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菇要泡多久才能燉湯猴頭菇要煮多久才熟

2022-08-10 03:20:24 字數 758 閱讀 3840

1樓:軍悅昆吾

1、猴頭菇要泡多久才能燉湯

這要看是鮮菇還是幹菇,如果是鮮菇煲湯直接去除根蒂後用清水或淘米水泡20分鐘洗淨(不要用熱水,因為用熱水營養就損失了)如果要快速處理,將水燒開後焯一下即可,與肉類燉1-2小時即可。

如果是幹菇就需要提前泡發,一般提前8-12小時慢慢泡發(用60度的溫水或淘米水泡發千萬不能用開水來燙,這樣非但不能將菇泡軟,還會產生小疙瘩),然後反覆擠出黃水直至無苦味,燉制時時間2小時以上。如果是冬天可以泡久點,如果是夏天氣溫比較高時,最多泡個2-3個小時換一次水,總共最多泡12小時就好,不然就會餿了,因為猴頭菇是高蛋白的東西容易出問題,如果是隔夜泡發建議放到冰箱的保鮮層。

01猴頭菇要煮多久才熟

時間可長可短。應該根據你的烹飪需要來決定。如果煲湯的話,時間可以長一點。

2樓:興樹枝步羅

溫水泡2小時。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90分鐘。

下面介紹猴頭菇花膠雞湯的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猴頭菇:15克、花膠:

15克、枸杞:適量、黃豆:適量、山藥:

適量、玉竹:適量、紅棗:適量、雞肉:

500克、鹽:適量。

1、猴頭菇放到容器裡,加溫水浸泡2小時,花膠放到容器里加冷水浸泡2小時。

2、雞肉洗淨切塊,然後冷水入鍋煮2分鐘,再撈出來瀝乾水分。

3、猴頭菇切片放到燉鍋中,然後放入所有材料,再加適量的清水。

4、蓋上蓋子,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90分鐘即可。

5、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食用。

猴頭菇的做法,猴頭菇家常做法

猴頭菇的吃法與做法如下 1 先準備好材料。接著猴頭菇要用溫水浸泡,注意擰乾水分,多換幾次水,直到水清為止,然後去掉菇柄,撕成小塊備用。2 紅棗去核。雞肉和生薑下鍋焯水撈出備用。然後,準備燉鍋,除了枸杞之外,所有材料下鍋,加入適量清水,先大火煮開,之後改小火燉50分鐘。3 出鍋十分鐘前撒上枸杞子,多煮...

猴頭菇怎樣食法,猴頭菇怎麼吃法?

吃猴頭菇的好處 降血糖。降低膽固醇。增強免疫力甚至是抗癌抗癌,總而言之是一種很滋補的食材。食用方法 磨粉泡水 猴頭菇燉湯 最後如何挑選猴頭菇 第一潮菇的顏色較黃,第 二 三潮菇顏色則較淺,比較白。雖然白色的看起來比較乾淨 漂亮,但在營養 口感上要比黃色的差。一般,猴頭菇毛短的吃起來比較嫩,口感好,而...

猴頭菇怎麼做,幹猴頭菇的做法

需要準備材料 排骨500克,猴頭菇200克,紅燒醬油2勺,生抽1勺,醪糟2勺,姜2片,蒜2瓣,大料2個,八角2個,壓鍋醬1勺。排骨紅燒猴頭菇的做法 1 準備好食材。2 猴頭菇要提前泡好5小時以上。3 排骨洗好放入鹽姜蒜醪糟醃製10分鐘。4 然後把泡好的猴頭菇撕扯小塊。5 鍋中倒油炒姜蒜八角大料。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