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蝦一般煮多久就熟了,白灼蝦要煮多久?

2022-03-16 23:29:33 字數 6557 閱讀 6597

1樓:生活萬花筒

這種蝦一般大概煮上十分鐘左右,他就熟了,因為海鮮是非常容易熟的,所以說煮上十分鐘她就變得紅紅的了

2樓:勵君豪

白灼蝦一般煮5到6分鐘就可以熟了,它很容易煮的,非常快。

3樓:99626久

白灼蝦的話,我一般的就是十分鐘左右就會熟冷水下鍋。

4樓:情感諮詢

這個白灼蝦的時候,這個大概就是煮十分鐘的時間就是可以的,這樣煮出來的蝦它的味道就是特別鮮美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蝦的話也要根據蝦的大小,一般情況下十分到15分鐘的話就會熟了哦,撈起來就可以了

6樓:慕桖甜恬

白灼蝦一般用冷水下鍋煮開之後10分鐘左右就能煮熟的。

7樓:定鉞

白灼蝦一般煮20分鐘左右就輸了,具體的話取決於蝦的大小。

8樓:

好一班那個蝦的話,你倒鍋裡煮的話,差不多要煮有15分鐘,比較熟,打的話還要120分鐘

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白勺蝦一般煮8到10分鐘就可以了,不需要煮的太久了

10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白灼蝦一般煮多久就熟了?要煮白灼沙,大概水開十分鐘左右就熟了

11樓:幸福

你好,一般煮十分鐘就可以了。不要煮時間太長了。

12樓:晏蘭夢

白灼蝦一般煮多久就熟了?這個就看他的實際情感,按你的說的話,15分鐘就會熟的

13樓:牽曉星

白灼蝦一般煮十分鐘就可以了,就熟了。

白灼蝦要煮多久?

14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回答您好,親

1.首先要確保買回家的蝦是鮮活的,因為白灼蝦是和清蒸魚一樣,對食材的新鮮度要求高,把蝦拿到手上擺直後,用牙籤在蝦背的第3節外殼處,把牙籤截入將蝦線挑出,處理好之後,再放入淡鹽水中浸泡,直到將所有大蝦都處理好為止

2.鐵鍋或不粘鍋中加入清水,水量無需太多,足夠淹過鮮蝦就夠了,放入數片生薑、蔥段、下少許鹽、淋入一小勺白酒,保持大火燒至鍋中的水慢慢升溫到80℃左右,這時候鍋中熱水的表現是,鍋底開始冒出很多熱氣泡,這就是俗稱的「蝦眼水」,當鍋中水溫到達這個程度時,就可以將大蝦倒入鍋中,並進行燒煮了。

3.保持大火大約煮3分鐘左右,大蝦屬易熟肉類,不用煮太久的,3分鐘足夠把大蝦煮得肉色發紅、呈彎曲狀,而這個狀態的蝦,已經接近全熟,這時候就可以關火,保持蓋鍋蓋狀態,繼續讓蝦在熱水中燜3~5分鐘,鞏固熟透度。

步驟4|燜好到點,就可以將蝦從鍋中撈出,逐個擺盤,一道肉質鮮美細嫩的白灼蝦就製作好

更多3條

15樓:小王子精選**

煮3分鐘。

準備材料:蝦 半斤、家樂點蘸鮮露 3茶匙、鹽 少許、料酒 2茶匙、姜 5克、香蔥 5克。

一、第一步將生薑切片,香蔥切段,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買回來的鮮蝦洗淨後,剪去前刺和長鬚,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倒入清水,加入香蔥段、薑片和料酒。大火將水煮開後,倒入處理好的鮮蝦。

四、倒入蝦後,煮3分鐘,等待水沸騰,沸騰後加鹽關火,如下圖所示。

五、將蝦從鍋中撈出控水後,裝盤,這樣白灼蝦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6樓:知道認證團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實際上水用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加鹽薑片,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就可以了, 假如要老一點,就再多煮一下。

我看到網上有這樣一句詩很經典哈

生吃魚來活吃蝦,水灼蝦時講究大;

大火煮皮色彩好,慢火煮肉才勁叨;

分秒多少不重要,樓主想吃嫩和老;

水開投蝦攪拌勻,水寬蝦少受熱均;

皮色越紅肉越硬,水中千萬別放料;

小碗沾蝦口味鮮,有錢不往溝裡仍!

17樓:鉺釘

蝦一般煮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要不然就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了,其實看見紅色就熟了。

蝦要煮多久才熟

19樓:free思戀不是病

一般來說要三分鐘,實際上水用大火燒開後(水要蓋過蝦),先加鹽薑片,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就可以了。燙灼時必須旺火沸水入蝦,待蝦起紅蜷縮,水面冒小泡時立即撈出。灑少許米酒和清油,使蝦香並有光澤。

看盆中的蝦形,便可知灼蝦的老嫩程度。蝦身呈u形,則是最佳程度;若是v形,多半還是生的;若蝦尾緊貼腹部呈o形,過頭無疑了。

20樓:単聲噵鎝瞹眛

五分鐘左右。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煮蝦的步驟:

1、備蝦。提前20分鐘將蝦從冰箱中取出,可放在水中解凍,直到蝦仁升到室溫。去皮或不去蝦皆可。

2、向煮鍋中加水,直至沒過蝦仁,將水煮開,將蝦倒入鍋中,確保水能沒過所有蝦。

3、煮上1至2分鐘。小心不要讓水撲出來。所以,只要看到鍋中冒泡,就可以滅火提鍋了。

4、 蓋上鍋蓋,等待蝦體變色,最好能讓蝦繼續留在鍋中5至10分鐘,熟透了之後會變粉色。

5、將蝦撈出過濾。將蝦瀝乾後,可以在其適當降溫後將蝦皮剝掉。當然,你也可以留住蝦皮,讓吃的人自己剝。

21樓:萌德德兒

蒸煮的時候冰凍過的蝦和沒有冰凍過的所需要的時間不同,住在沿海地區的小夥伴隨時都能買到鮮活的大蝦,這種蝦子沒有被冰凍過,冷水下鍋十分鐘左右就熟透了。但是住在內陸地區的小夥伴就沒有這麼好運了,能買到的基本都是凍蝦。這種凍蝦不解凍直接下鍋煮的話,二十分鐘左右才能熟。

建議提前解凍,熟得比較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蝦的個頭,一般來說,大概三分鐘就夠了,也可以在大火燒開後,再放蝦燙,蝦皮變紅色後,也就差不多熟了。

23樓: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一般需要煮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而且蝦不適合煮太久,煮久了容易煮爛,就失去了彈牙的口感了。

24樓:sky追風者

一般大火二十分鐘左右就熟透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放進去也就3分鐘的事,你看著蝦變紅就可以撈出來了,

26樓:惜辭笙

大蝦一般煮5分鐘左右即熟,需水開下鍋。但也需要根據蝦的大小進行時間區分:

1、一般20-30克/只的大蝦,熱水下鍋煮5分鐘即熟。市場上一般大家能買到的蝦都是20克左右,一般不超過30克,這種大蝦熱水下鍋煮5分鐘即可全熟,不能煮短煮長,否則都會影響營養和口感;2、一般小於20克/只的小蝦,熱水下鍋煮3分鐘即熟。這種小蝦不常見但也有的賣,**相對更便宜些,如果是煮這種小一點的蝦,一般熱水下鍋煮2-3分鐘就能熟,推薦煮滿3分鐘,孩子老人吃都放心。

水煮蝦煮多長時間

27樓:蘇樂學姐

做水煮大蝦時,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

如果是凍蝦則需要先在常溫給大蝦解凍,解凍後按照大小決定煮的時間,最後別忘了,凍蝦煮好後,先不要開啟鍋蓋,最好再燜2分鐘,記住這一點,蝦肉不僅鮮嫩,而且不腥。

28樓:

1、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害。

2、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2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這樣熱水下鍋時蝦外表會迅速變熟,蝦很快變顏色,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

而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下也會很老。

30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直接帶冰下鍋,煮到蝦皮放紅一分鐘後出鍋即可。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擴充套件資料蝦營養極為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不失為老年人食用的營養佳品,對健康極有裨益;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也是極好的食物。

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擢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中含有豐富的鎂,經常食用可以補充鎂的不足。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31樓:利曉藍

水燒沸,然後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即可。

水煮蝦是一道美食,也是以鮮蝦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蝦味鮮美,肉嫩,營養價值豐富。水煮蝦主要做法有兩種,忌諱與蝦相沖的食物一起製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吃水煮蝦的話,可以選擇用母蝦(俗稱子蝦)來煮。比如500克長江蝦:先加一些水,不能太多,先判斷一下等會兒鍋裡的水能稍稍漫過蝦就可以了。

加些味精、雞精(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不加),幾片姜,少些辣椒(也可以不加),一些鹽,等水開後,立刻把蝦放進去,加蓋煮

一、二分鐘,等蝦變成紅色,再加些香蔥,加蓋再煮三分鐘,滴幾滴正宗的香油就可以起鍋了。我所煮的長江蝦獨特之處就在那幾滴香油,因為長江蝦不比普通的河蝦,由於是野生的,比河蝦的腥味重,所以幾滴香油是去腥味的,加香油的長江蝦和不加香油的長江蝦味道有天壤之別。可以這麼說加香油的水煮長江蝦是難得的美味,再加上一瓶冰鎮的啤酒,呵呵,別提都寫意了!

關於白灼蝦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蝦要鮮活,活蝦下鍋做出來的蝦肉富有彈性。有很多人都認為白灼蝦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來就可以了,其實那是對字面上的一個誤解,真正的白灼蝦還是有幾道工序的!

1、首先鍋內蝦少許油,待油溫七層熱時下蒜片及薑片稍微炒一下,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再往鍋內倒少許料酒、鹽調味煮沸;

2、在煮沸鍋中的水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正好將活蝦洗淨並剪

33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瘦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準備工作:圍蝦洗淨,煎去蝦鬚,瀝乾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34樓:萍萍姑娘最棒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35樓:遺忘曾經

這個水煮蝦很方便快捷的,只要蝦變顏色的,而且熟了就可以了

36樓:

大的五分鐘,小的二三分鐘就可以

3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蝦多大條啊!一般上都很快的

白灼蝦煮幾分鐘就熟了

38樓:天邊一朵雲水平

白灼蝦時,只會開水下鍋煮是外行,大廚分享1招,蝦肉鮮更彈滑

蝦用作白灼、清蒸等都能保留原汁原味,尤其是對於喜歡吃蝦的朋友來說,必然不會錯過學習這兩種做法,尤其是白灼蝦,煮好的蝦肉嫩滑彈牙,口感非常好,蝦肉因為要保證嫩滑的口感,所以一定要開水下鍋煮,短時間內煮好出鍋,蝦肉的口感好,價值還非常高,但我也是才知道,原來只會開水下鍋煮就外行了,大廚分享1個小妙招,我用了這個方法後,煮好的蝦肉鮮嫩而且還彈滑,口感好的沒話說,家人也非常喜歡,下面我便會將白灼蝦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

白灼蝦的做法:

備用食材:鮮蝦400克,生薑1塊,食鹽少許,香蔥2根,香醋少許,料酒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大蝦準備出適量,將其剪掉蝦鬚和蝦足,在蝦背上開一個小口子,將蝦線挑出,將處理好的蝦用清水仔細沖洗乾淨;

第二步,香蔥摘洗乾淨後,控幹水,將香蔥挽成蔥結,生薑一小塊切成片,在鍋中添上水,放入蔥結和薑片,同時加上一點點食鹽和少許的料酒;

第三步,置於火上,大火將水燒開,將處理好的蝦放入在開水鍋中開始煮,差不多5分鐘的時間,看到蝦通體變紅,關火,將煮好的蝦撈出快速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冰水中浸泡;

第四步,接下來準備料汁,生薑、大蒜切成末,放入在一個小碗中,加上一點點香醋、白糖和少許的醬油,攪拌均勻,料汁便做好了;

第五步,這個時候蝦肉也浸泡好了,將其撈出,濾水後,碼放在盤子中,蘸著料汁便可吃了。

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魚湯煮的時間一般根據魚的品種和做法的不同而定,一般煮15分鐘即可。先在鍋裡放進適量的油,燒熱之後放進去姜炒香,接著把魚放進鍋裡煎。不要隨意的翻動,把魚煎的兩面都呈現出金黃色的狀態就可以了。接著倒進去適量的水,轉小火慢燉。水煮開之後放進去各種鹽等調味料,也可以選擇放進去一些豆腐,這樣會更加好吃,營養價...

魚頭煮多久能熟,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25分鐘魚頭就熟了,煮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魚頭 500克 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姜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1 首先把魚頭去腮洗淨。2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和魚頭翻炒。3 然後鍋內倒入開水。4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5分鐘。5 25分鐘後盛出放鹽和香菜,攪拌...

煮雞蛋要煮多久,水煮蛋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確定了火力大小之後,只要準確地掌握好了煮蛋時間,水開後煮5分鐘即可,煮的久的話,影響口感,會導致營養損失。煮雞蛋有講究,這樣煮才好吃又營養 煮雞蛋要煮10分鐘,一般來說當雞蛋煮到9分鐘 11分鐘時是最健康的狀態,口感香氣都是最好的。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