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一般煮多久才算熟?不夠熟的話有毒嗎

2022-03-10 06:08:41 字數 4680 閱讀 5032

1樓:風行天下

以後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你的問題是,評估一般煮多久才算煮熟了,不熟的話有毒嗎?

他們個人覺得這個評估作為一種蔬菜來說啊,這個評估的話,那麼不要煮太久的啊,他麼煮個3到5分鐘就可以了,肯定是熟了啊,那麼個人覺得首先是草嘛,對吧,吵完之後你,加上水之後啊,再燒個蓋上鍋蓋,燒個3到5分鐘肯定就熟了啊!

另外,這個平菇的話是沒有什麼毒的啊,沒有毒的

感情是情緒和情感的總稱。認為情緒和情感是區別於認識的兩種感情性的心理活動的形式。其中,情感是對感情性過程的感受和體驗,情緒是這一體驗和感受狀態的過程。

故情緒和情感是感情同一活動的兩個方面,感情是包括情緒和情感的綜合過程。在漢語中,常把情感過程的產物稱為感情,或者把情感和感情視為同義語。

詳細定義

(1)心理學對於「情感」的定義。

心理學把情感定義為:「人對客觀現實的一種特殊反映形式,是人對於客觀事物是否符合人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的體驗。」

(2)對於「情感」定義的轉換。

從這個心理學定義可以瞭解到:情感是一種主觀體驗、主觀態度或主觀反映。屬於主觀意識範疇,而不屬於客觀存在範疇。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任何主觀意識都是人對客觀存在的反映,情感是一種特殊的主觀意識,必定對應著某種特殊的客觀存在,問題的關鍵在於能否找到這種特殊的客觀存在。

以上是個人對你這個問題做的解答,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能夠採納,最後各人助力健康快樂,好運連連

2樓:

一般大菇煮5分鐘左右,小菇三分鐘左右即可。如果煮不熟也不會有毒,就是不易於消化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菇很容易熟,涮鍋煮一兩分鐘就很長了,不熟只是口感不好,無毒

平菇煮多久才熟

4樓:會說金融

為了避免損失太多的營養和鮮味,平菇等食用菌焯水時最好不要焯太多久,我們可以先把平菇等食用菌撕成小塊,然後放入開水裡稍微燙一下就出鍋。

另外,平菇焯水時也可以整朵地放入沸水中,煮出白沫後再繼續煮2分鐘左右,撈出來用冷水沖涼後再撕成小朵,這種焯水方法的營養和鮮味損失最小。

平菇焯水的過程中還要注意千萬不能蓋上鍋蓋,因為平菇等 平菇類食材都帶有特殊的腥味,這種腥味可以隨著蒸氣揮發掉,如果蓋上鍋蓋,去除腥味的效果就差得多了。

出鍋以後也不要用手擠幹它,因為你擠出來的汁水含有更多的營養成分和鮮味物質,而且擠幹以後的平菇等食用菌口感很差,吃到嘴裡如同嚼乾柴一樣難吃。

這樣處理過的平菇等食用菌,在炒制的過程中當然會出水,採用大火爆炒的方法能減少出水量,同時還能讓平菇等食用菌的口感鮮嫩。

3~5分鐘,煮湯的話; 如果是炒菜,整道菜下來也不會超過10分鐘。很快的。

一般大菇煮5分鐘左右,小菇三分鐘左右即可。如果煮不熟也不會有毒,就是不易於消化罷了

5樓:思念慈母

平谷是一種青菜,煮的時間不用太長,焯水的話三兩分鐘就熟透了

6樓:真朗牛浩邈

平菇一般煮多久3至5分鐘。

一般大塊煮5分鐘左右,小塊3分鐘左右即可。

為了避免損失太多的營養和鮮味,平菇等食用菌焯水時儘量控制時間,可以先把平菇等食用菌撕成小塊,然後放入開水中煮沸適當的時間。另外,平菇焯水時也可以整朵地放入沸水中,煮出白沫後再繼續煮2分鐘左右,撈出來用冷水沖涼即可。

平菇一般煮多久能吃?

7樓:冀文龍

在做平菇菜餚時,吃的味道中一般會有一種不是很熟的感覺,最好先用熱水煮1~2分鐘,撈出來再做成你要的菜餚,會很香很有肉感。

這個時候就不用煮太久就熟了,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而且煮平菇的水可以做麵條湯,應該很有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鍋後3-5分鐘即可。

10樓:

時間很短,這東西不費火,煮五分鐘,你嘗下

11樓:我愛真優美

同意以上觀點。煮湯的話要十分鐘。

平菇煮多久

12樓:your大頭兵

煮湯的話,3~5分鐘。炒菜的話,整道菜下來也不會超過10分鐘。

一般大菇煮5分鐘左右,小菇3分鐘左右即可。如果煮不熟也不會有毒,就是不易於消化。

為了避免損失太多的營養和鮮味,平菇等食用菌焯水時最好不要焯太多久,我們可以先把平菇等食用菌撕成小塊,然後放入開水裡稍微燙一下就出鍋。

另外,平菇焯水時也可以整朵地放入沸水中,煮出白沫後再繼續煮2分鐘左右,撈出來用冷水沖涼後再撕成小朵,這種焯水方法的營養和鮮味損失最小。

平菇焯水的過程中還要注意千萬不能蓋上鍋蓋,因為平菇等 平菇類食材都帶有特殊的腥味,這種腥味可以隨著蒸氣揮發掉,如果蓋上鍋蓋,去除腥味的效果就差得多了。

出鍋以後也不要用手擠幹它,因為你擠出來的汁水含有更多的營養成分和鮮味物質,而且擠幹以後的平菇等食用菌口感很差,吃到嘴裡如同嚼乾柴一樣難吃。

13樓:一葉小船

平菇一般開滾水煮3-5分鐘即可熟透,如果是炒的平菇一般旺火炒制三分鐘左右即可,由於平菇都比較大朵,在烹飪前最好先撕成小塊。

小貼士:為了避免損失太多的營養和鮮味,平菇等食用菌焯水時間不宜太久,一般放入開水裡稍微燙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平菇的做法推薦

平菇炒雞蛋

材料:平菇半斤、雞蛋3個、蔥薑蒜、小尖椒、植物油、鹽、雞精、十三香

做法:1、將平菇洗淨撕開,擠幹水分。蔥薑蒜切沫備用;

2、雞蛋打散,放入適量鹽、雞精、十三香;

3、熱鍋上油,待油七分熱時,倒入打好的雞蛋,迅速翻炒,上色之後盛出待用;

4、熱鍋倒入適量油,將蔥、姜、蒜末和尖椒段倒入爆香。倒入平菇,翻炒後放入炒好的雞蛋;

5、出鍋前依次放入鹽、雞精、十三香,翻炒裝盤即可。

14樓:咎玲瓏

煮平菇的時間不要特別長,煮3,5分鐘就可以平菇煮軟了就可以的,就可以撈出。

平菇煮幾分鐘熟

15樓:藍瑩夜雪

平菇一般煮5分鐘。

蘑菇煮湯是比較好喝又簡單的湯,但是有的人第一次做就不知道應該煮多久,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下面介紹蘑菇需要煮多久能熟 五分鐘就夠了。

蘑菇需要煮多久能熟

一般來說5分鐘就可以了。平時煮湯,薄的,如平菇,放下去,水再開了,3-5分鐘就可以了。厚的,如香菇,放下去,水再開了,8-10分鐘足夠。

倒是杆子比較難嚼,我一般都把杆子切成小段。如果是香菇燉排骨,就整個的香菇和排骨一起下鍋,排骨熟了,香菇自然熟了。

蘑菇小知識

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最為豐富。食用蘑菇是理想的天然食品或多功能食品。迄今為止在全世界食用最多的食用蘑菇,學名為雙孢蘑菇,通稱為蘑菇。

別名:蘑菇又名雙孢蘑菇、白蘑菇、洋蘑菇、蒙古蘑菇、蘑菰、肉菌、蘑菇菌。

各地區對蘑菇的名稱有所不同,但蘑菇一名比較通用。 蘑菇營養豐富,富含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保健食品。經常食用蘑菇能很好地促進人體對其他食物營養的吸收。

春季養生很適合吃蘑菇補充身體營養。

目前蘑菇的概念和範圍很不一致,最廣義的概念是把所有具子實體(擔子果和子囊果)的大型高等真菌都統稱為蘑菇,其中包括擔子菌的絕大多數和子囊菌的少部分種類。這個概念不是分類學上的術語。稍狹義的概念是指子實體呈傘狀的真菌,它包括傘菌目的各個種類。

更狹義的概念是指傘菌科中的蘑菇屬(黑傘屬)。此外,蘑菇屬中有的種就叫蘑菇。

space

香菇和蘑菇怎麼鑑別辨認

1、香菇

香菇,又叫花菇、香蕈、香信、香菌、冬菇、香菰,是側耳科植物香蕈的子實體。香菇是世界上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國特產之一,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它是一種生長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鮮美,聞著也是香氣沁人,營養豐富。

香菇為真菌植物門真菌香蕈的子實體,屬擔子菌綱傘菌科。香菇子實體單生、叢生或群生,子實體中等大至稍大。菌蓋直徑5-12cm,有時可達20cm,幼時半球形,後呈扁平至稍扁平,表面菱色、淺褐色、深褐色至深肉桂色,中部往往有深色鱗片,而邊緣常有汙白色毛狀或絮狀鱗片。

菌肉白色,稍厚或厚,細密。

2、蘑菇

蘑菇是世界上第一大食用菌。蘑菇是由菌絲體和子實體兩部分組成,菌絲體是營養器官,子實體是繁殖器官。蘑菇和植物不同,植物可以進行光合作用,而蘑菇不能。

蘑菇屬於真菌,又可分為大型真菌、小型真菌(包括附生真菌)。蘑菇具有多達36000個種類,由成熟的孢子萌發成菌絲。

菌絲為多細胞,有橫隔,借頂端生長而伸長,白色、細長,綿毛狀,逐漸成絲狀。菌絲互相綴合形成密集的群體,稱為菌絲體。菌絲體腐生後,濃褐色的培養料變成淡褐色。

蘑菇的子實體在成熟時很像一把撐開的小傘。由菌蓋、菌柄、菌褶、菌環、假菌根等部分組成。蘑菇廣泛分佈於地球各處,在森林落葉地帶最為豐富。

蘑菇怎麼挑選

市場上面販賣的蘑菇有一些可能是泡過水的,這樣的蘑菇很容易壞,還有就是可能已經開始變質了,所以去買蘑菇要學會挑選。

挑選蘑菇是有幾個方法的,要從顏色、表面質地、氣味三個方面看。顏色要新鮮,如果是白蘑菇,要挑選瓷白色的,不要那種帶黃色的;然後就是用手觸控,如果比較有彈性,就很新鮮,如果表面黏糊糊的就說明已經開始壞了;最後就是氣味了,正常的蘑菇是沒有異味的,如果有酸味或者其他異味,也說明蘑菇是壞掉了。

再就是在家中放置儲存過一段時間的新鮮蘑菇怎樣辨認是否壞掉了呢?其實外觀上面就很容易看出來,表面如果變粘、顏色有發黑或者有酸味散發出來,都是已經變質的表現。

海帶一般煮多久才熟,海帶要煮多久才熟

海帶結要煮5 15分鐘才熟,要看具體情況。一般15分左右就熟了,但如果是經水泡過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在煮海帶時,要隨時翻動,這樣能夠是海帶受熱均勻。要注意在食用海帶時不能長時間的浸泡,通常浸泡6小時就可以,若浸泡的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等,也會溶解到水中,營養價值就...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

魚頭煮多久能熟,魚湯一般要煮多久?

水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25分鐘魚頭就熟了,煮魚頭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魚頭 500克 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姜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1 首先把魚頭去腮洗淨。2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姜和魚頭翻炒。3 然後鍋內倒入開水。4 蓋上蓋子,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5分鐘。5 25分鐘後盛出放鹽和香菜,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