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怎麼樣產生信仰

2021-08-04 05:02:25 字數 664 閱讀 6606

1樓:野佬

信仰,是對某人某事某物有一種堅定不移的看法。如“人活著就要自立,得自己養活自己”就是一種人生的信仰。是通過多少人的切身經歷總結出來的。

所以,信仰的基礎是切身感受。沒有感受的信仰無異於迷信。

你餓了就吃,吃飽了就不餓。有此體驗以後再遇到人對你說:吃飯不管飽的,你會相信他說的話嗎?

同理,宗教信仰也只有通過切身感受到該宗教的益處後,才能對其產生堅定的信心。否則,旁人對你多說一些其他的理論,你可能就會放棄原有的信仰了。許多改信其它宗教的人就是因為在原宗教體系下沒有獲得切身感受才拋棄它的。

所以,先接受該宗教的理論,再看看有沒有切身體驗發生。再檢查自己是否實踐有偏差。如果沒有偏差,象儒釋道耶回這世界五大宗教,頂多三個月就可以獲得切身體驗。

當然前提是,你已經得到了真傳。

不好意思,現在這五大宗教的信徒說理的多,有真傳的信徒少。或者說迷信的多,正信的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認得真善美,何須談什麼信仰,問題是你真嗎?善嗎?美嗎?

什麼是信仰?為什麼信仰能使人產生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信仰的本體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信者令心澄淨:

信為道元功德母,增長一切諸善法,除滅一切諸疑惑,示現開發無上道。

沒有信仰怎麼辦?如何建立自己的信仰

1 信仰指對某種主張 主義 宗教或某人極度相信和尊敬,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信仰帶有情感體驗色彩,特別體現在宗教信仰上。2 建立信仰 1 信仰是個人的意識行為,靠集體建立起來的信仰難以長久,靠集體的信念建立起來的信仰會隨著某個宗教 政黨 組織的解體而煙消雲散。信仰的內容五花八門,千奇百怪。天人合...

怎麼打碎人的信仰,怎麼打碎一個人的信仰

1 一旦人有了信仰,就很難打破的。2 要想打破他現有的信仰,你得讓他找到更好更圓滿的信仰,讓他明白現有的信仰有缺陷,從而轉換到更完美的信仰。3 如果想讓他放棄現有的信仰而變成沒有信仰,一般情況下是很難的。除非現有的信仰有問題,你可以找到批駁和揭穿的方法。讓他在另一個信仰人群中生活,受到另一個信仰的好...

無宗教信仰英文怎麼說,無宗教信仰者的英語翻譯 無宗教信仰者用英語怎麼說

atheist 無信仰者 athei 無信仰 no belief of religion konfessionslos 無宗教信仰 no religious religious belief none no religious non believing no religious belief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