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課保持清醒,上課怎麼讓自己保持清醒,不睡覺?

2022-08-10 03:20:21 字數 5579 閱讀 2306

1樓:一切樂無窮

早上中午各一杯咖啡

不重要的課放棄掉去睡覺,比如副課好好睡一覺講習題的課也放棄掉,如果你都會做或大部分會的話,不會的下課再去問,可以省掉一些時間.

課間休息抓緊睡眠,或者出去走一圈呼吸新鮮空氣,很多時候腦部供氧不足也會導致想睡覺,上課前喝杯冷水,滴有清涼作用的眼藥水.

沒事情的,我就是這麼過來的,目前高三,活得好好的~

2樓:百元號

我想關鍵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才是最主要的,其實這才是最根本的原因的,現在讀高二就那麼辛苦,那到高三時怎麼辦啊。

3樓:

上課前喝杯茶水,很有效的,我也高二,最好清早起來喝!

4樓:

上課舔雞膽 喝加啡

5樓:卻妮本小雯

上課認真聽課,不分心

作筆記的時候寫重點

6樓:冉遊召雍

喝咖啡。趁老師不注意偷偷趴幾分鐘。

7樓:委滌濮興為

只要不要這麼晚睡就ok

8樓:譚銀盛山彤

認真聽講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寫著就不會那麼容易睡了

上課怎麼讓自己保持清醒,不睡覺?

9樓:匿名使用者

使你在課堂上產生眼困的原因我想大概有這幾個吧:

1.睡眠不足,睡眠質量差

2.課堂氣氛太沉悶,老師講課沒有生趣

3.課堂內容枯燥無味,致使無法讓你提高興趣

4.由於個人情緒因素等

只要你自己認識到問題的原因,你就可以有所針對解決問題

防止上課睡覺的22個方法

1.上課要盯著老師,以防走神。2.適合自己的聽課姿勢,但要適度。

3.同桌相互合作,相互提醒,如同桌走神,你可以提醒他。

4.上課時工具書在手邊,節約時間,防止走神。

5.適當聯想,但不是走神,而是老師講解內容的深化和廣化。

6.聽課一定要提出問題。

7.對於老師多次重複講的內容要耐心多聽幾次,溫故知新。

8.聽課要聽重點,聽框架,構建知識體系,爭取使重點內容起提綱挈領的作用。

9.具有強烈的學習上進心,強烈的上進心可以鞭策著你前進,時刻提醒你努力學習,不忘根本。

10.培養堅強的毅力,毅力是一個人達到成功的條件,可以把學習與其它事情聯絡起來,逐漸在學習上培養堅持不懈的努力。

11.上課保持一種緊張感,時刻跟著老師的思路走。

12.上課筆記應該記大體框架,課下整理,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小的細節13.強迫自己上課不要去分神,當分神的時候,心裡默唸幾遍「別走神,別走神」,也可在顯眼位置貼上「集中精力」「專心致志」等警示語。

14.對學習保持濃厚的興趣,要有強烈的求知慾。

15.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找適當的時間預習。

16.保持每天有一定的複習時間。

17.常回頭看看,想想,時常反省。

18.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19.上學放學路上安排一下計劃。

20.不要應付作業。

21.對於特殊題目中抽象出一般方法進行整理總結,對其加以記憶,以便於以後運用。

22.尊重老師,尊重老師的勞動,欣賞老師的優點。

10樓:起名太草率就不起了

工作生活的重壓下如何保持清醒

你在上課的時候怎麼保持清醒?

11樓:王倩

你可以主動舉手回答個問題。如果老師不提問你就主動舉手問個問題,十分提神醒腦。這時你一下處於目光被聚集的狀態,大腦會突然興奮,就不會睡覺了。

12樓:向向桃

把風油精滴在人中處或者太陽穴上,實在不行就含一顆薄荷糖,一定要味道非常大的那種,感覺挺好使的,而且不光我,聞到味道連我同桌都不困了。

13樓:知哥00366夢翁

想要在上課的時候保持清醒前一天晚上一定要睡好,你可以喝一些類似於咖啡之類的飲品,實在不行上課的時候可以站起來聽課。

14樓:賀語梅

做做小動作。靜靜地踩在地上或搖晃你的腿。輕輕敲敲你的頭,按摩太陽穴。或者,確保你在講課休息時間活動下身體,走上走廊或走出室外,呼吸新鮮空氣。

15樓:眼神渴望救贖

我在上課的時候一定會準備充足的水每次自己犯困的時候都懵的喝上一口然後就會瞬間清醒,我都是通過這種方式來保持的。

16樓:阿qi棄

在上課之前自己會備一瓶清涼油(風油精),在上課的時候只要自己困了,就把清涼油塗抹在額頭上,太陽穴上,如果困得程度厲害就會塗在人中上。

17樓:曉淡

在上課的時候,我都會給自己泡一杯咖啡,如果特別困的時候,我就喝一口,讓自己提神。

在上課時 怎樣保持清醒?

18樓:

夜晚要有充足的睡眠,上課時聽清楚老師說的話,跟上老師的步驟,這樣的話自然而然就保持清醒聽好課了!要是上午上課的話記得要吃好早餐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課時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注意力是可以在學習實踐活動中通過訓練得到提高的。

課堂上注意聽講,不僅能掌握好課堂知識,發展認知能力,還會培養良好的注意品質。

在課堂上要提高注意力應做到以下幾點:

(1)課前暗示自己這堂課很重要

多想這些重要性,並以此引起我們對課堂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就能專心聽講。

(2)要自覺意識到老師講課的重要性,適應老師的講課方式

同時還要認識到,沒有老師的授課和指導,我學習的困難就會增大,甚至學不下去。要常提醒自己聽好老師的講課,不要錯過學習的好機會!

(3)排除內外影響和干擾

當發現自己有輕視講課內容的苗頭,或教師講課方式不合口味,或思想不自覺開小差的時候,當出現不安靜時,就要排除干擾,保持集中注意力的心理狀態。課堂講援的各種科學知識有它的知識體系,概念系統,比較抽象概括,這需要藉助意志力的幫助自我控制,去戰勝分散注意的各種干擾因素,做到有意識的注意。

(4)有意追蹤課堂內容和老師講課理解,那麼老師的聲音就會變成催眠曲,使你慢慢進入瞌睡狀態。因此,要一邊聽講,一邊很快地思考,弄懂所講的意思,主動地記住它們,則會使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也就能使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講解的內容上。

(5)要善於分配注意

課堂不僅要聽、看、記憶,而且還要記筆記。會聽課的學生善於轉移和分配注意,在聽講時還要快速地思考、去記,當聽到重點的內容或老師補充教科書上沒有的材料時就簡要地記一下筆記。以理解內容為重點,兼顧各方面,結果大大提高課堂學習的效果,還培養了注意的轉移和合理的分配能力。

怎樣才能在上課時保持清醒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整那沒用的   就是把特別影響你的東西排除掉 比如網遊 你不玩1個月試試

還有就是集中注意力 集中集中再集中 慢慢的你上課就只跟老師了 想睡都睡不著

我是過來人 相當管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雖然興趣不好培養,但你只要去**它,你就會發現樂趣,從而喜歡上它,這樣你就會對它有興趣了,上課自然就有精神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心靜如水.這是古人說得,應該有他的道理。其實是指一個人的心態平靜,好像古井中的水,波瀾不驚。

慢慢的就會平心靜氣了。你在學習之前先想一想:覺得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始終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如何在課堂上保持清醒?

在上課的時候如何保持清醒的頭腦?

23樓:年從冬

小聲或者默聲在底下重複老師說過的話,這樣既有助於記憶又不容易睡著,我就是這樣,很有用的,老師上課的內容一節課下來能記住90%多,下課就可以多玩兒回啦。嗬嗬!希望你能儘快克服哦!

24樓:寧崗冰橙

想想吧,記住一句話,"做為一名學生,在老師面前睡著,是多麼恥辱的一件事,對老師不公平,對自己更加不公平,是自己在學,在為自己前途而學,這只是你自己的事,別人並沒有責任要對你負責的"

25樓:

我是個過來人,我也和你有一樣的情況.上課愛睡覺(那是我不喜歡的課了),但是時間長了就有問題了,偏科了,怎麼辦,這時候急了.沒辦法,開始強迫自己去聽課,本來不喜歡這課的,還有教課的老師,後來想想,這是我自己前途的事,如是我就換一中看法去看待,後來發覺也蠻不錯捏,漸漸有學習的興趣了,其實只要你對那門課有興趣就不會睡覺了,你自己想辦法先培養對上課想睡覺的課的興趣吧,只要有興趣了你就不會睡覺了

26樓:小精神靈

假如你不怕疼,使勁捏一下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最好有肉,不忍心下手,可請別人幫忙,我相信他人是很樂意的(尤其是你的"敵人");假如不怕浪費精力,時刻準備一杯咖啡,警記一定一定一定~~~~~~~~~~~~~~不許加糖

27樓:岷楓

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一定要勞逸結合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多多睡

上課眼睛看著老師

29樓:

站!!老師教的!!

困了就申請去後面站著

站著就睡不著了

除非你是"覺皇"

30樓:起名太草率就不起了

工作生活的重壓下如何保持清醒

31樓:

想睡覺時就回答老師的問題。

如果老師沒提問,那就和老師說你要站著聽課。

或者掐自己一下

怎樣保持上課清醒

32樓:

我高二我認為~~~~~~~

晚上睡好覺

--意思是,作業應該完成

但並不是每一件都很仔細很仔細

我一直認為上課質量比作業質量重要的多

祝學習進步

33樓:

1.晚上睡好覺

2.在上課5分鐘前抹風油精在太陽穴上

3.保持好起碼7小時或6小時的睡眠

3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一想到上了大學之後,就會有很多的空閒時間,有很多的漂亮mm,大學畢業之後還會有很多的銀子,你就不會困了。

35樓:獅子嘻嘻

集中精神聽課呀,這樣就不會走神而導致困了。再不行來點兒曼秀雷敦薄荷膏或者清涼油塗在太陽穴試試,挺管用的。

36樓:漂亮狐狸

假如我是你的老師,我會告訴你,保持上課清醒最好的辦法:課前預習,課堂上能一直聽懂老師的講話,自會頭腦清醒。上課打瞌睡,通常原因不是太累,而是沒能及時聽懂產生了疲勞感。

37樓:大尾狐

大膽的睡

老師的一聲喝斥能讓你非常清醒

不過要提前和老師打好招呼

38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要保證在7小時以上,充分利用下課10分鐘或出去吹吹風,或抓緊時間小睡一會,或塗抹清涼油在太陽穴。

如何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大神們幫幫忙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 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

如何在一段感情中讓自己保持清醒,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有些事情,該拒絕的一定要拒絕。不要讓自己迷失在愛情當中,一味的退讓和犧牲,只會讓自己在感情中處於卑微的處境。你越是讓步妥協,只會越發顯得自己廉價。女人,你要有愛人的勇氣,也要有放手的魅力。愛情不是你生命裡的唯一,不要讓愛情成為你的軟肋,不要讓愛情成為你委曲求全的理由。你那麼優秀,學會做自己,你真的值...

如何讓自己保持興奮狀態,如何讓自己保持興奮狀態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