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產生和保持積極,自信的心態

2022-05-15 02:42:00 字數 4889 閱讀 5501

1樓:金華心理

保持:一、早晨給自己一個自信的微笑。所需裝置:鏡子;所需動作:輕鬆、舒展的微笑。附加動作:做十餘次深呼吸。

二、對同事(朋友、同學等)說聲「你好」。附加動作:微笑。

三、取得成功時,對自己說:「這是遲早的事」,聽一段莫扎特的**以示慶賀。心理學原理:

自信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指標,一句「這是遲早的事」透露出無限理智和自信,舒緩寧靜的**是心理安寧劑,同時帶給你無限的遐想空間。

四、遇到挫折時,對自己說:「時間能解決一切問題」,聽一段貝多芬交響曲以獲取靈感的啟示。貝多芬交響曲會使人振奮、情緒激昂,帶給你無窮的鬥志與希望。

五、找人傾訴一刻鐘。方法很多:當面向親朋好友說你想說的話,打**,寫信(或寫日記),上網聊天海闊天空盡在彈指之間。

六、予人幫助。這是老祖先的教誨,助人者自樂。

七、精神享受、運動並快樂著。文化娛樂、讀書看報、體育鍛煉、享受家庭的天倫之樂,這些都是心理健康的源泉。

八、寬仁自己與他人。刻薄於己於人都十分不利,寬仁和自信是心理健康的標誌。

九、定期清理心理垃圾。由於事、時的變遷,人的心理也會不斷產生和沉澱許多負面因素,俗稱心理垃圾,需要經常清理。方法有:

傾訴法、運動(拋棄)法、代替(填充)法。最有效的方法是找專業心理工作人員進行心理諮詢。

提高:一、挑前面的位子坐

二、練習正視別人

四、練習當眾發言

五、咧嘴大笑

六、怯場時,不妨道出真情,即能平靜下來

七、如用肯定的語氣則可以消除自卑感

八、自信培養自信

九、做自己能做的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3樓:天冷多穿衣服

保持自信的最好方法就是不斷的做你最有把握的事情.讓自己在接連不斷的成就感中生活.

如何保持積極的心態?

4樓:匿名使用者

1/6要有開朗

樂觀的性格。

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一定要有開朗樂觀的性格。一個人只有做到性格開朗樂觀,才能遇事不慌不亂,不至於沉落於低谷,這樣擁有開朗樂觀性格的人總會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一切,不會消極頹廢。所以,要保持積極的心態與開朗樂觀的性格密不可分。

2/6要有遇到挫折的擔當。

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一定要有遇到挫折的擔當。遇到挫折時的擔當是保持積極心態的前提。只有在困難與挫折面前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能夠把困難的事情扛起來,儘可能地想辦法把事情順利解決,才能稱之為一個心態積極的人。

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這些困難與挫折中的種種考驗必須戰無不勝。

3/6要對自己充滿自信。

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一定要對自己充滿自信。一個人的積極心態同時還**於對自我的認知和滿滿的自信。一個人光了解自己還不夠,還要去挖掘自身的潛能,並通過自身潛能的挖掘讓自己充滿自信,才能很好地保持積極的心態。

4/6要積極面對反映「真善美」的事情。

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一定要積極面對反映「真善美」的事情,規避掉「假惡醜」的事情。因為有關「真善美」的事情能夠洗潔人的心靈,能夠讓人感受到世間的美好,讓人以更積極的心態來面對人生。同時也能讓人本身的境界得到提升。

5/6做事要有目標。

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做事一定要有目標。一個做事有計劃有目標的人一定是一個在工作、生活等諸多方面都積極向上的人。只有為自己制定了奮鬥的目標就會讓自己擁有為之奮鬥的勇氣,那麼,其奮鬥過程中的積極努力的心態當然也就與之相伴了。

6/6多交些積極樂觀的朋友。

毋庸置疑,朋友能直接影響著一個人的心態。要想保持積極的心態,朋友的作用不可小覷。在生活中多交些積極樂觀的朋友,在你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在你失意的時候有人安慰,通過朋友影響著你,讓你時刻都保持積極的心態,與消極絕緣。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是具有兩面性的,普通人只看到它的一面,而往往忽略了另外一面。為什麼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就好像創業失敗、考試失利,一般人會灰心沮喪怨天尤人,樂觀的人會換個思路、彌補弱項,加倍努力,這就是積極的心態。

保持積極的心態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明白通過努力和適當的方法,一定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對自己擁有的能力有百分之百的相信。當然,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去和別人比,和以前的自己比。

這樣,你就會不斷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睛的時候,雨也是睛;心雨的時候,晴也是雨。這就是說:心態決定一切——積極的心態會帶來積極的結果,保持積極的心態,你就可以控制環境,反之環境將會控制你。

你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充套件它的寬度;你不能控制風向,但你可以改變帆向;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控制環境,但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要想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就要學會積極的思考。人的視覺和思維都是有盲點的,看見消極的一面就看不見積極的一面,我們要像調臺的旋鈕一樣把它調到積極的位置,經常閱讀和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將有利於你擁有一個積極的心態,將有利於我們剷除恐懼和自卑感。

在人的一生中,我們要不斷地吸取周圍的營養,要不斷地改自己的生命之樹澆水施肥,同時還要不斷調整心態使其始終處於生長期——四季常青、枝繁葉茂。所以,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周圍的朋友,學習別人身上的優點;要捨得對自己的大腦投資,不斷充實自己。因為這種投資是世界上最合算的投資,它將以十倍、百倍的價值給予你回報。

對待那些認識的以及還沒有認識的朋友,我們都應有一種助人的心態。助人者自助,自助者天助,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獲得了寬容、幸福、愉悅和快樂的體驗,當然長此以往,寬容、幸福、愉悅和快樂的體驗就會定型在我們身上,那麼我們也就擁有了幸福、愉悅和快樂的天天結伴。

幸福的人士與常人之間的最大區別就是心態,在這個多變的世紀,只要你能控制自己積極的心態,那麼你就會擁有幸福、愉悅和快樂的一生!

7樓:我要帶你去火星

培養積極心態的做法:

1,切斷和你過去失敗經驗的所有關係,消除你腦海中的那些與積極心態背道而馳的所有不良因素.

2,找出你一生中都希望得到的東西,並立即著手去得到它,藉著幫助他人得到同樣好處方法,去追尋你的目標.

3,培養每天說或做一些使他人感到舒服的話或事,你可以利用**,或一些簡單的善意動作達到此目的.例如給他人一本勵志的書,就是為他帶來一些使他生命充滿奇蹟的東西.日行一善,可永遠保持無憂無慮的心情.

4,使你自己瞭解一點,打倒你的不是挫折,而是你面對挫折時所抱持的心態,訓練自己在每一次不如意的處境中都能發現與挫折等值的積極的一面.

5,和你曾經以不合理態度冒犯過的人聯絡,並向他致以最誠摯的歉意,這項任務愈困難,你就愈能在完成道歉時,擺脫掉內心的消極心態.

6,改掉你的壞習慣,連續一個月每天減少一項惡習,在一週結束時反省一下成果.如果你需要顧問或幫助時,切勿讓你的自尊心使你卻步.

7,要知道自憐是獨立精神的毀滅者,請相信你自己才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8,用你全部的思想做你想做的事,不要留半點思維空間給胡思亂想的念頭.

9,使自己多多活動以保持自己的健康心態,生理上的疾病很容易造成心理的失調,要讓你的身體和你的思想一樣保持活動,以維持積極的行動.

10,增加自己的耐性,並以開闊的心胸包含所有事物,同時也應與各種人接觸,學習接受他人的本性,而不要一味的要求他人照著你的意思行事.

11,你應承認,愛是你生理和心理疾病的最佳藥物,愛會改變並且調適你體內的化學元素,以使它們有助於你表現出積極的心態,愛也會擴充套件你的包容力.接受愛的最好方法就是付出你自己的愛!

12,對於善意的批評應採取接受的態度,而不應採取消極的反應,接受學習他人如何看待你的機會,利用這種機會做一番反省,並找出應該改善的地方,別害怕批評,你應勇敢的面對它.

13,以相同或更多的價值回報給你好處的人.

14,避免任何具有負面意義的說話形態,尤其應**吹毛求疵,閒言閒語或中傷他人名譽的行為,這些行為會使你的思想朝向消極面發展.

15,信任和你共事的人,並承認如果和你共事的人不值得你信任時,就表示你選錯人了.

怎麼樣能夠保持好的心態,怎麼樣能夠保持一個好的心態

看看書,聽聽 或者去拜訪一下遠方的好友,趁機一個人出去走走,回家和父母待一段時間,總之一個人靜一靜思考一下,過了那個時間你就會覺得事情其實很簡單,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放寬心,心胸開闊點,學著接受一些東西,對世界充滿感激,你會覺得心情好很多的。祝福你快樂o o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建議樓主不要在堅持什麼一...

女人怎麼樣才能一直保持年輕的心態

女人要保持年輕的心態,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一顆學習的心。對事物保持好奇心,接受新事物,學習新知識,每天都在進步,這樣才能保持年輕的心態。學習是一個有趣過程,也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女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切換不同的角色,從小姑娘到職場女性再到一個母親,在這個過程中,需要我們去吸收新訊息,汲取新知識,不斷地豐...

怎麼樣來調整自己的心態,怎麼樣調整自己心態?

這就是個三角戀愛的關係了.這樣的事很多.我感覺其實你和他都對她有著吸引力哦.所以她才會在你們兩個人中間徘徊著,拿不定注意的.這時你要是想努力繼續就加油,把她從他手裡拉回來.如果不想繼續就算了,儘早的痛下決心忘掉她.不能再拖了,這樣拖下去對你們三個人都不是太好的.最後一種辦法我感覺是最好的.你現在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