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長久保持積極的心態

2021-03-04 09:31:38 字數 3535 閱讀 4483

1樓:以心

有的時候我們總希望人生的烏雲能快點散開,看到別人似乎每天都是開心的,就會想為什麼自己不開心,一個人的情緒是能夠自己控制的,你之所以會覺得不開心很悲觀是因為你自己有太大的壓力或者說別人給你施加了太多的壓力,但是我們還是要微笑的面對生活。

2樓:遊典雅敖家

找一唯有智慧的人幫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貼到最顯眼的地方,每天多看幾遍你就會經常保持積極的向上的心態。

3樓:呼延芷珊九善

寫積極日記吧,把自己每天因為積極心態所收穫的心得,學習到的知識都記下來,有助於長久堅持.

4樓:烏半蓮閉珠

本諮詢員認為: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樂樂過完每一天

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每天早晨起床時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快樂

你可以這樣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

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麗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一個人,但你儘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

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本諮詢員祝你好運

5樓:影子

我一直覺得情緒時會傳染的,身邊的環境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所以我覺得你一定要多跟正能量的人相處,他們會把樂觀的情緒傳遞給你,久而久之也就會變得樂觀向上了。另外我覺得你可以自己調整自己的情緒,當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的時候,依然能用最樂觀的心態去對待,面對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你能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多多現在其他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換位思考之後,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還是挺美好的,所以,你要學會自己去掌控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悲觀的狀態控制你。

6樓:淳于夏蓉

記得曾經看過一句話,人生幸福的真諦不在於你所遭遇的事,而取決於你對待事情的態度。這就是說同樣一件事,對待的心態不同,最後所獲得的結果也會不同。積極樂觀的心態能讓人心懷希望,勇敢面對困難,即使暫時處於風雨之中,也總能看到烏雲背後的幸福線。

7樓:尹朶月

我們每一個人在每一天都會有自己真正的事情要做,但有一些事情往往也會影響自己真正的心情,也會讓自己有許多的煩惱,但是一定要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才能把這一些事情做得更好。

8樓:百度使用者

傷心了看看天空就沒有眼淚了。吵架了不去思考就沒事了!不要去刻意的思考。

不要去刻意的在乎。假如你和朋友吵架了。你故意不理他。

故意逃離他,那麼彼此就會被互相傷害。可是如果你對她微笑。選擇原諒。

那這些小事也就跟著煙消雲散了。

9樓:壤駟訪露

要想保持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也要注意自己經常交往的朋友,多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玩耍,自然也能收到良好心態的感染。如果一直和消極負面的人相處,談論的也都是生活的陰暗面,彷彿這個世界哪哪都不好,一切都是別人的錯......這樣的話,你也很難維持自己的積極心態了。

10樓:小月愛你

當自己在生活當中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讓自己想不通的時候,就會有許多的煩惱和憂愁,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真正有思想的人,往往都會用自己的知識來解決這樣的事情,反而讓一些事情變得非常的簡單化,從而讓自己在困難中得到最大的快樂,一定要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樣才能在生活裡獲得最大的成就感,每一個人在生活裡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艱難,千萬不要因為困難所阻擋了前進的道路,就讓自己有退縮的時候,一定要勇往直前,保持一個前進的步伐,就能讓自己在這件事情之後,有自己快樂的心情。

11樓:濮陽千山平定

●保持樂觀的情緒。要熱愛生活,熱愛自己的工作。善於在生活中尋找樂趣,即便是幹些家務也不應視為負擔,而是帶著情趣去幹,比如做飯,不斷嘗試新花樣,享受烹飪的歡娛。

在工作上要不斷創造,在進取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斷感受成功的樂趣。

●善於排除不良情緒。遇到不順心的事,別悶在心裡,要善於把心中的煩惱或困惑及時講出來,使消極情緒得以釋放,從而保持愉悅心情總伴你左右。

●經常幫助別人。助人為樂,是一種高尚美德,其作用不僅使被幫助者感受人間真情,解決一時之難,也使助人者感到助人後的快慰。經常幫助別人,就是使自己常處在一種良好心境中。

●善待別人,心胸大度。以諒解、寬容、信任、友愛等積極態度與人相處,會得到快樂的情緒體驗。尤其是被人誤解的時候,要亮出高姿態,待對方曉知真相後更會佩服你,這樣寬容,關心別人也有利於營造好心境。

●要有廣泛的愛好。比如收藏、體育、旅遊、**等,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享受其間的樂趣,既能增長知識,又能廣泛交友。在偶遇心境不佳時,這種興趣活動也能起到化解作用。

●保持一顆童心。人到了而立之年以後,隨年歲的增長,有人便產生了「看破紅塵「的感覺,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這樣不利於心理健康。如果仍保持一顆童心,對任何事物都有一種好奇,不論對知識更新,還是對身心健康都有好處。

●培養生活中的幽默感。除了嚴肅、正式的場合外,在同事、朋友乃至家人中,說話時適當地採用幽默語言,對活躍氣氛、融洽關係都非常有益,在一陣會心的笑聲中,大家心情特別好。

●學會諧調自己與社會的關係。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要經常調整自己的意識和行為,適應社會的規範,並不斷學習,提高自己的適應力,從而減少因此而帶來的困惑和壓力,保持心理健康。

怎樣讓愛情長久,如何讓愛情保持長久

首先碰到矛盾,吵架也好,不要害怕,不要回避矛盾,因為害怕矛盾而退讓忍受,這種忍受的情緒早晚會爆發的,對感情殺傷力很大,正確的做法是在感受到不滿的時候,適當地用言語去表達自己的情緒 怎麼樣讓愛情長久?90 的人做到這點 愛情都長久 愛情是要用心去經營的,一顆真誠的心才是愛情長久的唯一辦法,彼此之間互相...

如何讓愛情保持長久,如何讓愛情能夠持久?

要跟一個人長久愛情 就是一路保持 一路同行 如果你的精神上 發展得比他快 等等他 拉拉他 這才叫做 身體力行去愛他 是不是 不要讓他離你 在精神上太遠 不要讓他離你 在精神上太遠 愛情就是心靈的結合 心要是走遠了 愛情就散啦 就淡了 怎麼樣讓愛情長久?90 的人做到這點 愛情都長久 祝你成為最好的自...

做為一名中職生應如何保持積極的心態

實習是每名中職生必須擁有的重要學習經歷,它使學生在實踐中,瞭解社會鞏固知識 實習又是對每名中職實習生專業知識的檢驗,它讓學生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既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見識,為中職生以後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而內在心理格局決定外在形態,瞭解中職生實習期的心理狀況,就能客觀準確 和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