當雞蛋煮到9分鐘 11分鐘時是最健康的狀態,口感香氣都是最好的。1分鐘...

整個的雞一般要煮多久,凍了的香腸一般要煮多久?

一整隻雞一般要燉煮的話,最少要燉煮兩個小時以上,這樣才能將整個雞肉燉煮的非常的鮮美。整個的雞一般要煮多久?那叫看這個雞的特點了,一般來說住上40分鐘左右,這個機就一定能夠擼好的。整個的雞一般要煮四十分鐘以上才可以,如果用電飯煲的話就是煮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整個的雞一般要煮多久?整個雞一般要煮半小時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