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大神們幫幫忙

2022-02-13 09:14:46 字數 1721 閱讀 5917

1樓:手機使用者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

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

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

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

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

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2樓:護陣

ゞ沙羅曼蛇ど想說的是當你笑,世界和你一起笑。當你哭,別人笑著看你哭。何必去哭呢,即使有淚,我們也要笑著流。

綻放你最美的笑容。讓世界和自己一起開懷。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

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

最後ゞ沙羅曼蛇ど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快樂陪伴你了

如何讓自己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3樓:茆夢柳幼菱

一,睡眠足夠沒有;二,營養不足;用藥用什麼都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只能睡眠與營養好,你就不暈了!

怎麼讓自己時刻保持冷靜清晰的頭腦?

4樓:匿名使用者

知不知道人頭腦發熱、衝動的原因是什麼?

嚴格來說,時刻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幾乎是不可能的。畢竟,人有時候不冷靜是由本能引發的。如果本能都不起作用了,那這個人多半是由問題的。

一個人頭腦不冷靜清醒的原因有二:首先是七情六慾引發,當某種情感過於極端的時候,這個人的內心便不由自主。比如太過悲傷,暈厥過去;太過興奮,忘乎所以;太過憤怒,火山噴發……我喜歡把這些由本能引發的失控現象,稱之為「自我」(不知道和弗洛伊德說的「自我」有沒有區別)。

自我都是相對比較原始的,是生而具有的。

要保持冷靜清醒,就必須掌控這個「自我」,這種掌控就是經由充滿理性的「超我」完成的。這種感覺,在你內心快要失控而沒有表現出來,反而由自己的理性掌控的時候,你就會感覺自己的內心有兩個人一樣,超我制止了自我。

這種理性一般是經由在現實中刻意的訓練來完成的,該模式以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聯結反射」為核心。

第二個原因就是:太過疲勞。一個人太過疲勞,潛意識就可能顯現出來,這個時候就像催眠或醉酒,什麼話都說。一到精力充沛了,會為自己之前說過的話感到後悔。

除了刻意的訓練,還要經常想一些更為巨集大的利益去壓制小得小失,以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形成一種超然的、豁達的心態。

5樓:塔曼雁

精神好什麼都好。時刻保持有足夠的精力就行

6樓:席千易

這樣活著太累,還是放輕鬆點好。

7樓:手機使用者

吃點提神的,保證充足睡眠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8樓:硬漢機構

恰棗備自碰巖答己拇笑慧指

怎麼讓自己時刻保持冷靜清晰的頭腦

知不知道人頭腦發熱 衝動的原因是什麼?嚴格來說,時刻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幾乎是不可能的。畢竟,人有時候不冷靜是由本能引發的。如果本能都不起作用了,那這個人多半是由問題的。一個人頭腦不冷靜清醒的原因有二 首先是七情六慾引發,當某種情感過於極端的時候,這個人的內心便不由自主。比如太過悲傷,暈厥過去 太過興...

如何上課保持清醒,上課怎麼讓自己保持清醒,不睡覺?

早上中午各一杯咖啡 不重要的課放棄掉去睡覺,比如副課好好睡一覺講習題的課也放棄掉,如果你都會做或大部分會的話,不會的下課再去問,可以省掉一些時間.課間休息抓緊睡眠,或者出去走一圈呼吸新鮮空氣,很多時候腦部供氧不足也會導致想睡覺,上課前喝杯冷水,滴有清涼作用的眼藥水.沒事情的,我就是這麼過來的,目前高...

吃什麼食物可以讓頭腦保持清醒狀態

吃出清醒頭腦 適當運動,適時按摩可以提神醒腦,讓注意力更加集中 反應更加靈敏。1.菠菜 菠菜具有極強的抗氧化能力,能夠減緩由於年齡增長造成的認知障礙,也就是說多吃有助於提升反應能力。2.深色綠葉菜 蛋白質食物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種名為類半胱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本身對身體無害,但含量過高會引起認知障礙和...